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纪念与珍宝-14

【SS×OC】

【斯内普教授乙女向】
 


 “我看见了!今天我确定我看到了!西弗手臂上有伤……!”
 (“我觉得你可以从家里的药箱给他带点药……。但是最好不要逼他说他是怎么受的伤……”)
 “莉莉,你在和谁说话?”
 “我在和……没,我在,我在自言自语。”
 “你最近总在这样!不、仔细想想你以前也是!你和那个可怕的男孩一样,都是怪胎……!”
 (“没事的……先别和我说话了……”)
 “佩妮!我、”
 “你不是?那你就别再去找他啊!斯内普家本身就有肮脏的名声……妈妈也不会高兴你交到了这样的‘朋友’的。——拜托,莉莉,正常一点。”

他们在十点四十九分赶到了车站。韦斯莱先生冲过马路取来小推车,把行李全搬上去。大家急急忙忙地赶去月台。“珀西先走。”韦斯莱太太说道,她紧张地望着头顶上的时钟:只有五分钟让他们穿过墙壁了。
 珀西轻快的大踏步向前消失了。紧接着是乔治和弗雷德。

“我和金妮先走,然后你们紧跟上来。”韦斯莱太太对哈利和罗恩说。她拉着金妮的手,一眨眼的工夫就消失在墙后。
 “我们要一起走了,只剩一分钟了。”莉莉对哈利和罗恩说。
 哈利把手推车扶正面对着栅栏。他对这次的旅途充满了信心——他去年已经在莉莉的指导下体验过了“穿墙而过”的感觉。他们两个把身子弯到小车的扶手处,朝着墙壁径直跑过去。莉莉跟在罗恩身后推着车子。但是——“砰!”

前面的两辆推车都撞到了墙壁上然后向后反弹,莉莉及时的躲开了却没能够拉住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罗恩被散落的行李箱绊倒,哈利则被罗恩撞翻在地上。“哈利!你没事吗?”莉莉惊慌的问。海德薇的笼子被弹到光亮的地板上,她随着笼子在地上的滚动发出愤怒的叫声。身边的人一时间都在盯着他们看。一个保安冲着他们大嚷:“嘿!你们究竟在干什么?!”

“抱歉先生,推车失灵了。”莉莉迅速的回答。哈利喘着气,他捂着肋骨勉强站了起来。罗恩似乎还扭到了脚踝。 “…为什么这次我们走不过去?”哈利小声地问道。
 “我不知道——” 罗恩慌乱地说。“十……九……来不及了。”莉莉用手敲了敲那面墙。
 “我们赶不上搭火车了……。”罗恩神情恍惚地盯着时钟。
 “通道被魔法封住了。我没法判断这是巫师还是魔法生物的咒语。但是很显然,哈利,有人不希望你回到学校。”莉莉表情严肃的转过头,手掌贴着墙壁。
 “你是说那个小精灵……?等等,莉莉,你能把它打开吗?”哈利仿佛突然有了一线希望。
 “……如果用魔杖的话,理论上可以。但在实际上不行。强行打碎结界会有很大的声响,说不定还会有火花,周围的麻瓜一定会看到的。”哈利往四周瞧了瞧。至少有一打好奇的人还在盯着他们看。

“如果我们进不去,爸爸妈妈也许也回不来了……”罗恩紧张地盯着墙壁。
 “别太担心了。先回车那里吧。我们太引人注目了。”莉莉说。
 “等等……我们有车啊!”罗恩的眼睛出现了亮光。
 “你想做什么……?”莉莉盯着罗恩。
 “我们可以坐着车子飞回学校!”
 “驳回。”
 “但是我们现在走投无路了不是吗?我们得想个办法回学校啊!”
 “罗恩。听我说我们可以先等一下然后给学校方面写信……”
 “那个……莉莉……”哈利插了句话,“忒修斯平时还喜欢一直跟着你吗?”
 “……?没有啊。夜骐虽然很温顺但是并不太亲近人。怎么了吗?”
 “……没事。我可能是看错了。刚刚老觉得那边似乎有个黑影。不过那个黑影长的更像狗啦。哈哈,如果忒修斯能背着我们回学校就好了。那我们就先等……”
 “罗恩,你会飞那辆车吗?”莉莉突然问。
 “你同意啦?!绝对没问题!”罗恩说着把他的小推车推向出口。“来吧咱们一起走。如果我们抓紧时间的话,我们可以跟得上霍格沃茨特快专列的。”

