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纪念与珍宝-7

【SS×OC】

【斯内普教授乙女向】


“Sister,Sev说,在魔法界,龙是真的存在的。”

“你怕被龙抓走?”她笑了。

“当然不。因为你会保护我的。”

“其实我更想当抓走你的龙。”

“哎?!”

“这样就可以把你当成我的宝藏藏起来,如果有王子要来带走你,我就说,‘无知的勇者啊,想要见公主,你要先过我这一关!’”

“哈哈哈——那我就不要王子了。要和龙一直在一起。”


“你、你没事吧……?”刚进斯莱特林休息室,德拉科看她的表情就像是看到了一个巨怪。

“我……?我怎么了……?”

莉莉现在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她觉得很累,特别累。

她想扑到自己床上,然后就那样什么都不想。

可她不能。

她不能。

如果哈利弄错了调查的方向,他就更容易忽视身边的危险。

西弗勒斯……

“可你在哭……。”

“哭?我?”

莉莉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和眼睛,发现确实是湿漉漉的一片。

“……我没有‘哭’。”

她确实不感到悲伤,或者其它任何相似的情绪,她只觉得累。

莉莉眨眨眼睛,想让那些温热的水停下来。她还有事要做。

“他们到底跟你说什么了……?!你说回来就告诉我的!”

德拉科叫住她。波特应该不像是会欺负人的样子,况且还是女孩子。韦斯莱看着就怂——爸爸就是这么说的。……格兰杰?有可能。她在血统论方面比哪个格兰芬多都激进,而莉莉家世代纯血。

他们根本不知道纯血家族为了保证血统付出了多少代价,泥巴种就是泥巴种!

要不是波特,他一点也不喜欢格兰杰。

“抱歉德拉科。我确实答应过你。给我五分钟好吗,我去整理一下自己。”

“莉莉——”

“着急的话你可以计时。”

德拉科呆呆的看着她走进宿舍,下意识的看着休息室墙上的钟,而后突然意识到这样很傻。

女孩子哭起来,是不是不应该像这样来着?

莉莉从宿舍床边的抽屉里拿出镜子,镜子里,翠绿的眼睛周围嫣红一片,浅金的睫毛被泪水打湿粘连在一起,脸颊上是哭过的痕迹——Lily Prince。看看你自己。——她用手帕蘸水擦掉脸上的泪痕,努力扬起嘴角。一点点,再往上一点点。

这才是“你”该有的样子。

她把头发梳顺,让它们柔软的滑落在肩上,最后看了一眼镜子。

镜子里的女孩带着标准的温柔微笑,绿眼睛像晶莹的湖水。

“我好想你……”

金发随着梳齿服帖的垂到腰际。

休息室的门被打开,德拉科抬起头,意识到真的刚刚好过去了五分钟。不是吧……她也太……

他表情复杂的看着五分钟过后像是换了一个人的莉莉。柔和的笑容又回到了她的脸上,不见一丝憔悴。

她坐到他身边。

“久等。”

“没有……。”

“我们去见了海格。首先,已经确定确实有人在对哈利的扫帚下咒。只是还不清楚是谁。”

“啊?!可那是黑魔法——”

“其次,哈利他们怀疑是教授干的。赫敏尤其深信不疑。”

“……教授?”

德拉科本想问“哪个教授”,可刚刚莉莉脸上,虽然现在看来像是幻觉一样——的眼泪让他马上知道了那是谁。

“他们怀疑教父……?!”

“是的。”

“他们当教父傻的吗……!众目睽睽之下谋杀救世主?阿兹卡班不缺新人!”

“我这样和他们说了。可赫敏坚持不信。”

“那个泥巴——”

德拉科几乎习惯性的脱口而出。

父亲和母亲如果要骂人,说的一定都是这个词。

“别说那个词——!”

可莉莉打断了他。

“……莉莉?”

普林斯家世代纯血啊?莉莉怎么这么大反应?

“……抱歉。最后,海格说了‘尼古拉斯.勒梅’。现在哈利他们打算弄清楚他是谁。”

“……他们找他是谁干嘛?”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赫敏作为他们计划的决策者,思维的漏洞已经存在了。他们找不到谁是‘尼古拉斯.勒梅’。”

“那正好啊,省的他们给自己惹麻烦。我看格兰芬多所谓的‘冒险精神’和自杀的区别也不大。”

德拉科想了起上次遇见巨怪时波特的表现。

“对了,这件事不要告诉教授。我不想让他心烦。”

“……好。”

但是他们真该被扣分!德拉科默默的想。

莉莉转身准备离开,却被德拉科叫住了。

“怎么了?”

