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冬巡组甜点铺】新雪之约【一】

【甜的】【原作设定】
你们要的点文www,想了想这个虽然中间有不少刀但是有一个非常美好的结局,就还是归在了甜点铺里……_(:з」∠)_【被打】不过另一篇说好的玻璃人形会是纯刀……解剖式捅刀。

【一】【雪见】

安特库琪赛特一直是一个人。
一个人醒来,一个人碎冰,一个人睡去。
他没有搭档。这是安特库琪赛特一个人的冬天。
但是今年却不同了。
他像往常一样在温度足够低时醒来,之后被某个薄荷色脑袋的傻瓜撞见了自己抱着老师的尴尬一幕,再之后,本应该像往常一样宁静的冬天就被搅的乱七八糟。
在安特库琪赛特忙着敲冰忙着清雪忙着用白布蒙波尔茨忙着将尊敬的老师从墙里拽出来的同时,还要天天晚上头疼的拼又双叒叕以各种方式把自己弄碎的法斯法菲莱特的时候,安特库琪赛特简直想躺回自己的池子里化掉重新结晶。——这一定是自己今年结晶的方式不对。
但是法斯切冰的熟练程度和在光线不足的雪地中行动的能力,也一天天的精进起来。安特库其实还是有点点欣慰的,只有一点点。在法斯终于能不弄碎自己的独立打破较小的冰山时,那看似随口扔下的一句表扬,其实安特库已经悄悄练习了好久。
在看到法斯那明艳的笑容时,安特库别扭的别过头。他还是有一点点高兴的,只有一点点。
但是春天也一步一步的,不可抗拒的到来了。
这是千百年来安特库琪赛特第一次舍不得就这样化掉。
安特库琪赛特,你已经留了他一整个冬天了,他本不该在冬天醒着,你还求什么。
安特库在发丝开始融化时这样告诉自己。
——你知道在冬天仍然醒着有多辛苦。你知道冬季的工作有多无聊。你知道……
但是安特库知道自己并不满足于仅仅这一个冬天,他在嫉妒接下来能够陪法斯走过春夏秋的人。
——他本可以忍受寒冷,如果他不曾见过太阳。
可是一旦得见那份光与热,就再也放不开了。
“下个冬天……”
安特库终于开口了。他故意选择了沉睡前最后的这一刻提出自己过分的请求,这是很懦弱,但是至少无论是什么答案他都不用听见。他可以在接下来长达三个季节的梦里回忆这个冬天。或者在此后一个人的很多很多年里——
“我还会和前辈一起的!”
他居然听到了回答。
今年回暖的时间,居然比以往慢了一点点。
慢到他可以听清法斯在认真的承诺着,慢到他可以感觉到法斯握着他化了一半的手,慢到他可以被法斯轻轻的亲了一下额角,道过:“晚安。”
多少个春来之际,安特库琪赛特第一次心满意足的融化了。

评论(23)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