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纪念与珍宝-10

【SS×OC】

【斯内普教授乙女向】


“Sister!请等一下!那是小巫师都会有的魔力暴动,Sev不是故意的!他控制不了!”

“佩妮!!……呜、”

“Sister!!”

小女孩的膝盖磕在地上。

“莉莉!”佩妮回过头。“你——”她看到莉莉膝盖上的血,一下子愣住了。

“我的错……没事的,马上就不疼了。”金发的透明女孩低下身子将手覆上莉莉流着血的膝盖。

银色闪光的粉尘随着她的动作飞散,当手拿开时,下面是完好无损的皮肤。

“——怪胎!!”

佩妮尖叫。在她眼里,莉莉的伤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自愈。


“One hundred point off Slyterin…?”

——梅林啊!德拉科在心里哀嚎。如果现在有谁可以把他从气的表情扭曲的教父兼院长面前带走,那就是他的再生父母。

“教授……?”

门被推开了。

他的再生母亲走了进来……不是。莉莉走了进来。

“……所以你半夜和波特一起跑去禁林玩?”西弗勒斯看向莉莉,狠狠的强调了“Potter”。

德拉科决定豁出去了。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不过可能只有这样才能救他们也说不定。

他选择了插嘴。

“教父……您别说了……莉莉的幻视最近又出现了——”

“什么?怎么回事?”

感谢梅林。这很有效。

“韦斯莱说了您一些坏话,然后莉莉……”

“是我没控制好情绪,教授。”莉莉打断了他。

西弗勒斯深深的看了她一眼。

“回去。”他说。


“哈利,你没事吧?”罗恩发现哈利一直在揉着他的前额。

“我的伤疤一直在灼烧——以前曾经疼过,但从来不像现在这样、……”

“去找庞弗雷夫人看看吧。”赫敏提议道。

“我没有生病,”哈利说,“我认为这是一个警告,意味着危险即将来临——”

罗恩打不起精神来,天气实在太热了。他把领带乱七八糟的解开。

“哈利,放松一点儿,只要有邓布利多在,魔法石就不会有危险。”

哈利点了点头。“对了,莉莉给我回信了。”

“她有没有答应你不再喝斯内普给的东西?!”

赫敏着急的问。

“……她答应了。”“真的?”

“嗯。德拉科的信里说她最近身体没什么异常,斯内普也没再找过她。”

“那就好……”

可他们都知道这种不安是无法简单去除的,天气热起来,大家都不再穿外袍,莉莉的纤细看上去就更加的触目惊心。她越来越苍白,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室内。哈利每次看见她,都会没来由的想起那只死去的独角兽。——这种美丽如此残酷。

哈利想起莉莉的信:“哈利,我暂时不想和你谈关于教授的事。”他只告诉了罗恩和赫敏一部分事实。实际上,她仍然毫无理由的信任斯内普。——而德拉科的信更加过分:“你们要是还有点脑子,就根本不应该怀疑教父!他为什么要害莉莉!!——我告诉你,别去惹那只三头狗破特!!”


远处传来海格的笛子声。

海格是永远不会背叛邓布利多的。海格决不会告诉任何人制服路威的办法决不会的……可是——哈利突然一跃而起。

“你到哪儿去?”罗恩带着困意问。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哈利说。他的脸色变得煞白。“我们必须马上去找海格。”

“为什么?”赫敏喘着气问,竭力赶上他。

“你们难道不觉得有些奇怪吗?”哈利一边匆匆跑下草坡,一边说道,“海格最希望得到的是一条龙,而那个陌生人的口袋里就刚好装着一只龙蛋?有多少人整天带着龙蛋走来走去?我怎么以前没有想到这点呢!”

“海格,你还记得给你龙蛋的那个陌生人长什么样吗?!”“不知道,”海格漫不经心地说,“他不肯脱掉他的斗篷。”他看见三个孩子脸上立刻显出惊愕的神情,不由吃惊地扬起了眉毛。

“我一直没有看清他的脸,他戴着兜帽。”

“你当时跟他说了什么,海格?”

