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纪念与珍宝-13

【SS×OC】

【斯内普教授乙女向】


“我们要到十一岁才能拥有自己的魔杖。不过你可以先看看这个……”
男孩拿出一本十分破旧的书,那本书的书页已经全黄了,边缘开始翘角,黑色的封面上似乎还沾着一些成分不明的液体。
莉莉虽然努力保持着微笑,也对魔法世界的书很感兴趣,可从小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让女孩白皙的手指在碰到书的前一刻犹豫了。
“姐姐……怎么办啊……姐姐你在吗……?”
意念传话。
“我在,”她飘到莉莉身后抱着她,“没关系。西弗已经把封面擦过很多次了,只是魔法材料留下的颜色不容易去掉。书角他也尽量压过了,这是关于很多著名巫师所拥有的魔杖的书,应该会很有趣哦。”
“抱歉……它看上去有点脏——”男孩纠结的拧转着衣角。
“没关系!!我觉得它看上去很有趣!”
“……你喜欢就好。”他眼睛里的光芒随着莉莉的话似乎瞬间就被点亮了。
“这个——好漂亮啊……”
“这是柳木的魔杖。——准确的说,是霍格沃茨里那棵打人柳——对,就是我们要去的学校。只有最好的魔杖工匠奥利凡德才用它制作魔杖。”
“打人柳?”
“是一棵非常非常老的柳树,似乎有自己的意识,从它上面取木头非常难。但是用它做出的魔杖精致又强大。”
“如果我将来的魔杖能是用它做的就好了——不过,不可能吧?你说过纯血的巫师会比较……”
“没有的事!”男孩激动的脸颊上出现了一抹红晕,“魔杖选择巫师!如果、如果你都不能被它选中,那就没人能被选上了!你那么——”
“?”
他低下头,脸更红了。
“……姐姐?姐姐你喜欢哪种魔杖呢?”
“我不需要魔杖啊,只要在你身边,我没有魔杖也能用魔法。……但是非要选的话,我认为它不错。”
“这个是银椴木做的魔杖,”男孩随着莉莉手指的指向立刻解释,“它施出的咒语优雅又隐蔽,在拥有预言和摄神取念等精神类魔法天赋的人手中能发挥最好的作用……”


“哈利?”
是莉莉。她正朝自己走过来,雪白的半长裙在黑暗的街道里借着微弱昏黄的灯光,让她看上去就像禁林深处出现的独角兽。哈利胡乱抹掉自己脸上的眼泪和雨水。
她看上去有些担忧,但又很温柔的笑着,“怎么身上一团乱?”
哈利突然觉得铺天盖地的委屈。
“我、我要被霍格沃茨开除了……”
他努力忍住眼泪。
“别急,……发生什么了?”
“我用魔法把玛姬、阿姨吹涨了,她一直在侮辱我的妈妈和爸爸……我……很生气,然后魔力好像就突然冲向她了,我控制不了——”
哈利想到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和莉莉见面了。而罗恩,赫敏,……或者德拉科,甚至都不会知道他为什么再也没有回到学校。
莉莉温柔的绿眼睛忧郁的看着他,哈利又想起相册的第一页——一年级的妈妈站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手里握着魔杖,胸前格兰芬多的狮子刺绣醒目又好看。
“妈妈她不是坏蛋、!我爸爸不是流浪汉、!他们不是死于车祸……、!!我——”
“我知道……哈利……我知道……”
哈利再也忍不住眼泪,他靠在莉莉肩头哭,眼镜片模糊的什么也看不见。莉莉搂着他的肩膀,“没事的……没事的……”
她反复的说着,哈利恍惚间甚至觉得她也在哭。
雨依然淅淅沥沥的下着,既不能彻底把他浇透更不能把他的伤心浇走。
哈利慢慢平静下来。
他自己伸手抹干净眼泪。
“你不会因为这个被开除的。——你甚至没有使用魔杖,对吗?”
“……对。”
哈利眨眨眼睛。视线还是有点模糊。
“魔法部利用连接在魔杖上的踪丝检测未成年巫师的魔法,你没有使用魔杖,就不算触犯禁令。小巫师的魔力暴动是很正常的……不过很少有巫师在十一岁之后出现这种情况。”
“那为什么我……?”
“首先,你的魔力相当强大。其次,他们真的让你很生气,以至于你的魔法直接接管了你的行为。”
“……。他们怎么说我都没关系。——我早就习惯了。……但是她怎么可以那样侮辱我我的父母。”
——他说,“他早就习惯了”。
她觉得自己的心脏随着男孩的话碎成了无数尖锐的碎片,扎透了她的五脏六腑。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但是那一家人再也不在了。
虽死不足以谢罪。

所以她要活在他身边,尽可能的完成莉莉所没有完成的事。
“……我能再抱抱你吗?”哈利说。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也进雨水了。
“嗯。”
“对不起但是莉莉你和妈妈她好像——她一年级的照片简直和你一模一样——”
哈利胡乱的解释,莉莉伸手揉揉他的头发。
“……嗯。谢谢你。”
“?”
她说什么?

“他们也不会再让你回去了吧。”
“……好像确实是这样。”哈利头疼的看了一眼地上的行李箱和笼子里扑腾的海德薇。
“介意去我家吗?”
哈利看见莉莉勾起一抹明亮的笑容。
“但是我们要怎么去——莉莉这是什么东西?!”
哈利看见一匹……好吧,暂且称它为“马”,的瘦骨嶙峋的巨大黑色生物,慢慢的踱到莉莉身侧。梅林啊,它还有一对蝙蝠的翅膀?
“……乖。忒修斯。……他是个夜骐。虽然被很多人误解,但他们其实是很温柔聪慧的生灵。”
“……所以我刚刚看到的生物其实是他?我还以为是条巨大的黑狗呢。”
哈利说。好吧,其实他突然觉得黑狗长的还能好看点。
“……黑狗?你确定吗,哈利?”
你敢不敢再莽撞一点。西里斯.布莱克。

“没事。我很可能看错了。但是他会不会太显眼了?我们可能会被麻瓜看到。”
虽然是晚上,夜骐也是黑色,但仅仅用“显眼”来形容忒修斯,也还是很保守。
“没关系。夜骐被看到的条件非常苛刻,实际上,只有亲眼见证过死亡的巫师才能看到它们。”莉莉伸手抚摸着那匹嶙峋的黑色生物,他转向哈利,银白色的巨大眼睛闪闪发亮。
“哈利,你坐在前面——不,忒修斯飞的很稳,只是我不放心。这样的话无论如何你也不会掉下去的。行李箱给我。——你可以抱着海德薇的笼子吗?”
“海德薇可以自己飞,她已经被关了几乎一整个假期了。德斯礼一家人不许她出来。”