“罗恩,车子上有没有什么可以隐形的装置?我想我们这样直接飞起来可能会违反巫师保密法。”
 “啊对莉莉你不说我还忘了!”
 罗恩按下了控制台上的一个小小的银色按钮。车子消失了——他们也消失了。
 哈利感觉到车子的座位在剧烈的震动,他还可以听到引擎在响。
 地面和街道两边的建筑物飞快地向后退去,最后随着车子的逐渐升高而看不见了。几秒后,整个伦敦城便尽收眼底。
 接着一阵嘈杂声过后,他们现形了。 “啊噢……”罗恩拍打了几下隐形按钮。“可能它有点毛病——”
 “但是如果它出了问题我们就很可能会被麻瓜看到——”莉莉在后座抱着Lampas的笼子,焦急的说。
 前座哈利和罗恩两个人开始轮流用拳头捶打那颗按钮,接着车子隐形了——但不一会它又再次现形了。

“飞低一点,我们要先找到火车!”哈利喊道。
 “我看到了!”罗恩喊。他们向下俯冲。“差不多这里……我们现在应该离火车很近了,听到了吗?火车汽笛的声音——”
 “等等罗恩!我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罗恩!!向右上!!火车现在在我们后面!!!”莉莉用平生最大的声音喊。
 车子几乎在空中像滚筒洗衣机中的衣服那样翻滚了至少三周半,哈利被甩出副驾驶座时还在想什么时候他才能结束这种眩晕的状态。幸运的是他的一只手依然抓住了车门。
 “坚持住哈利!抓住我!”
 “我抓不住!罗恩你的手太滑了!——上面都是汗!!糟……”
 糟糕。
 与之而来的便是坠落。
 “哈利——!!”
 他听到莉莉撕心裂肺的尖叫,在他头顶仿佛哀鸣的青鸟。

罗恩觉得他在做一个可怕的噩梦。他的手依然保持着伸出去想要抓住什么的姿势。
 下一秒莉莉拉开了后座的车门。
 然后她跳了下去。
 一个罗恩所看不见的巨大生灵仿佛黑色的飓风,迅速划过天空。
 一秒。风。哈利感觉到风划过他的脸颊。
 两秒。死亡。他想他要死了。“死”到底是什么呢?
 三秒……
 “忒修斯……?”哈利睁开眼睛。“莉莉……?”
 他落在夜骐的背上,莉莉坐的比他靠前一点,抱着夜骐的脖子,脸色像张白纸。“我刚刚不小心没抓住……幸好被忒修斯接住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她絮絮叨叨的说着,眼神完全放空。

霍格沃茨特快专列在他们下面蜿蜒前进。
 “你们……你们没事……”罗恩的表情在哭和笑之间来回摇摆。“其实和从扫帚上摔下去应该差不多……不过没有夜骐我就惨了。”哈利说。他们坐在座位上,车子再次冲上了云层。
 “夜骐……?”
 “就是一种有翅膀的……马?只有看过死亡的巫师才能见到它们。”哈利解释。
 “莉莉和他是朋友。……莉莉?”
 莉莉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没有说话。
 “抱歉……我太害怕了。请让我一个人缓一会。”
 哈利从后视镜里看到她双手抱着自己的肩膀,把头埋在膝盖上。
 “对不起……”哈利说,像是在向长辈小心翼翼的认错。“你知道吗她刚刚拉开门就跳出去了……!”罗恩依然用着仿佛在形容噩梦的语气。
 “没事。你没事就好……先给我一分钟时间,让我自己静一静。”莉莉哑着声音说。“对。我被吓到了。”