“那个……莉莉!你、你想哭就哭出来吧!这里没别人,我也不会和别人说的!”

德拉科承认这话是他鼓起好大的勇气才说出来的,因为莉莉看上去并不想让其他人打扰她。

她始终,始终和周围所有的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礼貌而疏离。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不知道她的情绪到底如何。

甚至德拉科不知道,她真的把自己当朋友吗?

就像他明明看到了她在哭,可短短的五分钟过后,她还是那个礼貌而疏离的莉莉.普林斯。

但是下一秒,德拉科看见她笑了。不是斯莱特林的很多人,包括他在内经常会挂上的礼仪性的假笑,而是一个万分柔和的笑,她的嘴角上挑,形成一个明媚的弧度。

“谢谢你。德拉科。”

他下意识的觉得那个笑容里有哀伤,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

圣诞节即将来临。十二月中旬的一天早晨,霍格沃茨从梦中醒来,发现四下里覆盖着好几尺厚的积雪,湖面结着硬邦邦的冰。韦斯莱双子受到了惩罚,因为他们给几只雪球施了魔法,让它们追着奇洛到处跑,砸在他的缠头巾后面。几只猫头鹰飞过风雪交加的天空递送邮件。

“……最近怎么样了?”

“赫敏完全不给我回信。罗恩的信也越来越少。只有哈利还在每天和我保持联系。”

莉莉抚着Lampas的羽毛,雪地里纯黑的Lampas有些显眼,可白色的雪落在她身上后也能起到相当不错的隐蔽作用。她抖抖羽毛,轻轻啄了啄莉莉的手指。

“我就知道那三个人里只有破特还有点脑子……”

德拉科不满的说。——虽然哈利也没有向他提过尼古拉斯.勒梅的事,明显也是在瞒着他。

“圣诞节你想要什么礼物?”

莉莉给Lampas倒了点温水。

“……随便什么都可以。反正每年我都会收一堆——等等、我不是不在意你的礼物的意思……!!”

“我大概知道你和哈利平时都是怎么吵起来的了。”

莉莉笑着回答。

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盼着放假。虽然公共休息室和礼堂里燃着温暖的炉火,但刮着穿堂风的走廊却变得寒冷刺骨,教室的窗户玻璃也被凛冽的寒风吹得咔哒作响。最糟糕的是,斯内普教授的课都是在地下教室上的,他们一哈气面前就形成一团白雾,只好尽量靠近他们热腾腾的坩埚。

不过下课后,莉莉再次顺理成章的领到了她的禁闭。

哈利透过被坩埚的热气熏的一片白雾的眼镜片向她投去担忧的眼神,可莉莉只看见一片模糊的绿色。

模糊却万分美好。

西弗勒斯的腿好的差不多了,绷带已经拆去,莉莉结束了上药的工作。现在的禁闭是由西弗勒斯教她怎么给自己熬药。——不过说实话,万圣节过后,她的幻视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比起无谓的脆弱,她已经学会了攥紧自己的魔杖。

十三又四分之一英寸,银椴木,龙心弦杖心。——最柔和最偏向精神类魔法的的木料,却有着最强大最适合攻击性咒语,甚至于强大黑魔法的杖心。有着对女孩子来说过于长的长度,同身形纤细的她似乎格格不入。

仅仅,只有魔杖前端稍微弯起的优雅弧度,和银椴木本身的色泽,能让人勉强联想到莉莉.普林斯。

但是魔杖选择巫师。

西弗勒斯的地窖很冷,虽然他本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莉莉感觉到寒冷正一点点带走她身上的温度。他平时一直都这样工作的吗?每一个,每一个冬天?

莉莉称出研成粉末的狮子鱼脊椎骨,看着雪白的细粉簌簌落进坩埚沸腾的溶液里。

“接下来施保温咒。”

西弗勒斯指示。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学生,莉莉有着超乎她年龄的耐心,丝毫不受任何外界干扰,甚至在周末可以几个小时的陪他重复枯燥的魔药步骤而不走神。

有时恍惚间,他甚至觉得自己面前这个面容和小时候的莉莉如此相像的小女孩是一个老者,她的灵魂过于安静淡然,过于悲喜不惊。

接着西弗勒斯感觉到,有一股暖流从他的指尖扩散开来,一直到全身。他这才意识到他已经很冷了。

保温咒。

“……我说的是坩埚。”

“我知道。”