夜骐飞行的稳而快,就连海德薇也不是能轻易跟上他的,哈利看着自己身边的那抹白色奋力扇着翅膀。不过她一直很欢快的叫着,不肯落到笼子上。
“……那个,莉莉,你刚刚说‘只有见证过死亡的巫师才能见到夜骐’?”
“是这样。”
“我知道我为什么能看到他。……但是你?”
一阵沉默。
哈利知道自己问错了话,当他以为莉莉不会做出回答时,她却开口了。
“……伏地魔。”
“什么?”
直呼其名。但是莉莉的声音里没有恐慌,有的似乎只是……
——空洞。哈利只能想到这个词。如果那是悲伤,那它们也一定被高度的压缩过了,沉重的仿佛实体。
“……伏地魔杀了我的姐姐。就在我的面前。”
因为我的自傲。弱小。愚妄。妒忌。
夜骐飞行的高度提高了,雨停了,因为他们已然在雨云之上。
“……对不起。我提起你伤心的事情了……”
“该道歉的是我。”过了一会,哈利听见莉莉这样说。
夜骐开始降落。
“……你还不明白。”

“辛苦了,忒修斯。谢谢你来帮我。”
面前是一栋比德斯礼家大了不少,却仍然属于中等规模的房子,黑色窗棂的窗户里亮着柔和的灯光。
夜骐回过头,似乎在向莉莉告别,之后便拍打着巨大的翅膀飞走了。
“……啊?我还以为你饲养他?原来你不是他的主人吗?”
“当然不是,”莉莉笑了,“我们只是朋友。他们是自由的生灵。”
“欢迎回来,小姐!还有哈利.波特先生!”
两个非常相似的纤细声音在很矮的地方同时响起。
经历过多比带来的鸡飞狗跳,哈利差点被吓的跳起来。
“……家养小精灵?!”
还是两个?!!
“极光,幻想,你们还没睡啊。……哈利你知道小精灵?”
“何止是知道……。今天晚上刚刚有一个自称多比的小精灵突然来德斯礼家找我,用魔法炸了弗农姨夫的红酒,只是为了阻止我回霍格沃茨!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多比……?那个马尔福家的小精灵?
伏地魔现在失势而魔力衰弱,连实体都没有,最懂得趋利避害的马尔福家应该不会在这个时候倒向他才对。
——除非,之前趁着西里斯.布莱克制造的混乱一同逃出阿兹卡班的贝拉特里克斯已经和马尔福家取得了联系,而卢修斯又刚好从马尔福家的密室里翻出了什么和伏地魔有关的黑魔法破烂。
“……哈利,小精灵来找你的事情暂时不要告诉其他人。”
这样的话,哈利就更应该回到霍格沃茨。——毕竟在麻瓜世界谋杀一个未成年的小巫师,要比在邓布利多的眼皮下容易得多。
然而还有一个周,才到开学的时间。
——她必须在这期间保证哈利的绝对安全。
“……我知道了。”哈利依然神经紧绷的等着两个小精灵的双份尖叫,可他渐渐发现,莉莉家的这两个小精灵似乎要比之前他遇到的多比安定很多。而且,比起多比身上穿着的脏兮兮的破布,极光和幻想身上的衣服是整齐的制服。
“她们和我之前遇到的小精灵真的很不同。多比非常神经质而且——”哈利说。
“极光和幻想是有缺陷的小精灵,”那个左边衣领上有颗星星的小精灵开口了,“但是夫人收留了我们,让极光和幻想负责照顾小姐。”
“我几乎是被她们养大的。我父母忙于研究很少回来。极光每年的冬天都会昏睡一整个季节,而幻想没有魔法。”
莉莉示意了其中的一个精灵,精灵打了个响指,哈利和莉莉衣服上的雨水就干了。看来她是极光。
“已经很晚了,哈利你也该休息了。”

“普林斯家是极光见到的最好的巫师家庭,在遇到夫人之前极光和幻想一直被当做害虫。”
哈利看到小精灵巨大的眼睛里掉出同样大滴的眼泪。好吧,其实她们还是很神经质。
从外面看,普林斯家的房子只能算是中等规模,但是哈利渐渐发现,房子内部超乎他想象的大和空。
他们经过一扇又一扇紧闭的门,而长长的走廊似乎是循环的一般看不到尽头。走廊上也没有任何装饰。简直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长廊。
这让哈利很难想像莉莉曾经一个人住在这里。
“这里。波特先生。”小精灵打开门。“夫人非常擅长空间魔法,他们把房子建造的有些奇怪,请别在意。”
房间里倒是温馨而正常。虽然哈利相当怀疑自己明天早上根本找不到通往厨房的门。
“哈利,走的匆匆忙忙的,你应该没有忘记带睡衣吧?”
莉莉靠在门边笑,换上的长睡裙一直垂到脚踝。
“应该……”哈利打开行李箱,翻找自己的衣服。
“抱歉哦,我太啰嗦了。”
“没有……”
他真没带?!!
“果然。孩子们容易忘记的事都是琐碎的呢。但是爸爸的衣服对你来说真的太大了,所以……”
哈利突然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只有我的衣服合适?”
莉莉笑容灿烂的举起另一条裙子。
“晚安。”
今天的哈利.波特在经历了一系列不可思议后,躺在同学家的床上穿着睡裙睡觉并且努力忘记这个场景有多奇怪。

莉莉走下楼梯,表情也逐渐凝重起来。“幻想,去断掉所有壁炉连接的飞路网。……极光,打开父母之前设置的全部结界。——只要是你能打开的。”
“全部?!……小姐?”小精灵看上去被吓了一跳。
“对。所有的。”莉莉说,“……而且我还要再加。”
夜晚的普林斯家庭院,一个金发的女孩几小时的站在那里,蓝色和紫色的光芒从她的手里没入遍布整个房屋四周的青金石中,形成一个巨大的星辰图案,又再次归于黑暗。
而从外面看,普林斯家的房子则整个消失了。

“哈利……?起床洗漱下楼吃早饭了?”
哈利听到有人在敲他的房门。非常温柔的声音,这肯定不是佩妮姨妈。
他在哪……?
在对着自己身上的裙子愣了几秒之后,他开始手忙脚乱的换衣服。
“知道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很害怕莉莉会直接推门进来。这种感觉非常奇怪,但哈利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莉莉换了件看上去挺可爱的白色及膝裙,但还穿着做饭时用的蓝白格子围裙,一直披散着的金色头发被一个发卡随意绾了起来。“现在下去吐司应该刚刚烤好。鸡蛋我已经煎好了,家里没有南瓜做不了在学校时喝的南瓜汁,喜欢喝牛奶吗?”“莉莉,你做的早饭啊?”
绝对有哪里不对吧……?
“对啊。”
然后哈利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莉莉身上的蓝白格子围裙非常眼熟。

“所以莉莉你平时都是自己处理的家务吗?”
太眼熟了。
吃完早饭,莉莉随手拿过盘子,刷碗。
“打扫大部分都是幻想和极光做,我们和小姐说了,但是小姐还是比较喜欢自己做饭。”
莉莉擦干净手,把绾起的金发放下来。
然后在这个瞬间,哈利突然想起来了——海格给他的相册里还有一部分妈妈和爸爸结婚后的,有一张就是妈妈穿着蓝白格子的围裙在做早饭——当然,爸爸正在她身后捣乱。妈妈笑着把头发放下来。
但是莉莉可爱的白色及膝裙又让哈利一秒回神。