海格皱着眉头使劲回忆,“他想知道我照看过哪些动物。我就告诉他了,然后我说我一直特别想要一条龙。后来我记不太清了,他不停地买酒给我喝。……我对他说,在养过路威之后,一条龙根本不算什么。”

“他是不是显得——显得对路威很感兴趣?”啥利问,竭力使自己的口吻保持平静。

“他当然对路威感兴趣!有几个人见过三头狗?他不放心我真的可以照顾一条龙,但是我告诉他,我有对付生物的诀窍——你要安抚它们。就拿路威来说吧,来点音乐,它就马上睡着了——”

海格脸上一下子露出惊恐的表情。

“我不应该把这个告诉你们的!喂——你们上哪儿去?”


“麦格教授!我们想见邓布利多校长!!”

“想见邓布利多校长?”麦格教授惊讶的重复了一句,“他不在这。他去伦敦了。——你们为什么要见他?”

“他走了?”罗恩万分焦急地说,“在这个时候?”

“可是这件事非常重要!”赫敏说。

“教授——是关于魔法石的——”哈利把谨慎忘了个一干二净。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她结结巴巴地说,用交织着惊愕和怀疑的目光看着他们。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打听到魔法石的,不过请放心,没有人能够把它偷走,它受到严密的保护,万无一失。”

“可是教授——”

“波特,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她不耐烦地说,“你们快走吧!Queitly!”


“我们现在怎么办?”他们垂头丧气的走出麦格教授的办公室。罗恩问。

“那个穿斗篷的不是斯内普,就是伏地——”

哈利的话没说完,门厅那头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赫敏猛地吸了一口冷气。哈利和罗恩转过身来。

斯内普站在那里。

“下午好。”他用圆滑的声音说。

他们呆呆地盯着他。

“这么好的天气,你们三个小格兰芬多待在屋里做什么?”他说,脸上肌肉扭曲,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你们需要小心一些,”斯内普说,“像这样到处乱逛,别人会以为你们——”

“我们刚才在——”赫敏说,然后她突然说不出话。

斯内普身边站着莉莉。

她像是一朵久不见光的花,憔悴到似乎斯内普的黑袍子都能吞噬她,他们甚至一开始都没有注意到她。——她用病白的手指捧着一瓶绿色的药水。

“——Up to something。”

赫敏看着莉莉手里的那瓶药水。她没有听清斯内普到底说了什么,只觉得一阵眩晕。

莉莉很危险。

“莉莉……!”哈利喊,不可置信的看着她手里的药。哈利朝莉莉走过去。

莉莉忧郁的看了他一眼,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

“……和我走。”但是斯内普打断了他们。他抓住莉莉的手腕,大步朝着教工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她顺从的跟在他后面,没有回头。虚幻的金色飘起又颓然的落在腰际。


“……我要阻止他。”哈利说,“我会比他更早的拿到魔法石。——我今晚就穿越活板门。”

“你疯了!”罗恩说。

“那又怎么样?”哈利大声说,“斯内普还在给莉莉喂药!!——如果他拿到了魔法石,伏地魔就会回来。伏地魔杀死了我的父母!”

他想起厄里斯魔镜。镜子里,妈妈在朝他微笑,镜子外,莉莉轻轻的给他唱着歌。

“我不会让他再有机会伤害莉莉!”

“你是对的,哈利。”赫敏说。

“我们今晚就穿越活板门。”罗恩坚定的说。

“我们——?”

“哦,别傻了,你难道以为我们会让你单独行动吗?”赫敏说,“你是我们的朋友。莉莉也是。”


“你们在做什么?”