一分钟以后,他们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下。
 窗外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车轮掠过毛绒绒的云海,在眩目的阳光底下,天空是一片明亮的没有边际的蓝色。
 “至少我们现在要担心的就只有飞机了。”莉莉突然说道。语气是轻快的。
 哈利和罗恩惊讶的看着后视镜里,女孩已经把金色的长发拢的整整齐齐,柔和的笑容完美的挂在嘴角。
 哈利忍不住笑起来。“我以为巫师不会知道麻瓜的飞机!”罗恩耸了耸肩膀:“它们太明显了。现在估计只有那些非常顽固的麻瓜反对者才故意装作不知道。”他们笑了很长时间。

火车就在他们下面的山上蜿蜒前进, 天色越来越暗。他们努力不再理会坏掉的隐形助推器那越来越响的哀鸣声。星辰在黑色的夜幕里闪闪发亮。“你们确定……车子走这么远不会有事吗?”“别担心,莉莉。”哈利假装没注意到挡风玻璃的横杆在无力的左右摇动着,仿佛在向他们作无声的抗议。
 “不远了……。”罗恩说。在哈利听来罗恩这话好像是对着车子说的。“离这不远了。”他紧张地拍了拍车头的控制台。
 他们再次飞下云层,在黑暗中他们努力辨别下方的景色,试图寻找那熟悉的建筑物。
 “在那儿!”哈利大声地叫了起来。下面霍格沃茨的城堡和塔楼已经近在咫尺了。

但是现在,车子在不断的抖动而且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
 “走吧……”罗恩轻声哄道。在方向盘上稍稍一用劲,“就在那了!走吧!”
 车子的引擎呻吟起来。在他们飞跃过黑湖时,莉莉在后座不得不抓紧座位的两个扶手以防被甩出车子外。
 ——她想之前她或许该阻止这两个男孩的。在国王十字车站时,哈利的话让她太害怕了:他说,他又看到了那条黑色的狗。
 西里斯.布莱克当然不是想要谋害哈利。但假如趁乱逃走的贝拉特里克斯还存有理智,那她一定明白跟着她那护子心切的表弟是找到哈利的最佳方式。
 预言中的救世主一旦死亡,她的主人便可以再次君临。

但是莉莉没想到的是这次空中旅行竟如此危险。 车子仍然厌倦般地左右摇晃。从窗口眺望,在这个高度看下去,莉莉看到的尽是一片光滑的、墨绿色的、像玻璃般的湖面。
 罗恩握着方向盘,指节都变得苍白了。
 车子再次左右摇摆, 随着一声沉闷的响声,哈利意识到汽车的引擎完全地停止了工作。
 车子在越过黑湖后迅速的坠落。他们在不断地下降,而且速度越来越快,笔直地朝霍格沃茨城堡的围墙上撞去。
 “不……不……!”罗恩大叫道。拼命地转动着方向盘。汽车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避开了坚实的墙,从高处直堕向草坪。
 罗恩完全放开了握住方向盘的手,试图从口袋中扯出魔杖。
 “当心那棵树!”哈利大叫起来,扑到方向盘上,但是一切都太晚了……
 又是一声巨响。
 及时从莉莉杖尖发出的缓冲咒语起了一定的作用,随着震耳欲聋的金属碰撞到木头的“砰”的一声,车尾箱“轰”的一声爆炸了,烟雾全喷出来。海德薇在惊恐的尖叫。
 哈利揉了揉撞疼的额头。身边,罗恩发出了一声低沉绝望的呻吟。
 “你没事吧?”哈利急切地问道。
 “我的魔杖。”罗恩颤抖地说“你看看我的魔杖……”
 它被折断了,几乎断成了两半。
 哈利张大嘴巴,想安慰一下罗恩。但是他还没来得及说,车子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撞得左摇右晃。他被摔向罗恩,与此同时,车项被什么东西猛烈地撞击了一下。
 “发生什么事了——”
 不过几秒之内,无数红酒桶般粗细的树枝正往车身打过来。他们撞上的那棵树的树身几乎折叠成两半,所有的树枝都伸向车子,并从地下发出一阵阵的咆哮声。
 “啊啊啊——!”罗恩看着又一根巨大的树枝朝他们猛抽过来。
 车门被砸开了。然后,有一股强大的推力,将他们推出了车外。哈利和罗恩被甩出了前座,掉到了地面上。