突然响起了一阵风铃声。
莉莉惊讶的转身。“因为小姐平时约定的时间到了,极光刚刚就打开了结界——”
“……怎么了?”哈利才刚刚从椅子上站起来,就看见莉莉惊叫了一声,“梅林啊!我忘记了……!——哈利,你可以去书房看看,我父亲年轻时也收集了一些魁地奇相关的书,极光可以带你去。或者和幻想去花园——”
“是有客人来了吗?”哈利疑惑的问,“我不能见吗?”
“我只是觉得你应该不会想见到……。”莉莉为难的说。
“没关系,在姨妈家的时候一有客人来她也会把我锁起来。所以……”
“我不是这个意思,哈利。”莉莉突然想一个恶咒炸了德斯礼家。“你当然可以见……!其实你们认识的。”
莉莉拉着他的手,打开门。
“今天你怎么关了飞路网……?”一个低柔的声音在他们头顶上响起。

如果有魔法可以逆转时间,哈利.波特想回到一分钟之前,然后,随便冲进普林斯家无数扇门中的随便哪一扇,也不要站在大门前。
——门外,站着西弗勒斯.斯内普。
虽然斯内普给他的关注比莉莉身上的蓝白格子围裙少了一秒钟,比他们正牵着的手多了一秒钟,但斯内普还是马上看到了他。
“……一个波特?”
斯内普说,用了非常非常不悦的声音。好像这个世界上还有几个波特一样。

“非常抱歉……今天居然让您……”
“没事,幻影移形用不了多少时间。——但是为什么,一个波特会在这里?”
那我还想问为什么一个斯内普会在这里呢。而且听起来怎么您天天来莉莉家啊。哈利在心里回嘴,当然,只敢在心里。
“是这样……哈利姨夫的姐姐对他说了很过分的话,哈利控制不住魔力之后,他们把他赶了出来……”
“——于是波特先生,您就认为一位年轻小姐的家是一个很好的借宿地点?”
哈利脸红了。
“哦,而且看起来,波特先生今早的早餐还是这位小姐亲手准备的。”莉莉看着西弗勒斯用几乎可以称作审视的目光扫过自己身上的围裙。
莉莉觉得自己犯了个错误。她至少应该先把围裙解下来的。
“教授,当时已经很晚了,还在下雨,哈利一个人带着行李哪也去不了,我不能留一个十二岁的孩子独自呆在麻瓜的街道上,那太危险——”
“你多大?”
“……十二岁。教授。”

西弗勒斯有时候真想看看她的大脑究竟是个什么构造。
这种感觉第一次出现是在假期刚刚开始时。放假的第二天,莉莉的猫头鹰给他带来了一瓶东西。
——龙蛋壳,新鲜到连白色的壳膜都粘在上面。
他惊讶到握着那个瓶子看了好久才想起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教授,您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了什么?”
“魔药材料……”他烦躁的瞟到了架子上空了的龙蛋壳瓶子,“比如龙蛋壳?”
梅林啊!其次,她应该能听出他只是在搪塞她的问题才对。首先,她从哪里弄到的新鲜的龙蛋壳?!!
还好,她表示她并没有为了他的一句话去火龙巢穴偷蛋——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米勒娃.麦格应该立刻把她弄去格兰芬多——“只不过是海格刚好在学校养了条龙而已。”
“哦。……什么?!!”
学校里有条什么……?!
“您不用担心,教授,海格写信和我说邓布利多校长已经把那条龙送走了,虽然他很舍不得诺伯。”莉莉眨眨眼睛。
西弗勒斯觉得当时自己的脑子里只剩下一句:
——见鬼。

哈利实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有多倒霉才能落到现在这般境地。斯内普接下来的话去掉对他的讽刺挖苦部分(虽然他觉得去掉之后也没剩下多少了),能够让哈利概括出这几点:
1.他这个假期确实天天都来莉莉家(为老不尊),因为莉莉的伤还没好。
2.作为回报(居然还要回报的?!),莉莉要帮他处理魔药材料。每天四个小时。
3.他仍然会每天到访,直到开学,同时哈利要一起去切材料。(我能不能回德斯礼家)
他带着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用小刀去切魔鬼藤的荚果,因为走神而弄的切片大小不一。
“如果波特先生还有大脑的话,应当控制住自己的动作!别像一个愚蠢的巨怪一样!”西弗勒斯烦躁的瞪了波特一眼,就看到他似乎是因为委屈瘪起嘴。
——算了。莉莉刚刚说的其实也对……不过还是个孩子。“你——”
“哈利,别按太紧,对……像这样横过来切……”
莉莉注意到哈利的心情低落,过去抓着他的手教他正确的操作。
不。他就是个波特崽子。
“或者说如果哈利.波特先生的大脑比皱缩无花果还要大一点点的话,那他就不会选择现在这个时候离家出走了。说不定我们的救世主还认为凭自己就可以把那两个黑巫师抓回去?”
哈利突然抬起头。
“什么……?黑巫师?发生什么事了?”
西弗勒斯本来还想继续挖苦他,但是波特的表情确实是一脸茫然。

“……你没和他说吗?”西弗勒斯问。
“是的……。我认为这不是哈利现在该担心的事……”
“——不是‘他该担心的’?”西弗勒斯挑眉。
“本来就不该让哈利去处理这种程度的事情!他才多大!魔法石那次就已经够危险了,那些成年巫师真的认为有个孩子做他们的‘救世主’他们就可以毫无作为了吗!”
“那你也不能让他毫无防备。你以为你这里有多安全?”
“我不信教授您感知不到。我父母的结界足以让普林斯家成为除霍格沃茨城堡外最安全的房子。”
或者说,我的结界。
至少对哈利而言。
“莉莉……?斯内普教授……?所以说到底怎么了——”
“阿兹卡班关押了一些食死徒,最近那里有犯人越狱了,是西里斯.布莱克和被称作‘疯女人’的贝拉特里克斯.莱特斯兰奇。”莉莉说,“我本来不想你担心一些不必要的事的——”
一团火焰突然在桌子上燃起。同时西弗勒斯立刻抽出魔杖。
“教授等等——!福克斯……?”
火焰消失,金红色羽毛的凤凰站在那里,嘴里叼着一封信。
“……你别告诉我你和邓布利多的这只鸟也很熟。”
然后西弗勒斯感觉凤凰气势汹汹的瞪了他一眼。
“他不是来找我的。”莉莉伸手从福克斯的嘴里拿下那封信,“这是哈利下学期的课本清单。”莉莉笑着把信递给哈利。
“所以说邓布利多知道我在你这里?”哈利惊喜的接过信。信封上写着他的名字。“二年级书单。哈利.波特先生收。”
“他总是什么都知道。——教授,您看,现在校长也算是承认哈利住在这里的安全性了。”
凤凰再次化作了一团火焰,消失了。
“……。你的工作结束了,本来你手上的伤昨天就彻底消失了。从明天开始我就不再来了。”
过了一会,斯内普从牙缝里挤出这几句话。
哈利差点当场欢呼。
“教授……?”
但是时他看错了吗?听到斯内普要走莉莉似乎不太高兴的样子?
“……开学之后我还有的是时间给你上课。”西弗勒斯的语气缓和下来,他狠狠的剜了正在心里欢呼的哈利一眼,“我只是不想再看到一个波特继续令人遗憾的作贱我的魔药材料。”
“我可以不做只是看你们!!”
哈利忍不住抗议。
“我不给你这个权利。”