“没什么,纳威,没什么。”

“你们又打算出去。”

“没有,没有...”哈利看了看门边的那台老爷钟。他们不能再耽搁时间了,斯内普大概已经在奏音乐,哄路威入睡了。

“你们不能出去,”纳威说,“你们还会被抓住的。格兰芬多不能再扣分了。”

“你不明白,”哈利说,“这件事非常重要。”

可是纳威这次像是铁了心,不顾一切地要阻拦他们。

“我不让你们这样做。”他说着,赶过去挡在肖像洞口前面。

“来吧,过来打我呀!”纳威举起两只拳头,说道。“我准备好了!”哈利转向赫敏。“想想办法吧。”他焦急地说。赫敏走上前来。“纳威,”她说,“这么做我真是非常非常的抱歉。”她举起魔杖。“统统——石化!”

“知道吗...赫敏...有时你真的有点吓人——”罗恩惊恐的说。“非常优秀,但是还是很吓人!”


莉莉觉得自己的心脏莫名其妙的疼了一下。她捂住胸口,从床上坐起来。“……哈利?”

他们来到四楼的走廊外面——那扇门已经开了一道缝。“怎么样。看到了吧,”哈利悄声说道,“斯内普已经顺利通过了路威。”看到那扇半开的门,他们似乎更明确地意识到了他们即将面临的一切。哈利在隐形衣下对罗恩和赫敏说:“如果你们现在想回去了,我不会怪你们的。”他说,“你们可以把隐形衣带走,我已经不需要它了。”“别说傻话。”罗恩说。“我们一起。”赫敏说。哈利把门推开了。

他们没有发现,有一只漆黑的猫头鹰一直跟在他们后面,蓝眼睛在夜里闪着光。这时候,它拍拍翅膀匆匆飞走了。

有什么东西正焦急的敲打着窗户。

“Lampas……?”

莉莉打开窗。

“什么?!哈利他——”

...

“你看到他在往哪里走吗?和谁一起?”

...

“四楼走廊?!”

...

猫头鹰不断的叫着。

“我知道了。”莉莉潦草的写了张纸条。“去找福克斯。让他送给邓布利多。要快。”

...

“……我?我去找哈利。辛苦你们了。”

没有时间用来换衣服了。莉莉披上外袍,拿着魔杖跑出寝室,雪白的棉纱睡裙在夜里格外显眼。


“——想去哪?”

她被一只同样握着魔杖的手拦住了。

“……教授。”

西弗勒斯拿着魔杖,一直把她逼到墙角。

“...如果我没记错,这里可以去四楼走廊。”

西弗勒斯阴沉着脸,白桦木魔杖的杖尖几乎要戳到她的脖子上。

荧光闪烁的光晃的她眼睛疼。她别过头,眨了眨眼睛,突然被强光照到的绿眼睛溢出眼泪。

魔杖突然放下了。

西弗勒斯伸手靠近她的眼睛,却又收了回去。

莉莉迅速抹掉生理性的眼泪。

“教授!这件事真的很紧急哈利——”

“所以你是出来找波特?”

西弗勒斯的声音变得咬牙切齿,莉莉能听出愤怒,却也感觉到他松了口气。

是啊,邓布利多那样的智慧,怎么会简单的认为她不过是一个小姑娘。有着亡灵面孔的女孩,还如此亲近一个不近人情的教授。

这一切都太巧了不是吗。

有所怀疑才是正常的,倒不如说西弗勒斯这样的态度还算温和。


随着吱吱嘎嘎的开门声,他们耳边立刻响起了低沉的狂吠。大狗虽然看不见他们,但它那三个鼻子全朝着他们这边疯狂地抽动、嗅吸着。“它脚边那是什么东西?”赫敏小声问道。

“看样子像是一把竖琴,”罗恩说,“肯定是斯内普留下来的。”“显然只要音乐一停止,它就会马上醒来。”

他们脱去隐形衣。

哈利从大狗身上爬过去,透过那个洞口往下看。下面深不见底。

他慢慢顺着洞口滑下去,最后只靠十个手指攀住洞口边缘。他抬头看着罗恩说:“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你们别跟着下来。直接到猫头鹰住的棚屋,派海德薇给邓布利多送信,行吗?”

