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童磨×你】乙女30题(3)

全第二人称叙述。梗题正常,文风奇怪。小心食用,萬世極樂。


03.被吻干的泪痕

(原作背景,碎片时间摸鱼导致几乎完全跑题且字数也过多的屑产物)


“有时候人的直觉太过准确可不是一件好事哦?这个时间…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他轻轻放下手里握着的残肢,就像在地板上放下一束花。

“不过一直以来你都是个乖孩子。而且…哦对,近日里婚期将近的那个女孩是你吧?好像有听说这样的消息。”

你僵硬地点点头,脚边地板上那条被月光照着的手臂皎白明亮。血污是深黑色的。

那个女人的头不在这里。

“那就这样办吧。我给你两个选择。你可以当做什么都没看见,离开极乐教回去做新娘。又或者,像这样被我引领至极乐哦……?”

他笑着向你展示一截大约是小腿的部分,上面有因为牙齿撕扯留下的缺口,红色纤维间露出森森白骨。

“我…我知道了。我回去准备一下。”

本来应该逃走的。

应该立刻逃走,头也不回地,慌张地跑出门去,一直逃到他追不上的山里。

跑,跑,跑。本来应该是这样才对。

“明白了的话就快回去吧。你在寺院里也呆了很久了,记得不要忘带东西哦?”

在你好好回话,又转身失魂落魄般慢慢离开后,从你背后传来的,是轻飘飘又很温和的声音。

从内到外全是白色。打褂、褂下、振袖、腰带、布袜乃至佩戴的小物件都是白色。

镜子里的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个陌生人,不应独自穿着的婚礼服被亲手一件件着起。时间被拉扯成长长的一条,月升上中天。

你给自己抹上红色唇脂,一步一步走向那个月光如水的庭院。

“…又在这个时间来找我?你不乖哦。”

这次地板上没有血迹,烛火亮堂堂照着地面。他手执折扇,明晃晃一尊神佛。

“………我准备好了。”

顿时,他笑着的面容上浮现出一瞬间的讶异,似是在思考你准备了什么。而后他恍然大悟般用折扇敲了下手腕。“真是的真是的……盲信我也要有个限度?”

“——根本就没有什么极乐世界。”

那是你从来没在他脸上见过的表情。七色眼瞳锁住你,他在你面前只一句话就推翻自己的根本教义。那表情木然无谓。

木漏时计发出水滴声。距天明还早。

“我知道。”

你说。给他看你身上的礼服。

“白无垢的白色,代表清洁无垢。也代表进夫家之后可以染成各种颜色。”

笑容慢慢又回到他的脸上:“你穿着很漂亮哦。啊,想必是婚约对象并非你的意中人吧?好可怜……不过真的哪怕被我吃掉,也不想回去做新娘吗?”

你看着他。看他的眼睛在灯火下流转着华光万千。

“……反正世人大多腐朽糜烂。”

你遭了蛊惑一般直视他的双眼。

“——好吧。”

他一手扯过你,生拉般让你瞬间失去平衡,倒进他怀里。那怀抱同它理应是的那般没有温度,但你却被抱得很紧。

由此生出被拥抱的实感。

“果然你是个很漂亮的孩子呀。”

压到嘴唇上的亲吻来得也一样突然,早先你便忍不住猜想过他会从哪里开始进食:或许他可以先吃指尖,然后再是躯干……

出于某种原因,你更希望他能够将你的头颅,或者说脸颊留到最后。

或许是想多维持一会儿漂亮的样子吧。

——但有些可惜啊。他偏偏选择了从嘴唇开始。

不过你从未想过闭眼。

舌尖纠缠间开始有腥甜的液体流向喉咙,并大有从嘴角溢出之势。你本以为在这个夺命的亲吻中率先断掉的一定是自己的舌头,却没想到他会给你喂血。在逐渐浓重的血腥味里,你已经尝到了一小块并不属于自己的、破碎的软肉。

鬼会痛…吗?

但是——

“呃、啊……、!”

他看着你。本不应存在在那里的文字自他的眼瞳里显现。

『上弦』

咽下血液后身体仿佛在从内部灼烧,把心脏都要烧出一个洞来。在难以忍受的剧痛间,他微笑着看着你。黑色的墨痕滴落进彩虹的色泽里。

…『貳』

那双眼睛并非通往极乐的门扉。那是你的奈落之底。

“真辛苦…要被完全改变存在的方式,简直是太可怜了!很疼吧?痛得受不了?”

有眼泪自上而下地滴落在你脸上,和你本来的泪水混合在一起,蔓延成一片。

并不能做到悲悯人的神明在认真地履行悲悯的职责,而后想到些什么似的又把唇凑过去。

“……哎呀,不过,真希望你能撑住。天很快就亮了——不用担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他说着,将卧于你眼角的泪滴尽数吮去。吻过的地方皆因他唇瓣沾血而绽开红花般烙印。

白色是阳光的颜色。

“你果然做到了。欢迎——来拥抱你新的人生吧。…啊,就先从吃点东西开始好了。”

视野混沌且模糊,你接过他递给你的一截『不知道什么东西』,张嘴,一口咬住。

有血从你嘴里和被撕咬的东西上滴落,滴在纯白色的礼服上,一下子就把它染红了半边。

“你在一尘不染的无垢状态下出嫁,染上丈夫家的颜色。”

记忆中,似乎有某些人曾这样告诫过。

“希望今后你能一直在夫家顺利生活,不再回到本家。”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