“啊……”罗恩躺在地上,喘了一口大气,“好险啊。——幸好哈利你的魔杖没事,你刚刚的咒语真是太棒了!莉莉你没事吧?”
 “可我刚刚没施咒……?”哈利疑惑的回答。
 “那——”
 哈利看了看四周。
 不在。不在。
 “罗恩!我们要回去!!——莉莉还在车里!!是她的咒语把我们推了出来!!!”

枝条铁锤般的砸击着汽车的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碎裂后连同侧玻璃的碎片一起“哗啦——”一声溅裂开来。
 他们都不敢想象此时还在汽车后座的女孩会怎样。
 “莉莉!”哈利大喊。然后朝车子跑过去,但是很快他就被一根疯狂攻击着的树枝打翻,摔倒在地上。
 “四,四分五裂!”罗恩拿着他的那根破魔杖大声说,虽然很显然魔杖没有让咒语正确的发出,但枝条被错误咒语产生的爆炸炸开了不少。
 “你们又回来做什么……、我没事。”
 木屑和玻璃碎片飞散间,哈利隐约看到女孩摇摇晃晃站起来的身影。
 他们现在都在树的攻击范围之外了,莉莉身后,那棵古树还在张牙舞爪地挥动着可怕的树枝。
 哈利注意到,莉莉的手臂被划破了一点,左边撕裂的校袍袖子被血浸的湿漉漉的。
 但是只是想想刚刚那些四散的玻璃碎片,莉莉现在只有手臂被划伤,就已经是梅林恩赐了。
 ——但她看上去依然很疲惫。
 哈利和罗恩试图搀扶她,但她却笑着指向车子:“你们有东西要收拾了。”

车子把他们的行李一件件地抛出来。接着这辆被打得坑坑洼洼,破烂得这里一块那儿一块还在不断冒烟的汽车跌跌撞撞的向禁林中驶去,车尾灯怒气冲冲的一闪一闪。
 “回来!”罗恩冲着它大叫,“老爸非杀了我不可!”
 “我们的运气可真不坏啊!”罗恩悲哀的说道, “我们居然撞上一棵会攻击人的树!”
 “算了吧……”哈利无可奈何的说,“我们要快点回学校,莉莉受伤了。”
 他隐隐约约有种不好的预感。尽管莉莉标志性的柔和笑容依然挂在唇角。
 哈利又看了一眼莉莉被划到的手臂,伤口很浅。
 但哈利就是有种她伤的很重的感觉。
 这种感觉就像他在魁地奇球场上,不明原因,但就是本能的知道飞贼在哪个方向一样。

“我想也许庞弗雷夫人能帮忙看看你的伤……”哈利说。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医疗翼应该还没准备好能用的药……而且我们最好,不要被发现我们是怎样抵达学校的。”莉莉疲倦的回答。
 “我会自己制作药。这样我们分开走,你们去礼堂,迎新晚宴还没结束,现在混进去不会太引人注目。……我回寝室、”
 “但是你——”哈利觉得在这个时候抛下朋友绝不是个好主意。而他对坏事情的预感一直都准的有点诡异。
 “你们也不想开学第一天就给学院扣分吧。”
 罗恩似乎才意识到这个问题,苦着脸拼命点头。虽然他完全支持上学期最终计分时哈利的做法,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这样想——
 更多的人,认为是哈利最后的“爱出风头”让格兰芬多失掉了学院杯。
 他们不能再给格兰芬多扣分了。
 “而且我……也不想惹教授生气……”莉莉的话有点断断续续,掺着细小的呼吸音,“就这样吧。我只是有点累了。你们也不要在中途逗留。”