他看见她嘴角勾起温柔的弧度,然后给了坩埚一个保温咒,关严窗户。

哈利不想回女贞路过圣诞节。上个星期,麦格教授过来登记留校过节的学生名单,哈利立刻就在上面签了名。他一点儿也不为自己感到难过。这很可能是他这辈子度过的最好的圣诞节了。罗恩和他的两个孪生哥哥也准备留下来,因为韦斯莱夫妇要到罗马尼亚去看望查理。

赫敏回她自己家。

不过,让他惊讶的是,莉莉居然留校过节。

“我父亲现在在德国,做有关魔药的研究。母亲在意大利研究古代魔法。我不想打扰他们,所以留在学校。”

他们在莉莉禁闭结束后去找她,她这样解释。可罗恩只注意到了一点:“哇,你的父母是巫师学者!!那你一定知道谁是尼古拉斯……”

走在前面的哈利突然停了下来。前面的走廊被一棵很大的冷杉树挡得严严实实,树底下伸出来两只大脚,发出响亮的呼哧呼哧声。

“嘿,海格,需要帮助吗?”罗恩问道,把头从那些枝枝桠桠间伸了过去。

“不用,我能行,谢谢你,罗恩。”

“Hi,Lily,Potter。”他们身后传来德拉科的声音。“你好,Wesley。”他还是不太习惯和罗恩打招呼,所以声音显得干巴巴的。

“你们还没查到你们想找的东西?因为Granger不在?”

莉莉听出德拉科语气里压着一股怒气。随着哈利他们越来越锲而不舍的寻找西弗勒斯的“证据”和赫敏偶尔碰到他们时越来越冷漠的态度,德拉科的火气就越来越大。

“没有了万事通小姐,你就什么也找不到,对吗?”

罗恩的脸上出现了有些尴尬的表情。

“你……”

“或许你从霍格沃茨毕业后大概也可以去看守猎场?”

“Dra……”

莉莉想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她不该告诉他这件事的,这个高傲的孩子还是受不起委屈。

“——海格的小屋和你原先那个家比起来,一定像是个宫殿吧!”

莉莉明白,德拉科很多时候说出伤害性的话语可能都是无意的,毕竟他周围的三个人,纳西莎,卢修斯,还有西弗勒斯,简直可以凑一台贬损交响乐。

可这次不一样。莉莉知道德拉科就是故意的。

他就是很生气。

他甚至故意去侮辱罗恩的家庭。

罗恩一头朝德拉科冲去。

“罗恩!”

莉莉挡在德拉科身前,她不希望这两个孩子因为误会争斗。

罗恩一愣,可动作已经停不下来了。莉莉被撞到冷杉树上,被碰落得到处都是的针叶簌簌落在她浅金的头发上,许多带刺的针叶勾着她的头发,显得凄惨又滑稽。“呜……”她扶住自己的头,突然撞到树让她有些晕。

魔药课本和羽毛笔等等的东西被这么一撞撒了一地。

“Li……”罗恩不知所措的伸手,想扶她起来。

恰恰就在这时,斯内普在楼梯上出现了。

“Wesley!”

罗恩的手停在快要碰到她肩膀的位置。

“是有人先惹他的,Professer Snape。”海格从树后面伸出他毛发蓬乱的大脑袋,说道,“Molfoy刚才侮辱他的家庭……Oh!Lily!”

海格发现了地上的莉莉。

“不管怎么样,动手打人都是违反霍格沃茨校规的,海格。——而且还是一位小姐!”斯内普用圆滑的声音说,“格兰芬多被扣去十分,Wesley,你应该感到庆幸,没有扣得更多。好了,你们立刻离开。Now!”

德拉科转身就走。

“教授,我……”

莉莉看到西弗勒斯一挥魔杖,将散落在地的东西装回她的书包。

看着地上沾了灰尘的魔药课本,她突然觉得,这个场景有些熟悉。

一个斯莱特林,一群格兰芬多,一次争斗,一地狼藉,一身狼狈。

“是个误会,他没有……”

然后她突然就发不出声音。西弗勒斯弯下腰,把她抱了起来。

“……斯内普是抱莉莉上瘾吗?!”哈利不满的看着斯内普的背影。“我真讨厌他们两个人,”罗恩咬牙切齿的说,“马尔福和斯内普。”

“你不需要解释。我不会让格兰芬多伤到你。”

西弗勒斯边走边一点点的摘去她头发上的针叶。

她看着西弗勒斯。他正望着自己,却像在看着渺远的过去。

莉莉突然意识到,自己无意间可能还代替了一部分西弗勒斯自己的过去。

What can i substitute for ?