“好吧。”罗恩说。

“过会儿见,我希望。”

哈利松开了手。


“教授,哈利和罗恩,赫敏在四楼走廊!!他很危险——”

“什么……?!你是怎么……!”

“哈利他们怀疑、有人要偷魔法石。”

莉莉想离开,却被抓住了手腕。

“听着,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但是回去。我去——”

西弗勒斯匆匆朝四楼走廊的方向走去,但女孩毫不犹豫的追了上去。

“我和您一起、!”

“假设你所说的都是真话,那么如果你继续阻拦我,再过一会就可以为你亲爱的波特收尸了。”

西弗勒斯烦躁的举起魔杖。

“Protego!”莉莉喊。银白的光芒从她的杖尖冲出形成一道屏障,挡下了无声的昏迷咒。

“教授!三头犬还在那里——!那样的伤、您不能再受一次了……、”

西弗勒斯震惊又疑惑的看着举着魔杖的女孩,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挡下了他的无声咒...?——而她正坚定又悲哀的看着他,绿眼睛里漫上错觉般的水雾。

如果这样的眼神不是在看着Severus Snape,也许可以被称为,关心。

“……那就跟在我身后,别做多余的事。”

女孩裙裾飞扬,追上翻滚着的黑袍。


寒冷、潮湿的空气在他耳边呼呼掠过。他向下坠落,然后,随着一声奇怪而沉闷的撞击声,哈利落到了一个柔软的东西上面。他坐起来,朝四下里摸索着。他的眼睛还没有适应这里昏暗的光线。他觉得自己仿佛是坐在某种植物上面。

四楼走廊的那扇门已经半开。

“愚蠢的格兰芬多……”

西弗勒斯紧张的握着魔杖,把她护在身后,低声咒骂着——但莉莉知道,他在担心那几个学生。

三个巨大的脑袋同时打着呼噜,可在西弗勒斯靠近的一瞬间,它们疯狂的抽动着鼻子,睁开了眼。

两个脑袋大声吠叫着朝他扑过去,还有一个注意到了女孩。

“Lily!Run!”

他无意间喊出了那个萦绕心间的名字。

莉莉。莉莉。

可女孩却冲到他面前。

No。Lily。不要再一次——

“Slience——!”

她喊,咏唱一般的声音带着奇异的穿透力。

三头犬停下了。三个脑袋同时呜咽着朝她咆哮,爪子不安的敲打着身下的活板门。

“……好孩子。”

西弗勒斯惊诧的看着她伸出手,揉了揉其中一个狗脑袋上纠缠的乱毛。另两个脑袋很快的凑过去。

“Fluffy,有坏人进去偷东西了,你知道是谁吗?”

她的声音保持在一个介于说话和梦呓之间的音调,言语似乎在空气中轻轻震荡。

大狗不安的吼叫着。

“……你睡着了?——不,没关系,我们正要去解决这个问题。”

“你……?”

西弗勒斯终于忍不住出声。

立刻便有一个脑袋呲着獠牙看向他,朝他威胁的低吼。

“我们需要进去。”

莉莉说。她用了请求的语调,声音却似乎在墙壁上砸出了回声。

大狗挪开了按在活板门上的爪子。

“谢谢。”

巨大的肉红色狗舌头舔过她的手。

西弗勒斯看着她毫不在意的把纤细的手腕从上下的巨大獠牙之间抽出来。


“没问题!”哈利冲着洞口喊道,“是软着陆,你们可以跳了!”

罗恩紧接着就跳了下来。他四肢着地,落在哈利身边。

“这是什么玩艺儿?”他一开口就问。

“不知道,好像是一种植物。大概是铺在这里减轻坠落时的碰撞的。来吧,赫敏!”

赫敏降落在哈利的另一边。

但接着,她猛地跳起来,挣扎着朝一面潮湿的墙壁移动。那些植物就伸出蛇一般的卷须,缠绕住她的脚踝,而哈利和罗恩不知不觉中已经被长长的藤蔓缠住了双腿。

“别动了!”赫敏对他们喝道,“我知道这是什么了——这是魔鬼网!”