这可不是哈利和罗恩原来料想的有趣的到达方式。又冷又饿身上还擦伤了好几处地方,他们拿起行李拖着沉重的步伐向那扇橡木大门走去。“我想迎新晚宴肯定开始了。”罗恩说道。他在阶梯前放下行李,走到一扇明亮的窗户前看进去。“嘿哈利快来看看——我妹妹!!分院仪式啊!”
 哈利急忙跑过来,和罗恩一块向大厅里望去。
 他很好奇如此亲近莉莉的金妮究竟会不会去斯莱特林呢?
 说到底,分院帽的标准究竟是什么?

哈利看到一群惊慌的一年级新生在大厅里排成了一条长队。金妮也在里面,她的一头红发在人群中格外的显眼。“金妮.韦斯莱……”
 罗恩抽了口气。
 “格兰芬多——!!”
 哈利说不清自己在失望什么。

哈利的眼睛从金妮身上滑向了邓布利多校长,他坐在中央的校长席上看着这次分院仪式,长长的银色胡子在烛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旁边的几张椅子,哈利看到了吉德罗.洛哈特穿着金色的长袍,麦格教授完成了仪式回到座位上。
 “等等……”哈利小声地对罗恩说道:“那儿还有一张空椅子……斯内普哪去了?”
 在莉莉不在时,他们其实还是更愿意喊他“斯内普”。不过这可不能全怪他们——其他的学生也都讨厌他那冷酷爱嘲讽别人的态度。就算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也对他们的院长心存畏惧。
 只有莉莉,既不愤怒,也不畏惧,斯内普一句句生硬的话语伤不了她,她简直就像一片宁静的水域。

“也许他病了!”罗恩满怀希望地说。
 “也许他被调走了。”哈利说道:“今年他当不上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
 “或许他已经被解雇了!”罗恩热切地说道:“我是说人人都这么讨厌他——” “或者也许,”一个冷冷的声音从他们背后传来,“他正在耐心地等待着你们两个向他解释一下,为什么不坐学校的火车回来呢!”
 哈利急忙一个转身。斯内普就站在他们面前,黑色长袍在寒风中飘舞着。他看上去比放假前还瘦削,气色依然灰败。而且哈利怀疑他从莉莉家离开后就再没洗过头发。现在他大鹰钩鼻子下的笑容告诉哈利和罗恩,他们有大麻烦了。

“跟我过来。”
 斯内普把他们从温暖光亮的大厅带到了狭窄的石梯旁,那里通向地牢似的办公室门前。
 “进去!”他在过道中开了一扇门指着里面说道。
 哈利此时只有一个想法:莉莉千万不要被抓到。
 火炉黑乎乎空荡荡的。斯内普关上门,转身看着他们。
 “呃,”他的声音显然比他的办公室还要阴沉,“学校的火车是不是配不上我们著名的哈利.波特和他忠实的伙伴罗恩坐啊?所以想给我们一个意外?”
 “不是的教授是车站的入口突然——”
 “安静!”斯内普冷漠的说。“你们是怎么驾车来的?”
 罗恩吞了一口口水。哈利觉得斯内普好像又一次看穿了他们的心思。但是马上他就明白了其中的奥妙,并且变得更加懊恼。斯内普把今天的《预言家晚报》几乎拍到了他们的鼻子底下。
 他恶狠狠地攥着着报纸对他们说道:“你们知不知道这件事有多严重,至少有七个麻瓜看到了你们,你们险些让巫师世界暴露——更别提弄伤了打人柳,它可是比你们的年龄还大!”
 “……恕我直言,斯内普教授,它对我们的伤害更大——”罗恩一脸的不可思议。在没有斯莱特林学生的情况下,只是格兰芬多和一棵树,老蝙蝠居然还能去袒护一棵树?!!
 “闭嘴!!”
 罗恩吓得后退了好几步。