这是哈利第一次来一个巫师的家。
而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莉莉家的书房了。
其实叫它“书房”几乎严重的贬低了它——那简直就是半个霍格沃茨图书馆。
空间扩展咒令书房的天花板和地板都无限的延展,巨大的书架一排排延伸开来。
“……你父母、是拉文克劳?”
哈利震惊的看着那些书。
“他们都是斯莱特林。我记得我告诉过你。”莉莉回答。
“哎……?但是——”他想说那么爱书为什么不去拉文克劳学院?那可是唯一一个在公共休息室都有自己的图书馆的学院。
“大多数纯血家族的孩子都没有选择学院的权利。分院对他们来说不过是个过场,如果分院帽执意要把他们分去其他学院,他们很可能会被家族直接除名。”莉莉抬头看着那些书架,像是在仰望星辰。
“那你也是因为……?”哈利有点着急。这听起来真过分。
“不,”莉莉温柔的回答,“我是自愿的。而且谁说只要喜欢读书,就一定是拉文克劳?”
“但是那不是大家公认的事吗?格兰芬多的勇气,赫奇帕奇的忠诚,拉文克劳的智慧,斯莱特林的阴险狡——”
哈利突然闭上了嘴。
梅林啊——他在干吗!那是莉莉的学院!!
“哈利,”莉莉的声音依然温和,却有些哀伤。“人心复杂,那不是霍格沃茨的四个学院一顶帽子就能分清的。……实际上,也没人真正分的清。”
他呆呆的看着莉莉,突然想问她更多的事——
那些其他孩子都是从父亲的膝上、母亲的怀里,在不知言语时就已经被教导的,而从没有人告诉过他的事。
“那好人和坏人呢?对与错呢?”
哈利看见她笑了,嘴角柔柔的勾起来。“我不是你的亲人,甚至不是你的长辈,按理说我没有资格告诉你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在这时,哈利看到那种情绪再次从她的眼睛里划过,在邓布利多的半月形镜片后也有那么一瞬间,只是都太快了,他看不清楚。“但是所有人都必须为自己曾经做过的事付出代价,无论有心或无意,它们不会自己消失,罪行不会,善举也不会,这些构成了现在的我们。”
“那……?”
“人很复杂。只用好坏不足以概括。——至于对与错之间差别的存在,它们比人类更古老。”
哈利还在思考,莉莉却拉过他的手,“你对旧书不感兴趣,我能看出来。昨晚刚下过雨,今天的天气很好,我们去花园看看吧。”
“小姐——?波特先生——?你们在哪?”小精灵的声音从门外响起。
“白玫瑰这时候应该开的正好。”

“今天就要回学校了。真快呢。”
“生日快乐,哈利。”
“啊?哦对……”
“韦斯莱夫人给你做了蛋糕哦。——罗恩和赫敏都在那里,他们都想给你个惊喜,所以之前我对你保密了。收拾一下哦,我们去罗恩家。”
“哎?!!”
哈利觉得自己现在比魁地奇比赛时抓住了金色飞贼还要开心。

他和莉莉站在壁炉里闭上眼,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差点撞到一个人身上——那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子,红发艳丽,白连衣裙带着浅绿色的格子。哈利想也许她刚刚恰好在查看壁炉……?她看到哈利,小声尖叫,然后又跑了出去。
“呃、?你好……?”
哈利在想他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金妮,”从厨房那边响起的是乔治或者弗雷德的声音:“这已经是你今天上午第七次跑去查看壁炉了!小心刚好撞到哈利身上!——嘿,你怎么了?”
“不许笑!!”
女孩的声音有些恼羞成怒。
“走吧?——你什么都没做错。”莉莉咯咯笑着说。

“我警告你!赫敏!别让那个畜牲靠近斑斑,否则我就把她变成茶壶套!”“她是只猫罗恩,你还想让她怎么样!猫就是抓老鼠的。”“那是猫吗,看着像只长毛猪——”“自己的耗子像臭鞋刷,还好意思说别人!……不要怕克鲁克山,别理这个小混蛋。……哈利!!莉莉!”
哈利有些尴尬的挥了挥手。赫敏怀里那只橘色的猫还在冲着斑斑咕噜咕噜的吼叫,看到莉莉,它努力的想挣脱赫敏的怀抱。
“克鲁克山!!”
“嘶……”莉莉走过去,猫咪立刻给她的胳膊来了一爪子。
“我说过了!你养了只邪恶的——”罗恩立刻把斑斑关进笼子。
“我没事。……安静点,我会听你讲,但不是现在。”莉莉握住猫的爪子。
“她、她可能有点紧张……”赫敏抱歉的说。莉莉的手臂泛着点红。“嗯。”

“——哈利!”一个矮矮胖胖的女士端着盘子走过来,“哦我的好孩子,快坐下啊!”“谢谢,韦斯莱夫人。”哈利感激的说。
莉莉转过身,在意料之中,莫丽的笑容立刻凝固在了脸上。
当年就截然不同的两个女孩,如今的差别更加巨大。但她的气色比纳西莎好很多,没有妆容,脸颊却泛着红晕。
“您好,韦斯莱夫人。我是莉莉。”她尽量扬起一个天真友好的笑容,免得莫丽下一秒就把手里的盘子摔了,“莉莉.普林斯。”
“……莫丽?别想那么多——你好啊,小姑娘?”
亚瑟。这次她是必须承认,他看上去比同龄的卢修斯老了不少。
“您好。”
莫丽去哈利那里问着问那了,并告诉弗雷德和乔治别开金妮的玩笑,但莉莉发现她的神色还是惊魂未定。
“罗恩和我讲过你们去年一起进行的冒险。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是的。不过我想也许这并不妨碍我和他们成为朋友。”
“对啊爸爸!莉莉和其他的斯莱特林很不一样,就比如说如果是帕金森我保证她假期会天天穿一些做作的丝裙子说不定还得规规矩矩的戴着祖母绿首饰——”罗恩插嘴。
……真巧。我上次就是这么去的马尔福家。她想。手指侥幸的抚过棉布裙摆上的天蓝色碎花。她甚至还故意挑了件洗过最多次的。当然没编头发。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斯莱特林所宣扬的很多观念都很……令人印象深刻。”亚瑟先生眨了眨眼。“比如生而高贵什么的……”
“自己又不是什么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谈什么‘生而高贵’……。” 请问能不提我们学院最丢人的一个理论吗。莉莉知道这个理论曾经甚至一度掩盖了斯莱特林真正的院训:审时度势,明哲保身,重视荣誉,结果至上。
在莉莉看来,众多的新兴观念里,这条简直还不如“追求力量”——至少后者是孤僻偏执,而前者却是颓惰自甘。
“你这样想吗?我本来还以为……”
“斯莱特林的学生并非非富即贵。以我来说,相较其他家族,普林斯家差不多穷的只剩下书了。”她笑笑,“所以比起一个有自己图书馆的学院,还是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坩埚更加吸引我。——我知道您想问什么,不过对于我父母来说,书是他们的命,无论如何普林斯家都不可能出售藏书。”
莉莉看着亚瑟先生带着同情的笑容率先结束了这场对话。
把“虽然我们不富但也不缺钱”这句话咽了下去。