“哦,我真高兴,我们总算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了,这对我们大有帮助。”罗恩气呼呼地说,向后躲闪着,不让藤蔓缠住他的脖子。

“你给我闭嘴,我正在回想怎么把它杀死!”赫敏说。

“拜托你快点想,我透不过气来了!”哈利大喘着气说,拼命扯住那根要缠住他胸脯的藤蔓。

“魔鬼网,魔鬼网……斯普劳特教授是怎么说的?说它喜欢阴暗和潮湿——”

“Incendio!”赫敏大喊。

“幸亏你在草药课上听得很认真,赫敏。”他们挣脱了那些藤蔓,眼前,是一条石头走廊。

哈利侧耳细听。前面似乎传来了轻轻的沙沙声和叮叮当当的声音。

他们来到走廊尽头,面前是一间灯火通明的房间,上面是高高的拱顶形天花板。无数只像宝石一般光彩夺目的小鸟,扑扇着翅膀在房间里到处飞来飞去。房间对面有一扇厚重的木门。

赫敏又试了试她的阿拉霍洞开咒,却无济于事。“怎么办?”罗恩问。“这些鸟它们不可能只是用来作装饰的。”赫敏说。“它们根本不是什么鸟!”哈利突然说道,“它们是钥匙!带翅膀的钥匙——”

然后哈利看到了悬浮在走廊中央的一把飞天扫帚。

“可是那上面有好几百把钥匙呢!”赫敏不可思议的说。

“如果斯内普都能骑着一把老旧的飞天扫帚抓住钥匙,那你也一定可以,”罗恩看着哈利,“你可是一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找球手!”


女孩费力的试图拉起地上的活板门,但是那似乎有点沉,黑色校服外袍随着她用力的动作从她的肩头滑落下一点,露出里面轻透的白色睡裙布料。

大狗安静的坐在她身后,晃着巨大的黑色尾巴。

西弗勒斯上前帮她拉开门。

“这是怎么回事?我希望你能解释清楚,Miss.Prince。”

“您能叫我莉莉吗?”

她看了看那个洞口,下面漆黑一片。

“……什么?”

“您刚刚喊了‘莉莉’。”

“……是的我是这么叫过你。那一瞬间我还以为你会被那条狗咬断脖子。”

西弗勒斯冷漠的说。可他知道,自己确实觉得心有余悸。

如果那只狗真的——

“毕竟你的老教授差点把腿丢在那东西的嘴里。”

“Fluffy只是只喜欢听着音乐睡觉的狗,您还能要求他些什么呢?还有,您不老。”

她看着,却完全看不出活板门下会是什么。

“……你该去格兰芬多。”

西弗勒斯突然没头没尾的冒出这样一句话。

回忆是一堵过于苍老的墙,不能过多的去倚靠,否则会有时光剥落。

“分院帽曾确实想这样做。”

莉莉回答。然后她跳了下去。

西弗勒斯无法描述他此时的震惊,他认为这是一种非常愚蠢的行为。

然后他接着跳了下去,在女孩白色的裙摆消失在黑暗中的半秒之内。


莉莉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陷入了一团难缠的植物之中。她本能的挣扎,可绿色的黏嗒嗒的藤蔓却在她的身上越缠越紧。它们撕扯着她的手腕与双腿,较粗的藤蔓用力压迫着她的胸腔。

“放松。”她听见了西弗勒斯的声音。他显得很平静,莉莉努力别过头去看他。——然后她看见西弗勒斯一下子从藤蔓中沉落下去。

像是于幽暗的湖水中没顶。

“教授——!!!”

她嘶喊着,压迫胸腔的植物让她的声音听起来更像是垂死挣扎。

恐惧。

她第一次确确实实的感觉到恐惧。

但更多的,是愤怒。对于自身的无能。

“说!你把我买酒的钱——”

“大脚板,我想到了一个有趣的主意,我们把鼻涕精的裤子扒下来!”