“如果你们是斯莱特林学院,可以任我处置,我今晚就让你们坐火车回家而且——”
 “他们不是。……但是这孩子是。”
 哈利的心情,在看到邓布利多校长的一瞬间达到了顶峰,又在看到邓布利多校长身边的莉莉时一下子坠入了低谷。而这并不仅仅是因为莉莉也被抓到了。
 ——她身上的伤痕触目惊心。
 哈利之前的直觉并没有错。那些玻璃碎片确实伤到她了,或者说,她像是直接倒在了碎玻璃上,身上满是仿佛遭受酷刑后的切割痕迹。
 哈利完全说不出话来,他愣愣的看着一滴血珠从她苍白的指尖滴到地板上。
 斯内普从她和邓布利多校长进来的一瞬间开始,表情就僵在了脸上。
 “……没错,西弗勒斯,她甚至还用了水平很高的隐匿咒,只是这些血淋淋沥沥的洒了一路。——我猜她是想悄悄回宿舍。我用止血的魔咒先给她处理了一下,你这里应该还有治疗用的药?”
 “……莉莉?、!”
 西弗勒斯不知道他是怎么才从嗓子里生涩的挤出来这两个音节的。同时感到极度的愤怒与无力,正如12年前的那个万圣节。

她有些手足无措。
 西弗勒斯的反应不在她的预判之内,她的伤口并非魔咒造成,要治愈也不过是几瓶低阶魔药的事。连疤痕都不会留下。西弗勒斯的话,应该是能够判断出来的。
 莉莉一个踉跄,及时拽住了邓布利多的袍袖才没有摔倒。
 好吧,也许自己还需要一些补血剂。她想。
 全身持续的尖锐疼痛和失血让莉莉有些晕眩,但她还是走向西弗勒斯。——虽然不太明白他的反应为什么会这样激烈,但及时道歉总是没错的。
 她走上前去。“非常抱歉……教授……”她低着头,恭恭敬敬的欠身。
 “你、……!”西弗勒斯几乎可称慌乱的去扶她,手指却被什么扎了一下。
 玻璃。
 那是一块指甲大小的玻璃碎片,半片没入血肉,半片正莹亮的扎在女孩肩头。
 “莉莉.普林斯小姐!!你曾经聪明的脑子是被巨怪踩过吗居然跟着两个鲁莽愚蠢的格兰芬多去……、——”
 西弗勒斯第一次觉得语言能力似乎从他的口齿间消失了,不仅仅有气愤在让他的太阳穴隐隐发疼。
 “……不全是他们的错,教授,我错误判断了可能会有的危险、但好在哈利、哈利和罗恩没事不是么。…”似乎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莉莉虚弱的声音带上了焦急懊悔,“我很抱歉弄伤了打人柳。对不起、我……”
 “……闭嘴!”西弗勒斯恶狠狠的说。到最后他终于凭仅存的理智从怒火里找回了点语言能力,疲惫万分的扔下一句完整的话,“你连什么最重要都分不清吗?!”西弗勒斯烦躁的转过身,焦急的去架子上找药,可女孩伤痕累累的样子像是印在了视网膜上。
 “……”
 姐姐的魔杖取自它。我很抱歉打扰了你重要的回忆,西弗。