罗恩对哈利说:“这是金妮,我的妹妹。她整个暑假都有提起你。”
“……呃?”哈利窘迫的发出一个单音。
弗雷德笑着补充:“是啊她一直想要你的签名哈利!知道你要来,这是金妮第一次试着编头发,她以前——”
“啊?”又一个单音。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是他觉得他最好先打断金妮的这位爱开玩笑的哥哥:那边坐着的红发女孩正委屈于编起来的发辫再一次自己散掉了。
“别着急,这种编法本来就很复杂,我第一次做时也总是散——这束头发不应该穿过这里……应该固定在上面一点点。”
“……?”金妮抬起头疑惑的看着她,莉莉注意到她眼眶有点泛红,刚刚应该是正处在哭泣的边缘了。
她其实做的已经相当好了。只是如果那束头发不固定下来,再精致的发式也要散开。
“我叫莉莉,是罗恩的同学。你今年入学,所以我长你一届。”
她用梳子梳顺刚刚被女孩自己弄的有些毛燥的发丝,栗红色的头发从梳齿间柔顺的落下。
“过程和你自己做的一样,最后收尾时把左边的这束头发固定在上面就好。……你的头发真美,像光玉髓。”
上一次由她代为梳理像这样美丽的头发,已经是二十多年前了。
“谢谢。”过了一会,金妮闷闷的说,好不容易把眼泪控制回去,“莉莉姐姐……。”

“嘿哈利,我觉得如果你真能给金妮签个名,她心情说不定会好很多!”乔治和弗雷德一唱一和,把哈利弄得也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我觉得好像那边没我什么事了……”
莉莉很快就让金妮重新露出了笑容,并且金妮本来过分落在哈利身上的注意力似乎也被转移了。现在反而形成了两个女孩在那里无话不谈,哈利不断想办法应付着韦斯莱双子层出不穷的玩笑话,赫敏努力给罗恩灌输“猫很可爱”观念的奇怪局面。
韦斯莱夫人喊他去吹生日蜡烛,哈利对着蛋糕上的蜡烛在心里许愿:
“希望可以永远这样。”

“好了,我们去对角巷给金妮买魔杖,你们也要去买你们下学期要用的课本。过来,孩子们。”
他们站在韦斯莱家的壁炉前。
“妈妈,我想去斯莱特林学院。”
金妮突然说。
“什么?!”韦斯莱夫人和韦斯莱先生同时瞪大了眼睛,罗恩闻言表情像是生吞了个活苍蝇。“什么!你不能——”“但是斯莱特林有莉莉姐姐。你们知道我一直遗憾没有姐姐。”“……啊?”莉莉发出一个单音。
哈利站在壁炉里,跟在场的所有人一个反应:“什么?”他说。——然后他知道自己犯了个错误——绿色的火焰燃起,他只好迅速补充“对角巷”。梅林,希望这还有用!

最后哈利听见莉莉惊慌的喊了一句:“哈利?!”然后下一秒他从空中掉了下来,摔在了冰冷的石壁上,眼镜首当其冲。
哈利小心地爬起来,刚刚那次失败的壁炉旅行让他身上擦伤了好几处,刚换好的校袍上也沾满了煤灰。他把那副破眼镜捡起来戴上。四周只有他一个人。
旁边的货架上,哈利看到了一只放在软垫上的干瘪的手,一副被放在玻璃箱子中的、染有血迹的扑克牌,还有一只老盯着人的眼珠。墙上各种神情恐怖的面具好像在瞟着人看。柜台上堆放着各式各样的头骨,还有一串串吊在天花板上的生锈的、长而尖的仪器。更糟糕的是——从这个积满灰尘的商店的橱窗看出去,那条昏暗狭窄的街道肯定不是对角巷。

最好能尽早离开这里。哈利快步走向大门。但当他走到一半时,发现大门玻璃的另一端出现了两个人影——德拉科?还有一个好像是他的父亲。
直觉告诉他他应该先躲起来。
哈利跨进一个直立的、棺材样的柜子,柜子上端有张人脸,他刚好可以透过挖空的眼睛观察外面。——只是柜子里有几根尖刺,他不得不小心的避开它们。
马尔福先生横跨过商店,他慵懒地看着橱窗的货物,按响了柜台的铃。接着他转过身来德拉科说:“不许碰任何东西。”
德拉科刚想伸手去摸那只玻璃眼珠子。他停住手说:“我还以为你打算给我买礼物呢!”
“我说过给你买比赛用的扫帚。我还没忘。”大马尔福用指头有节奏地敲打着柜台的桌子。“参加院队有什么好处啊?”哈利听见德拉科闷闷不乐地嚷道。“哈利.波特去年就有了光轮2ooo。他的院长还特批准他代表格兰芬多比赛。每个人都说他如何如何地聪明、厉害……”
德拉科郁闷的弯下腰来,仔细地端详着满架子的头盖骨。
“怎么又是哈利.波特……。这个假期你已经每天跟我说过波特起码一百遍!!”大马尔福瞪着德拉科,不许他再说下去。
哈利在柜子里尽量不发出声音的笑,这让他差点被身后的尖刺扎到。
   
一个长相丑恶的男人弯着腰出现在柜台前。
“马尔福先生再次见到您真是我莫大的荣幸。马尔福少爷也是。容我给您看看新上架的,价廉物美的——”
“我今天来不是来买的。博金,我要卖东西。”大马尔福打断了他恭谨而热忱的推销。
“要卖?” 哈利发现老博金看上去很惊讶。看来马尔福家卖东西可并不常见。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用一种极高傲的声音说。德拉科闻言拿出一个装饰华丽的盒子 。
哈利发现他似乎非常非常不喜欢德拉科的父亲。而他接下来说的话让哈利直接去掉了“似乎”。
“你也知道最近魔法部经常突击搜查民宅,甚至传说要立一部新的麻瓜保护法。”
“恐怕纯血统越来越没有地位了?”博金油滑的接上话。
“我可不觉得。”大马尔福的嘴唇向上,抿成了一个令人看了生气的弧度。“是的是的先生。我也不这样觉得。”说着博金深深地鞠了一躬。
“总之,我从家里带了一些东西,我不希望魔法部查到。有毒药之类的……我赶时间,今天我还得去谈一桩大生意。”
“看看这个!”博金喊到,哈利觉得他的声音简直像是狂热的信徒看到了什么神迹。——可是以哈利的角度,他看不到桌上。
“这个物件,我是不卖的。”大马尔福勾起一个暗含骄傲的假笑。
“我明白……它太独特了!可不能落入坏人手中……”