礼堂显得美丽壮观。墙上挂满了冬青和槲寄生组成的垂花彩带,房间里各处竖着整整十二棵高耸的圣诞树,有些树上挂着亮晶晶的小冰柱,有些树上闪烁着几百支蜡烛。

“罗恩,还有半个小时才吃饭呢,我们应该到图书馆去。”哈利提醒他,赫敏走之前和他们说,实在不行可以去图书馆的禁书区碰碰运气。

“噢,是啊,你说得对。”罗恩无精打采的说。他们按照赫敏的书单翻了至少有一百本书了,却连勒梅的影子也没发现。

“图书馆?’’海格说,一边跟着他们走出礼堂,“要放假了还看书?未免太用功了吧,啊?”

“噢,我们不是复习功课。”哈利愉快地对他说,“自从你提到尼古拉斯.勒梅之后,我们就一直在设法弄清他是谁。”

“什么?”海格显得很惊恐。“听我说——我告诉过你们——罢手吧。那条大狗看守的东西,与你们毫无关系。”

“我们只想知道尼可勒梅是谁,没别的。”罗恩说。

“我什么也不会说的。”海格干巴巴地说。

“那么我们只好自己去找了。”哈利回答。他们匆匆往图书馆赶去,留下海格一个人站在那里,一脸恼怒。

他和罗恩、赫敏一致认为,最好别向平斯夫人打听在什么地方能找到勒梅。他们知道她肯定能够告诉他们,但他们不能冒险让斯内普探听到他们想做什么。

罗恩提议赫敏回去问问她的父母,可赫敏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们俩都是牙医。”

“赫敏……我觉得我们可以问问莉莉——”

“她在帮的是斯内普!”

赫敏立刻打断了他。

但是如果所有的线索都中断了,哈利和罗恩知道,那么他们可以求助的人,就只剩下了一个——

莉莉。

“哈利,你觉得莉莉真的在帮斯内普吗……?”

“不。”哈利说,

“她绝对不会害我的。她给我的感觉就像……就像……”

“哇,你不会对莉莉——!!”

“罗恩——!”哈利脸红了。“不是!就像……”他又想了想。

“就像家人。”

放假后,罗恩和哈利却玩得太开心了,完全没有多少心思去想勒梅。他们坐在火炉边,罗恩还开始教哈利下巫师棋。

圣诞节前夜,哈利上床睡觉的时候,只盼着第二天可以大吃一顿,开开心心地玩一场,他根本没有想到会收到礼物。然而,第二天一早醒来,他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他床脚边放着的一小堆包裹。

“圣诞节快乐。”哈利摸索着下了床 ,套上晨衣,这时罗恩睡眼惺忪地说。

“也祝你快乐。”哈利说,“你快来看看,我收到了几件礼物!”

“那你以为会收到什么?卷心菜吗?”罗恩说,转向他自己的那堆包裹,它比哈利的那堆要大得多。

“哇!莉莉她——”罗恩拆开最上面一个包装朴素,却能看出包的很很细心的薄荷色包裹。“她做的‘魔法曲奇’!除了我们在火车上吃到的‘月长石巧克力’味,还有好多其他口味的——附带配料表!妈妈一定会很开心!”

“那……你还相信她吗?”

哈利小心翼翼的问。他希望能听到罗恩肯定的答案。

“当然!我一直相信莉莉!只是赫敏……”罗恩露出为难的表情,“她明明也很想莉莉,可就是不理她。莉莉在她走的时候就让我把给她的礼物转交给她了,因为不想让Lampas雪夜飞行——可她拒绝打开。”

“嗯……”

哈利拿起自己最顶上的那个薄荷色纸包。

“这是什么……?”

包裹里是半瓶闪光的液体。

“魔药……?”

可罗恩却在看清楚那瓶东西后突然非常兴奋。

“哈利!这是福灵剂!!”

“什么……?”

“幸运药水!最难配的药剂之一!非常珍贵!!莉莉是个天才!难怪斯内普嫉妒她!!”

“可为什么只有半瓶……?”

罗恩翻了个白眼。

“我说了珍贵!她可能费了好大劲才做出这些的!你收到了最棒的礼物!”

赫敏送了一大盒马蹄形巧克力。他们尝了尝,觉得那非常好吃。

还剩最后一个纸包。哈利把它拿起来摸了摸,分量很轻。他把纸包拆开。

某种像液体一样的、银灰色的东西簌簌地滑落到地板上,聚成一堆,闪闪发亮。罗恩倒抽一口冷气。“为什么你今年的运气这么好!”