“这学期还没有正式开始,你们就已经惹出了麻烦?!”
 一个愤怒的女声在门口响起。哈利和罗恩对望了一眼,吓得脸色白了。
 ——是麦格教授。虽说她比斯内普公正,但是她可是非常,非常严厉的。她对自己学院学生的处罚比对其他学院甚至还要严苛。
 她一进来就举起了魔杖。哈利和罗恩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
 不过她指的只是火炉。火一下子烧了起来。
 她上下打量了一下他们,然后就看到了坐在斯内普办公椅上的莉莉。斯内普右手举着魔杖,左手正打开一个药瓶。
 “莉莉?!你、梅林啊——”她看到了莉莉身上的伤,倒抽了一口气。
 接着,哈利从来没看到麦格教授的嘴唇可以抿得这么薄。
 他想她真的是气坏了。
 “坐下。”她说道。他们都坐到了火炉旁的椅子上。
 “解释一下。”她的眼镜里闪过不祥的预兆。
 “……我们没办法教授、我们搭不上火车。”
 “为什么不用你的猫头鹰给我们先送一封信?我想你们应该带上了猫头鹰的吧?”
 不动声色地说着,麦格教授把头转向了哈利。
 “我——我没想到——”
 一阵细弱的咳嗽声。
 “抱歉……麦格教授……、我对当时状况的判断有误。最近阿兹卡班的事件让我过分敏感了。我只想他们能早点回到学校。霍格沃茨是安全的。”
 斯内普看上去对莉莉突然的发言非常惊讶,哈利看到他拿着魔药瓶的手直接僵在了空中。然后他说:“你在说什么?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想,”邓布利多校长看着莉莉说道:“那可是显而易见的事。”他蓝色的眼睛透过镜片审视着莉莉,“何况你那么聪明?”
 “校长……!我、我们会自动自觉地收拾行李走人的。!”罗恩立刻说。
 “但是请您不要开除莉莉!!如果没有她我们现在可能已经……”哈利马上跟着反应了过来。“主意是我出的!”
 哈利觉得他整个人都麻木了。邓布利多看起来很威严。如果莉莉因为他们被开除,哈利宁愿被那棵会攻击人的怪柳树狠狠地揍一顿。
 “车是我家的!!”
 罗恩悲壮的声音带着破罐子破摔。
 “你在说什么啊韦斯莱?”麦格教授反问道。
 “嗯……?你们不是要开除我们吗?”罗恩问。
 哈利急忙抬起头来,看着邓布利多。
 “不是今天,小韦斯莱,”邓布利多说道:“但是我必须让你们深刻认识错误的严重性。我将在今天晚上给你们家里写信。我得警告你们,如果下次再犯的话——我可真要把你们赶出学校了。”
 “而且你们三个都要关禁闭。”麦格教授宣布。
 “但是莉莉——”
 哈利和斯内普同时说。他感觉到斯内普及其厌恶的剜了他一眼。
 他不自觉的瑟缩了一下,但是仍然打算继续说下去。
 “校长——”
 斯内普显然也不想放弃。
 “犯错的不止他们两个人,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说,深深的看了斯内普一眼。似乎在审视他什么。
 “当然,普林斯小姐的禁闭要等到她的伤好了。”麦格教授温和的补充。