哈利发现德拉科似乎对他们的交易并不感兴趣,比较吸引他的是店里陈列着的稀奇古怪的物品。德拉科一边端详着货架的物品,一边向着哈利的藏身处越走越近。哈利紧张的手心里全是汗。——这可不是个好的重逢方式。
德拉科转过身来,柜子恰好在他面前。
他透过柜子上眼睛的孔洞看到了哈利。接着有些不敢相信的伸出手。
绿眼睛和灰蓝色的眼睛完美对视,哈利有些尴尬的眨眨眼睛,扯出一个笑容,想说“嘿我不是故意听到你在假期每天都要提到我一百遍的”。
但是德拉科却像是被什么扎到了一样。灰蓝色眼睛里的情绪迅速的由刚刚看着商品时的冷漠无聊转到哈利同样觉得的惊讶——再到哈利看不懂的惊恐,最后落回一种可怕的冷静。
德拉科灰蓝的眼睛看着哈利,竖起食指抵在有些苍白的嘴唇上,无声的说:“嘘”。

“盒子留着吧。……我刚刚说什么来着?!”
大马尔福的蛇头手杖“哐!”的一声砸在哈利藏身的柜子上,两种金属相碰发出令人恐惧的声响。哈利忍不住退后,身后的刺划破了他的袍子,不过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让自己的皮肤避开了那些尖锐的金属。
“别碰任何东西。”德拉科回答。“对不起,父亲。”德拉科的手在抖。
“走吧。“
哈利看见德拉科出去之后透过橱窗回头看了他一眼,皱起了眉。他打算回到学校后一定要写信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一切让哈利感到一头雾水。
”和你交易真是愉快,马尔福先生,欢迎再来。”
博金走进了里屋。为了防范他突然转回来,哈利在柜里多呆了一分钟,然后静悄悄地溜出了柜子。“你在找东西吗?”但正当他要穿过玻璃展览橱窗时,他被博金一把抓住了。“不我没有……我只是走错地方了——”哈利恐惧的解释,“对不起。”博金放开了他。“谢谢。”
哈利说完就冲出了商店的大门。
德拉科到底在这种鬼地方干吗??!

现在他置身于一条暗黑的小巷中,巷子两旁似乎全是卖黑巫术用具的商店。他刚刚走出来的那间叫博金.博克的店好像是这里最大的一间商店。
门口的过道处,两个衣衫褴楼的男巫正盯着他指指点点。哈利觉得全身一阵冷。一边走,他一边得不时扶稳眼镜。
在一间卖毒蜡烛的商店外,他看到了一块破旧的木制衔牌,上面写着:翻倒巷。
“亲爱的小朋友,你好吗?你是不是迷路了?”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让他吓了一大跳。
一个上了年纪的女巫站在他前面,斜着眼睛看着他,咧开嘴露出了绿森森的牙齿。
哈利吓得向后退了几步。
“我没事谢谢。”他说“我只是——”
越来越多的巫师正朝他走来。
“跟我们走吧,我们可以帮你找到正确的路——”
有个巫师正扯着他的手臂。
“不——”
“哈利!你来这里干什么?”
“海格!”哈利松了口气。
“你在这种鬼地方干什么!如果被人看到,你会被人认为是在谋划不好的事!”海格看上去很激动,胡子一抖一抖的。
“我用飞路粉时出了点差错,本来我要去对角巷。……等等,那你为什么在这?”
那德拉科和他爸爸为什么在这?
“哦,我来买肉食鼻涕虫的杀虫剂。学校的卷心菜都要被吃光了。”海格不以为意的说。

“哈利!”是莉莉。她飞快地跑向他们,浅金色的发丝在风中飞扬着。
“梅林啊……!你没事吧!你从哪里弄得一身伤……还有身后,你碰到什么尖锐的东西了吗?”她看上去又急又怕,几乎快要哭出来,甚至没有注意到旁边的海格。以往她总是先礼貌的问好。
“我没事,真的没事。就是从壁炉里摔出来的时候擦到了,呃,身后那是挂到哪里了应该……”
“哈利!——你好,海格。”赫敏马上发现了他们。“我们都担心死你了!”罗恩上气不接下气的补充。弗雷德、乔治、珀西和韦斯莱先生正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出来,朝他们跑过来。
“哈利!”威斯里先生喘着气说,“我们一直在祈祷你不要出一个壁炉的距离……”他抹了抹汗光闪闪的额头。“莫丽担心死你了——哦她在那!”
这时韦斯莱夫人急跑着进了众人的视线,只见她一只手上的提包在空气中疯了似的前后摇摆,另一只手紧紧地拖着金妮。
“啊哈利亲爱的哈利——”韦斯莱夫人努力的试图喘匀气。
“你究竟跑到哪个壁炉去了?“罗恩帮忙问道。
“翻倒巷。”海格神色凝重地说。
“哇这么棒!”弗雷德和乔治同时叫了起来。
“我们不能去那儿。”罗恩羡慕地说。
“你们最好不要去!!”莉莉和韦斯莱夫人同时喊。
“嘿,”弗雷德笑嘻嘻的凑近她,“你是哈利的妈妈吗?”“……”沉默。“你一定去过,不然为什么知道我们不可以去?——别这样!这只是个玩笑。”看着莉莉的面无表情,韦斯莱双子投降般的举起手。
“姐姐不喜欢这样的玩笑!”金妮扯住莉莉的袖子,认真的说。“你真要去斯莱特林啊……虽然那里有莉莉在,我也不能说不好,但是……”罗恩的表情在理解与啊这真恶心中不断的反复切换。
“说实话,我不希望你来斯莱特林。——你更适合格兰芬多。”莉莉说。
“为什么?”金妮看上去很惊讶。
“因为斯莱特林——嗯,我觉得格兰芬多很好啊,你的哥哥们都在那里,多多少少可以照顾到你,哈利也在,赫敏姐姐也在,气氛也更轻松活跃一些。”
金妮偷偷看了一眼哈利,表情有一点点动摇。
“但是格兰芬多有个很严厉的院长……”
金妮的这一句话,仿佛一石激起千层浪。
罗恩激动的喊:“斯莱特林的院长还是个阴森森油腻腻胡乱扣分从来不说人话的老蝙蝠啊!!”
“……你完蛋了。”赫敏指指莉莉,同情的和罗恩说。
但是莉莉只是笑着摸了摸金妮的头。
“主要是我怕在斯莱特林……我也保护不了你。”
周围大家的校袍胸口上都是一只威风凛凛的格兰芬多狮子,只有莉莉胸前翡翠色的斯莱特林蛇优雅盘踞,而金妮的校袍上还是霍格沃茨的标志。
    
趁着他们说话的时候,韦斯莱夫人忙着帮哈利把身上的煤灰拍干净。韦斯莱先生拿过破眼镜用魔杖轻轻的一点,把一副完好如新的眼镜还给哈利。
“嘿我该走了!”海格说道。他的手被韦斯莱太太紧紧地抓住,“翻倒巷!如果你没碰到哈利,天啊——你说该成什么样子了!”“真的非常感谢你,海格。哈利承蒙你照顾了。”莉莉说。
“霍格沃茨见!海格!”哈利和罗恩、赫敏一起喊。