“现在,你正式是一名食死徒了,西弗勒斯。”

但是现在她明明就在他的身边。

为什么呢。

无能之人。不,你是无用之物。

What are you?


一阵刺眼的强光将她从窒息中解救出来,藤蔓纷纷散开。

身体被外力野蛮的撕拉挤压至麻痹,她如破碎布偶般坠落。

“我说了让你放松。它们会自己松开。”

西弗勒斯。

你没事啊。

——真是太好了。

莉莉努力的恢复正常呼吸,模模糊糊的看黑色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

他把她从怀里放下。

“因为刚刚太担心您了……”

“你应该先担心你自己。——把衣服处理了。”

莉莉看到西弗勒斯的长袍上沾了不少刚刚那种植物黏糊糊的东西。

“Scourgify。”

她用魔杖指向他的衣服。液体消失了。

“完成了,教授。”

“——我说的是你。”

她靠近,西弗勒斯却突然闭上了眼睛。

“……把自己清理了。”

莉莉低下头。然后迟钝的发现自己经过刚刚那一番挣扎,身上已经浸透了藤蔓植物凉凉的黏液,棉纱的浅色寝裙紧贴在身上,除了增添诡异的情。色意味外起不到任何衣物的作用。

“Scourgify。……非常抱歉,教授。”

她沉静的道歉。


走廊里,除了他们自己的脚步声外,还有水珠顺着墙壁缓缓滴落的声音。

“你不该来。”西弗勒斯说。“每一道关卡都由霍格沃茨的一位教授独立设计,我不能和你保证你绝对安全。”

“我倒是更希望这些关卡都像Fluffy一样。”

“或许你更期待这里出现看守古灵阁的巨龙?”西弗勒斯尖刻的说。

“至少它们要好于人类。”

莉莉看向天花板。屋顶上方,飞舞着几百把钥匙。

“比起人,我更愿意和它们聊天。”


白王后把她没有五官的脸转向他。

“是的。”罗恩低声说,“只有这个办法了我必须被吃掉。”

“不行!”哈利和赫敏同时喊道。

“这是下棋!”罗恩厉声地说,“总是需要做出一些牺牲的!我向前走一步,她就会把我吃掉——你就可以把国王将死了,哈利!”

“可是——”

“你到底想不想去阻止斯内普?”

“罗恩——”

“快点,如果再不抓紧时间,他就已经把魔法石拿到手了!”

“我去了——注意,赢了以后立即行动,别在这里耽搁。”

他向前跨了一步,白王后立刻扑了过来。她举起石头手臂,朝罗恩的脑袋上重重打了一拳,罗恩一下子摔倒在地板上——赫敏失声尖叫,但并没有离开她的格子——白王后把罗恩拖到一边。看样子,罗恩好像被打昏了。

浑身颤抖的哈利向左边移动了三格。

白国王摘掉头上的王冠,扔在哈利脚下。他们赢了……白棋子纷纷鞠躬后退,让出路来,使他们能够顺利地走向那扇门。

“赫敏,你和罗恩回去,到猫头鹰棚屋给邓布利多写信!”

“哈利……”


“哈利一定已经找到了正确的钥匙。他们在我们前面,希望他一切安好。”

“是啊波特——万众瞩目的魁地奇英雄?”

又是波特。总是波特。

“我的飞行很糟糕。而抓住钥匙需要技巧。”

她骑上扫帚。

“所以?……等等!你要——”

所有的钥匙一瞬间都剧烈的朝女孩飞来,它们形成一股猛烈的飓风,扰乱她的视线,划伤她的身体。

莉莉努力把所有钥匙吸引到她的身后。

“我不可能抓到它——但是如果是两个人,就可以作弊!”

“你……、”

“教授!!”