“我和邓布利多校长还要回迎新宴上,你们两个去格兰芬多长桌用餐。”麦格教授说。哈利和罗恩立刻跟着她逃跑似的溜出办公室的门。
 “那这孩子就拜托你了,西弗勒斯?”
 邓布利多交代,有点不放心的看了看正倚在桌子边的女孩。
 莉莉半眯着眼睛,只觉得自己很困,她越来越低的低下头,被西弗勒斯及时伸手揽住,才没有滑到地上去。
 “…知道了,校长。”
 办公室的门再次关上。
   一阵长时间的沉默。
 浅绿色的愈合剂被小心点涂到她的伤口上,如果女孩不是偶尔会因为刺痛发出小声的抽气声,西弗勒斯几乎觉得自己像是在修补一个破碎的陶瓷人偶。——她太好的诠释了“遍体鳞伤”的含义。
 好在伤到她的不是魔咒,药剂所到之处,不深的伤口纷纷复原。他努力让自己的怒火暂时尽可能的平息下来。接着西弗勒斯说:“请你解释一下这样做的原由。”
 如果他冲着自己骂一顿,莉莉想也许自己会觉得更好受一点。她不想听到他声音中的深深的疲惫与失望。她低下头,悄悄的把嵌在自己手心的一块玻璃碎片拽出来。应该很疼。但她已经感觉不到了。
 “——你又在干什么?!”但是西弗勒斯发现了。他掐着她的手腕,把它抬起来。莉莉没有动,她看着从伤口流出的血液滴到他的手心里。
 右手捏着刚刚拽出来的玻璃。
 西弗勒斯觉得自己被气的手都有点不稳,可他又确实不敢给她胡乱处理。他不是什么治疗师,就算制作魔药足够熟练,但他平时切的魔药材料也不会觉得疼。
 “你都不知道疼吗?!”
 莉莉盯着自己的膝盖。她不敢看西弗勒斯的眼睛,她知道那会让她完全没办法把事情说清楚。那双黑色眼睛里有风暴翻卷的情绪,她怕她会只想抱抱他。
 “当时通过站台的墙壁被魔法封住了,我也无法判断那是巫师还是魔法生物的咒语。阿兹卡班越狱的事情让现在的魔法界变得不再安全,哈利会是第一目标。”
 她毫无感情波动的说。轻轻闭上眼睛。
 西弗勒斯反应了足足两秒钟才意识到她是在回答自己的第一个问题。太过生气,他发现自己反而还冷静了。
 “……所以你就选择了一种可以让你们死的更快一点的方式?普林斯小姐?”
 他尖刻的说。然后马上就后悔了。
 女孩右手攥着的玻璃碎片清脆的掉在地上。

“我不是——”他下意识的说。
 他不是?不是什么?他本来就是想训话的。他想着这个学生刚刚严重违反了校纪。
 但是她把自己弄伤了。
 但是他差点说成,“我不是故意的。”
 回忆里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在五年级时搞砸了一场重要的道歉,之后他就一直在搞砸所有的事情。
 然后——
 “教授……?”女孩轻轻的说。带着血的纤细指尖覆上他的手。
 他回过神,把剩下的药水涂到她的手上。
 陶瓷人偶被修好了。
 他忘了自己想到了哪。
 “饿吗……?你来不及回去吃晚饭了。教师办公室的桌子倒是也有魔法接着厨房。”西弗勒斯说。
 他举起了魔杖指向桌面。一声轻响,一碟三明治两个银色的小酒杯和一壶冰冻南瓜汁出现在桌子上。
 “诶……?南瓜汁?”莉莉有点惊讶的看着西弗勒斯选的饮料。
 “因为觉得你大概会爱喝——”
 西弗勒斯的话停在一半。
 斯莱特林的用餐长桌是没有南瓜汁的。
 那是格兰芬多们的爱好。

“……”莉莉有点为难的盯着还飘着冰块的南瓜汁壶,天气转凉,她早就只能喝温水。“噗,教授您喜欢?”
 当然不是了。
 她非常清楚谁喜欢。
 “我没有!…我这是第一次用办公室桌子的食品连接——这个季节了居然还做冰的……。”
 西弗勒斯也盯着那壶暖橙色液体,胡乱解释。
 回忆就像空气。
 “那教授您以前经常不到长桌吃饭是……?”
 “没吃。”他直接了当的回答。
 “……那可不行啊。”
 西弗勒斯看着她摆出很发愁的表情,浅浅的皱起眉毛,魔杖一个加热咒,指了指南瓜汁。
 她拿起杯子,倒了两杯还冒着热气的南瓜汁,一杯递给他。
 “要好好吃饭,教授。”
 “……”
 太甜了。就算冰化进去了也一样。
 他想。

   

    

  

    

    
     
     
     

    

评论(1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