当他们来到丽痕书店门口准备买课本时,他们惊奇地发现有一大群人围在了书店门口,拼命想挤进去。门前的人群好像大多都是韦斯莱太太年纪的女巫们。一个神色尴尬的男巫站在门口说道:“安静点各位女士们……请稍等一下……马上……”哈利和罗恩挤了进去。
“莉莉?怎么了?”赫敏奇怪的问。
“、啊没……我只是不喜欢人多。我们不能等——”这是实话。她不喜欢拥挤,比她高的、拥挤的、疯狂的人群容易勾起她不好的回忆。
例如劫道者。例如当年的食死徒集会。
她过去的视线始终与少年的西弗勒斯齐平,而在这两个场景中,他都是跪着的。
“但是那可是吉德罗.洛哈特啊!!而且我们一定要买课本的!来吧!”“……谁?等、”
随便吧……。莉莉闭上眼睛,由着赫敏把自己拉进人群。毕竟人真的很多,万一一会结账时排的太靠后就不好了。他们还要赶火车回霍格沃茨。

“过来,孩子们……”韦斯莱太太说。她听起来像是喘不过气来,还不时地抚弄着头发。“我们很快就可以看到他了……‘”
“哦!女士们,先生们!——有请吉德罗.洛哈特!!”
吉德罗.洛哈特慢慢地走了进来,他穿着一身华丽的金色巫师袍,绸缎披风上的纹路图案闪闪发亮,头发呈现出极其刻意的波浪形状。他朝着众人眨眼,雪白的牙齿在闪光灯下反出耀眼的光芒。
“他总算来了!”
“妈妈超爱他。”罗恩和哈利说,“但我觉得他就是个很会吹牛的……”
“不许你说他!”金妮抬头瞪自己的哥哥。
“你根本就不看书!所以你不知道他是多么的……”赫敏说。哈利发誓他从没想过赫敏居然也会露出这种小女生的表情。所以当他试图阻止他最好的两个朋友吵架时,他们已经开始了。
“你就和你的那只耗子一样愚蠢。”赫敏下了定论,去了离洛哈特更近的另一边,金妮跟在她身后。罗恩张口结舌了好半天,最后朝她们的背影喊了一句“有什么了不起的!”
“那个,莉莉?……你也喜欢那个洛哈特?”哈利悄悄问。
“……不。我觉得他——”
“我就知道!!你那么理智肯定看出来他就是——”罗恩突然兴奋的转过来。
“小心!罗恩!”
一个矮小的脾气暴躁的男人拿着一部黑色的照相机走过来。
“走开去那边!”他对着罗恩大声嚷嚷道。他又向后跳了一步,找个更好的位置照照片。“这可是照给《预言家日报》的!”
“……很了不起吗?”罗恩说着用手揉了揉被摄像师踩疼的脚。

“我在这本新书中加入了很多我之前从未向大众披露过的历险经历。哦,在这里我可以小小的和你们提一下,有一次是关于我在爱尔兰和雪妖战斗……”
洛哈特开始了他滔滔不绝的演讲。现场的女士们不时的发出惊呼和赞叹的声音。
“……抱歉。我去下楼上。找点别的书看。”莉莉说。
“你觉得他很无聊对吧?”罗恩翻了个白眼。“但是妈妈要我们在这里等,我也没办法。”
“吉德罗.洛哈特的演讲结束了我就下来找你们。”莉莉说着勾起一个斯莱特林式的假笑,“他的理论恶心到我的脑子了。”
“……那句话斯内普教授是不是说过?”罗恩条件反射的抖了一下。“不知道……不过这个评价真的很斯内普。她估计是实在受不了了。”哈利说。

莉莉低着头,很快的走上楼梯,所有人都聚集在书店的一楼,二楼应该能有一个安静的角落容她待一会,拥挤和吵闹让她感到不舒服。而洛哈特的演讲让她更不舒服。
——然后她撞到了一个人的身上。
莉莉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做出了错误的判断,看来有人和她一样无法忍受洛哈特的演讲,躲到了二楼。不过和她不同,这个人在避了一会后决定不再浪费时间,立刻离开书店。
然而这条分析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
她不可避免的向后倾倒身体。
莉莉试图伸出手抓住楼梯的栏杆,但却失败了。她准备好承受滚下楼梯的疼痛,至少楼梯中间的平台可以防止她一下子摔到一楼。
但一条有力的手臂从腰后托住了她。
“……谢谢您,先生。”莉莉推开那只手并礼貌道谢的速度比站稳还快,她讨厌陌生人的肢体性接触。但是等等……??
“教授……?”她抬起头,不可思议的问。
“嗯。”男人稍点头,作为回应。

“那、那个,教授……好久不见……。”
“刚分开一个周。”
“……”
沉默。双方似乎都在找话说,但是西弗勒斯不会这样做才对?然后莉莉发现,如果西弗勒斯刚刚是想下楼梯,那她现在刚好挡到了他的路。
她立刻低头让开。
“来买课本?”
不然学生在回校前还要来丽痕书店做什么呢?莉莉想。
但是他居然真的,在没话找话。
“是的。虽然这次的书单全部都是洛哈特的书,但我今天来丽痕书店至少不是来听他胡说八道的演讲。”
“我本来还想问问你是怎么看待他的书的。真奇怪,你不喜欢?”
西弗勒斯挂上一个恶意的笑。
“您肯定也这样想。”
严谨的学者眼中绝不容学术渣滓,洛哈特的书西弗勒斯怕是一页都不想翻。
“是这样。以及下学期我本来打算教黑魔法防御的。”
“今天我在这里介绍我的新书——《神奇的我》……”楼下的声音很大,虽然莉莉不习惯大声说话,但她还是尽可能的压过一楼广播的声音,说:“我很期待——”
“而且事实上,霍格沃茨的的同学们将得到真实的神奇的我!各位先生女士们,我很荣幸而自豪地在这宣布,今年九月我将就任于霍格沃茨,成为他们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新教授!”
“然后这就是结果。你已经听到了。”西弗勒斯面无表情的说。
“什……怎么这样……”
反应太大了。西弗勒斯想。他看见女孩绿色眼睛里本来突然亮起的光芒随着洛哈特的宣布碎成一片一片的。
……算了。自己一会再走吧。
“明明是这么重要的课程……而且他的书单我看过了,我不认为学生们能从中得到什么有益的帮助——”
“很对。我本来已经想好了书单,你如果感兴趣,这层应该都有。”
“非常感谢您的指导。”
莉莉跟在西弗勒斯身后走向最里面的书架。
随便一楼再扯些什么。她现在不在乎。

“不会吧……?”洛哈特突然停下了演讲。
“哈利.波特?”
“呃?等……”
人群马上让开一条路。大家都在兴奋地小声议论。洛哈特分开人群,来到哈利面前,抓着他的手把他扯上了前面。“抱歉女士、……”哈利向被他撞到的女士道歉,但是没人在意。人群中只是爆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当洛哈特和哈利握手摆姿势,让那摄影师照相时,哈利觉得脸上像火烧一样热。摄影师在那疯狂地拍着。
“笑得再开心点哈利,”洛哈特从耀眼的牙齿中挤出话来。
“我们一起,你和我,值得上报纸的头版了。”