西弗勒斯挥动魔杖。

那一团金色的钥匙齐齐的被定住了。

女孩冲向孤立无缘的蓝翼钥匙。

它的速度非常快,可莉莉以俯冲的姿态不计后果的将它攥在了手里。

落地并不完美,她以双膝跪地的狼狈姿势狠狠的被扫帚甩到地上。

“莉莉……”

但她始终没有松手。血从她的手心里大量淌出来,钥匙金属的边缘划开了她手心的皮肉,少了一半翅膀的钥匙正嵌在那道割裂的伤口缝隙里。

她把那片锋利的金属从自己的血肉里拽出来。

“你的手——”

“来不及了。哈利现在不知道在面对什么。”莉莉用没受伤的左手抹去脸颊上一道伤口的血,它们正顺着脸颊滑落至脖颈。她打开门。

雪白的裙摆上有灰尘,还有血迹。


哈利打开门。

那里面已经有一个人了——不是斯内普,甚至也不是伏地魔。

是奇洛。

“你!”哈利惊愕得喘不过气来。

“赫敏!……罗恩!”

莉莉失声喊。满地的棋子碎片,地上躺着受伤的男孩,旁边是努力保持镇静却依然泫然欲泣的女孩。

“...莉莉、?”

赫敏抬起头,看到了同样是一身狼狈的莉莉,她只穿着睡裙,遍体伤痕,用左手拿着魔杖,血正汩汩的从她垂下的右手滴到地上。

然后她看到了站在莉莉旁边的斯内普。

赫敏觉得仿佛有一盆冷水从头浇下。

——如果斯内普在这里,那么哈利要去阻止的是谁?在他们之前来到活板门之下的,是谁...?


“还好……只是外力昏迷,没有伤的很重……”莉莉走过去,低头查看罗恩。金色的发丝随着她的动作滑落下去,她随意的将它们别到耳后,血在浅金的发丝上蹭出一道红痕。

“Mione,你没受伤吧?”

“没有……”赫敏呆呆的回答,看血液一点点的浸透金色。——但是她马上就反应过来了:“莉莉!教授!哈利!哈利在那扇门后……!!”


不是斯内普。斯内普效忠于邓布利多,甚至想救他,可是现在他知道了也已经没用了。

哈利看到了奇洛身后立着的东西,那正是厄里斯魔镜。

“利用那个男孩!利用那个男孩!”

一个声音说。

他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一开始脸色苍白,神情惶恐,可是片刻之后,便露出了笑容。镜子里的哈利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一块鲜红的石头,然后眨眨眼睛,又把石头放进了口袋——就在这时,哈利觉得有一件重重的东西真的落进了自己的口袋。真是不可思议——他居然就这样得到了魔法石。

“怎么样?”奇洛不耐烦地问,“你看到了什么?”

哈利鼓起勇气。

“我看见自己在跟邓布利多握手,”他胡编乱造地说,“我一我为格兰芬多赢得了学院杯冠军。”

他敢不敢现在就带着魔法石逃走?但他刚走了不到五步,就听见一个尖厉的嗓音说话了,而奇洛的嘴唇根本没有动。

“他在说谎!他在说谎!”

“波特,回到这儿来!”奇洛喊道,“把实话告诉我!你刚才看见了什么?”

那个尖厉的嗓音又说话了。

“让我来跟他谈面对面地谈。”

“主人,你的体力还没有恢复啊!”

“这点力气我还是有的”

奇洛举起手解下他头上的围巾。然后,他慢慢地原地转过身去。

哈利想放声尖叫,但发不出一点儿声音。在原本该是奇洛后脑勺的地方,长着一张脸,哈利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狰狞恐怖的脸。那张脸的颜色像粉笔一样惨白,眼睛猩红,下面是两道蛇一般细长的鼻孔。

“Harry Potter。”他耳语般地说。

哈利想往后退,可是他的双腿不听使唤。

“你看看我变成了什么样子!”那张脸说,“不过一旦我弄到了长生不老药,我就能够重新创造一个我自己的身体——好了,你为什么不把你口袋里的魔法石交给我呢?”