“这又是什么……?”

哈利玩着手里装着福灵剂的小瓶子,那非常精致,足以看出莉莉的用心。他想他会一直留着它的。

“我听说过这东西。”罗恩压低声音说。“如果我想得不错——这东西是非常希罕、非常宝贵的。”

“是什么?”

哈利从地板上捡起那件银光闪闪的织物。它摸在手里怪怪的,仿佛是用水编织而成。

“是一件隐形衣。”罗恩说,脸上透着敬畏的神色,“我可以肯定——把它穿上试试。”

哈利把隐形衣披在肩头,罗恩发出一声高喊。

“果然!你往下看!”

哈利低头看自己的脚,真奇怪,它们消失了。他三步两步冲到镜子前面。没错,镜子里的他只有脑袋悬在半空中,身体完全看不见了。他把隐形衣拉到头顶上,镜子里的他便完全隐去了。“有一张纸条!”罗恩突然说道,“一张纸条从它里面掉出来了!”

哈利脱掉长袍,一把抓过那封信。上面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细长的、圈圈套圈圈的字体,写着下面几行字:你父亲死前留下这件东西给我。现在应该归还给你。好好使用。衷心祝你圣诞快乐。

没有署名。哈利瞪着纸条发呆,罗恩则对着隐形衣赞叹不已。“如果能得到这样一件东西,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他说,“……呃,除了莉莉的曲奇。你怎么啦?”“没什么。”哈利说。他觉得这件事非常蹊跷。

这是哈利有生以来最愉快的一个圣诞节。然而,一一整天来,总有一件事情萦绕在他的脑海里。直到上床以后,他才有了空闲想它:那件隐形衣,以及把隐形衣送给他的那个人。

罗恩睡着了。哈利从自己床边探出身去,从床 底下抽出隐形衣。

它以前曾是他父亲的。他让织物从他手上流过,比丝还要光滑,比光还要轻盈。好好使用,那张纸条上这么说。

他现在必须试一试了。他悄悄从床上滑下来,把隐形衣裹在身上。他低头看自己的腿,却只看见月光和黑影。这真是一种十分奇怪的感觉。

好好使用。

突然,哈利一下子清醒了。穿上这件隐形衣,整个霍格沃茨就对他完全敞开了。他站在黑暗和寂静中,内心感到一阵兴奋。穿着这件隐形衣,他可以去任何地方。任何地方啊,费尔奇永远也不会知道。

罗恩在睡梦中嘟哝了几声。哈利想,要不要叫醒他呢?出于某种原因,哈利没有这么做——他父亲的隐形衣——他觉得这一次——这是第一次——他想独自使用。

他摸了摸兜里的小瓶子。那是莉莉送他的“幸运药水”。他不会舍得喝掉的,但这并不妨碍他将它当做一个护身符。

禁书区。现在他可以进去了。

西弗勒斯在羊皮纸上写下一行字。沉静的墨绿色墨水顺着羽毛笔的笔尖浸到纸里,带着一缕百合的香气。

他的圣诞礼物。来自Lily。

Lily给Severus Snape的。

“L-i-l...”他写。

可能是因为生来多病,她在魔药上有精灵般的天赋,这次的墨水就将这个特点体现的淋漓尽致。他承认自己在收到礼物的时候确实有些惊讶,因为如果说节日可以与谁无关,那就一定是Severus Snape。

一直,都是这样。

“呵,给我送魔药当礼物?”他习惯性的嘲笑,就算旁边只有莉莉那只纯黑的猫头鹰在歪着头看他。

直到他打开盖子,白花百合的香气突然弥散开来。

非常真实的香气,似乎面前真的有一束挂着露水的百合。然后有了大片大片盛放的百合。

阴冷的地窖仿佛突然回春。

写下去,却是内敛的墨绿色,香气也是若有若无的浸在纸里,绕在他周围。

但如此精巧的用心和魔药技巧,却全部放在了一瓶墨水里。这对自身才华几乎算得上是奢侈的浪费,西弗勒斯实在不明白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但他不能否认自己确实喜欢这瓶作品。

“Lily-...”他无意识的随手写着。

“Lily-E...”

墨绿色的墨水从笔尖滴下来。滴在未写完的“Ewans”上。

Lily-Ewans...?他想写什么...?

“我到底在想些什么……”西弗勒斯按了按额角。他盖上墨水的盖子,却没来由的想起嘴唇上的那滴蓝色水滴。你都做了什么?

“Severus Snape……”

评论(1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