当他终于放开哈利的手时,哈利的手指几乎完全失去知觉了。他想走回韦斯莱家那儿,但是洛哈特轻轻的摇了一下他,他的眼镜一直滑到鼻尖。洛哈特继续说道:“女士们,先生们,多么激动人心的一刻!当小哈利今早踏进丽痕书店,来买我的自传《会魔法的我》时——本书已经连续第二十七周问鼎预言家日报畅销书排行榜——他绝不会想到,也不会相信,——我会把我的全套著作免费送给他。”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的喝彩和掌声。
洛哈特眨眨眼睛。“来签名吧?”
在这么多书的重压下,哈利总算是脚步蹒跚地从人群和闪光灯中挤出了一条路。“哈利把书给我我来要签名——你们全都去外面等。”韦斯莱夫人很快的接过了他手里那摞沉重的书。
说实话,哈利突然有些后悔没有和莉莉一起去楼上躲一会。原来热闹也可以如此无聊。

“经历了艰苦的研究,当我第一次改进了狼毒药剂的配制方法,就像我第一次为巫师界发现了月见草粉末对魔药制作速度极其有效的影响时……”
“胡说八道。”
德拉科生气的把洛哈特的某一本“著作”扔回原处,想了想又把他关于魔药制作的胡说八道的那页撕了下来,打算开学了就去找教父告状。——那些是教父的发现。
“当小哈利今早踏进丽痕书店,来买我的自传……”
谁?
德拉科趴在栏杆上朝下看,果然看到了那张熟悉的带着点不知所措的脸。
“你肯定挺享受吧,哈利.波特?”
撇开刚刚在博金.博克那次糟糕的见面,五个周来他们终于可以对话了。德拉科看着哈利,径直走下楼梯。——绝对不能低头看路。1、2、3……第16级台阶,完美。
“大人物哈利.波特逛个书店都要上头版。”他扬起嘴角。德拉科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帅炸了。
“……德拉科?”他看见哈利的脸上果然出现了两秒钟的傻笑,然后又变得严肃起来:“你刚刚在那里是在——”
你在翻倒巷做什么?为什么你那么怕你的父亲见到我?
“离他远点!”金妮大声说道。她紧紧的瞪着德拉科。“哈利,不要理他他根本不安好心!”
“那个金妮……”哈利试着解释。德拉科的语言是挺像挑事的人,不过他就是好久不见开开玩笑而已。
“哎哟,波特,你有女朋友啦?”你怎么“”交到女朋友的你明明不许寄信你都不给我写信见鬼的你怎么背着我交到女朋友的她是不是你女朋友才多大你就找女朋友我都还没有呢!
然后哈利知道自己错了。这个幼稚鬼就是想挑事。
“你是不是有病……。”他无奈的回答。
但是金妮的脸突然红了。

“好啦,德拉科,友好一点。”
德拉科在听到那句话时瞬间转过头。
哈利也看过去。那里站着德拉科的父亲。一模一样的铂金色头发,可却挂着可以称得上是“刻薄”的笑容。他朝着自己走过来。
“波特先生……在下卢修斯.马尔福,终于见面了。”
“父亲……!”哈利听见德拉科有些紧张的声音。
“请原谅。”他一把拽过哈利,语气里没有丝毫歉意。刚刚在博金.博克店里用力砸在铁柜上的蛇头手杖掀起哈利前额的头发。
“你的伤疤是个传奇……”卢修斯.马尔福一直面带笑容,“当然了,给你留下伤疤的那个人也是。”可哈利只觉得那个笑容令人生厌。
“伏地魔杀害了我的父母。他只是个杀人犯。”哈利瞪着他,却不合时宜的想到:德拉科的眼睛也和他的父亲长的一样。一样的灰蓝色。
“嗯。你敢直呼他的名字。真是大胆——或者说愚蠢。”
恶意。似乎还有危险。
“惧怕他的名字只会更加惧怕他本人。”
是赫敏。她坚定的打断了卢修斯。
“你一定是格兰杰小姐……”
“父亲、……”
“没错。德拉科说起过你。——还有你的父母,都是麻瓜没错吧。”他偏过头,在那边韦斯莱先生正在和一对夫妻开心的聊着天。然后他转向了金妮和罗恩:“我猜猜,红头发,面无表情,破旧的二手课本,”卢修斯.马尔福从金妮手里拎着的坩埚里抽出一本课本,“你们就是韦斯莱一家了。”
“孩子们,这里太乱了,我们出去吧?”
“哦,是亚瑟.韦斯莱。”卢修斯.马尔福的脸上挂着一副讥笑的表情,下巴几乎要抬到了天上,他嘲讽的说。
“卢修斯。”
韦斯莱先生冷漠地点头。
“魔法部一定很忙吧,成天突击搜查,希望你有加班费。不过恐怕就目前的情况看来,还没有。”他看了看手里那本从金妮的坩埚中抽出的又旧又破的《变形初学指南》,脸上挂着恶意的笑容。
“魔法部都不给你份好薪水,你就不要再给巫师蒙羞了吧?”
“看来我们对蒙羞的理解大相径庭,马尔福。”韦斯莱先生不卑不亢的说。
“显而易见。跟麻瓜厮混……”卢修斯.马尔福把手里的书一把塞回金妮的坩埚,“你的家族还能够更堕落一点吗?”
“工作时见。”卢修斯拽过德拉科,眼里闪着恶毒的光。
“……学校见。”
德拉科只来的及留下这样一句话。

“教授,那个……我想我该走了,霍格沃茨列车发车的时间在……”女孩看上去对自己要提前离开这件事感到很抱歉。
“嗯。我知道。——我想在我不在的时候,你也有认真做作业?”
“是的。学校的作业我早已经——”
“我是说我留给你的。”西弗勒斯说。他早就发现她在魔药上很有天赋,也许她真的能完成远远超过她现阶段所学的药剂也说不定。
“能够让麻瓜照片动起来的显影液,我配出来了。”
“不错。开学交给我看。”莉莉看见西弗勒斯的脸上难得的露出了一丝笑意。
其实我是从你的笔记上看到的。她想。
——那时你想让莉莉小时候的照片也能动起来。这花掉了你好多个晚上的时间。
“学校见,教授。”

韦斯莱太太也是气冲冲的:“你不用理会他的亚瑟,全家都坏到骨子里了这是人人都知道的。马尔福家说的话根本不值得去听。算了——咱们走吧。”
“他们天生就是坏蛋。”金妮说。
“……?发生什么了?”莉莉从楼梯上走下来。
“德拉科的父亲刚刚说了一些恶毒的话。”赫敏说。
“姐姐……对不起……、我不想去斯莱特林了……”
金妮闷闷的说。莉莉把她搂到怀里,揉揉女孩漂亮的红发。“没事……格兰芬多也很好啊。去做个勇敢的小狮子,你的哥哥们都在那里等你呢。你会是个优秀的格兰芬多。”
“姐姐到底为什么要去斯莱特林呢、?”
“这是我的选择。”
这是我自私的选择。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