哈利踉跄着后退。

“别犯傻了,”那张脸恶狠狠地说,“投靠我吧,不然你就会和你父母的下场一样——他们临死前苦苦地哀求我饶命。”

“撒谎!”哈利猛地喊道。

现在那张邪恶的脸上露出了狞笑。

“多么感人啊。”他用嘶哑的声音说,“我一向都很敬佩勇气。是的,孩子,你父母当年都很勇敢。我先动手杀你的父亲,他倒是宁死不屈,勇敢地跟我搏斗。你母亲其实不用死的,她拼着命要保护你。——好了,把魔法石给我吧,别让你母亲白白为你丧命。”

“休想!”


莉莉几乎是立刻就冲向了大厅那端的门。

“莉莉……!”

“你呆在这!”

西弗勒斯命令道。可女孩毫不犹豫的挣脱了他。


哈利猛地冲向那扇门,伏地魔尖叫起来:“抓住他!”紧接着,哈利就感到奇洛用手紧紧抓住了他的手腕。顿时,哈利额头上的伤疤钻心地疼痛起来,他觉得自己的脑袋仿佛要裂成两半。他大声喊叫,拼命挣扎。随后,他吃惊地发现奇洛松开了手,他额头的疼痛也减轻了——哈利茫然地四顾,寻找奇洛,只见他痛苦地弓着身子,看着自己的手指——他眼睁睁地看见它们一个个地冒起了水泡。

“抓住他!抓住他!”伏地魔又尖叫起来。奇洛向前一扑,把哈利撞翻在地,用双手掐住哈利的脖子——哈利的伤疤又是一阵剧痛,他眼前发黑,但他还是看见奇洛在痛苦地嚎叫。

“主人,我抓不住他——我的手——我的手!”


“教授!请不要拦我——呜、”莉莉用没拿魔杖的右手捂住心脏。从手掌流出的血液在她的胸口绽开一抹深红。现在那里剧烈的抽痛着。魔力在大量的流失,——她知道,血缘魔法被启动了。

这也意味着,哈利所面对的,不是随便的哪个人,甚至随便哪个黑巫师,

——而是伏地魔。

不行……这样根本来不及……

她需要过去。

“莉莉!”

...“请守护哈利。”

“Sister!!!”

“……我答应你……但是、求你了……醒醒好不好……我再也不偷跑出去了、sister。像小时候一样、我只看着你……我知道错了……求你了……”

Lily。求你了。

她挣脱了西弗勒斯的魔法,举起魔杖,魔咒所到之处,大门四分五裂。


哈利出于本能,猛地抬手抓向奇洛的脸——“啊!啊!啊——!”

奇洛从哈利身上滚了下去,他的脸上也冒起了水泡。哈利跳了起来,一把抓住奇洛的手臂。奇洛惨叫着,拼命想把哈利甩掉——哈利的头痛也越来越剧烈——他眼前发黑——只能听见奇洛可怖的尖叫和伏地魔恶狠狠的咆哮:“杀死他!杀死他!’’另外还有一些声音在喊着:“哈利!哈利!”不过这也许是他脑海里的幻觉。

奇洛在破碎。


一道黑烟嘶叫着飞走了,莉莉扑倒在哈利身边的地上,银色闪光的粉尘绕着他们打转,最终簌簌消失在空气里。

她磨破的膝盖在地上再次擦出一道血痕。

“……你就这么重视他?”

西弗勒斯说。小波特没事让他松了口气,可是另一种情感却戳的他胸口发疼。

……嫉妒?

——怎么可能。

这不是莉莉啊。世间再也没有一个莉莉了。

他无法控制的看向镜子,镜子里,红发的女巫抱着小小的婴儿,身边站着一个戴眼镜的老波特。

“教授……哈利没受什么伤。”

女孩答非所问。

但面前跪在小波特身边的小小的莉莉,——这个画面依然可以刺痛他。不知为何。

他施了漂浮咒,将小波特浮起来,女孩随之挣扎着起身。

“离开这里。”

他面无表情的命令她。黑袍翻滚穿过刚刚被女孩的魔法毁掉的门。

他知道她正踉跄的跟在自己身后。

他想回头。

但实际上他没有这么做。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