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纪念与珍宝-15

【SS×OC】

【斯内普教授乙女向】


“莉莉比我更相信魔法。或者说她对此深信不疑。她从不怀疑我所说的话是否真实,就算她的父母都是麻瓜,而她对魔法界一无所知。她的信任是唯一能让我感到高兴的事了。甚至我有时都在怀疑魔法是否真的存在,因为如果妈妈可以做到,她可以很容易的让那个男人倒在她的魔杖下。我不明白。”

                         ——日记


  

晚上回去时格兰芬多们用一阵雷鸣般的鼓掌声迎接了哈利和罗恩。好像整个格兰芬多塔楼的人都醒了,大家都挤进了他们的房间,有的站在桌子上,有的坐在椅子上,都在等待着他们的归来。几只手臂同时伸出来,把哈利和罗恩拉了进去,赫敏也身不由己地跟了进去。

“好聪明啊!”李.乔丹大喊道:“有创意!驾驶着飞车在打人柳上着陆这件事可够大家说上几年的。——而且你们甚至躲过了扣分!要知道你们刚好在新学期的学院分开始计算前到达了学校。”

“漂亮!”一个从没跟哈利说过一句话的五年级学生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像他为学院赢取了100分似的。弗雷德和乔治挤上前来,一起问道:“你们为什么不把我们也叫去啊?”罗恩被夸的有点晕晕乎乎的,他脸红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但是哈利觉察到有一个人一点都不高兴。就像他自己也不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好炫耀的一样。——赫敏一直冷着脸,嘴唇抿的和麦格教授一样薄,“你们差点害死自己。而且莉莉还受了重伤。我想去找你们时碰到了邓布利多校长,他都告诉我了。——罗恩.韦斯莱,你还好意思笑?!”

她脚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蓬乱橘猫克鲁克山也凶巴巴的瞪着他们,附和般的“喵”了一声。

格兰芬多们一下子安静下来,所有人都看着赫敏。赫敏毫不畏惧的回瞪着所有人。罗恩完全傻眼了,他想道歉,可挤不出一个音节。

一只猫头鹰敲了敲窗户。

哈利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指针指向九点整。

“每晚九点,我会让Lampas给你送信……”

哈利想起莉莉最初的承诺。

——不会莉莉今天就算是受伤了也……

哈利在凝固的气氛里跑过去,打开窗,纯黑鬼鸮的蓝色眼睛盯着他。

“哈利:

我的伤口不是魔法造成的,有教授的愈合剂它们好的很快。我想你们明天就看不到我身上的伤了。也请你转告罗恩和赫敏,请他们不要担心。也许你们很爱冒险,但有惊无险才是最好的,对吗?

                      早睡。晚安。

                           莉莉”

哈利不知道怎么才能让气氛不那么尴尬,他默默的把信递给赫敏。她展开信纸,看到内容后表情稍微缓和了些。“你们在做事之前就不能先思考一下吗……。”她说,左手像麦格教授那样抬起来,她没有麦格教授那样的眼镜,所以按了按额角,“幸好你们都没事。”

人群很快的散开了。


  

第二天哈利和罗恩去大厅吃早餐,从魔法天花板看上去,天空阴暗多云。他们坐在赫敏身边,她正把《与吸血鬼同航》靠在牛奶罐边认真地看着书。今天早上她向他们说早安时语气硬邦邦的,显然她对他们的所作所为还是很不满意。

但是他们很快就开心的看到莉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斯莱特林长桌,昨晚触目惊心的伤口已经看不到了。她没有机会朝他们的方向看,因为斯内普教授今天居然按时的来到了早餐桌旁——他们以前还以为老蝙蝠从来不吃早饭——他站在莉莉身边,皱着眉头像是在训话。

真糟糕。罗恩戳戳哈利:“看起来老蝙蝠的气还没消。”哈利心不在焉的用勺子在自己的粥里搅了一圈,指指赫敏:“气没消的这还有一个呢。而且昨晚麦格教授也没少教训我们……。”


  

“好些了?”西弗勒斯对莉莉的询问听上去就像他按时来到了早餐桌一样的突兀和不自然。

坐在莉莉旁边的德拉科吓了一跳,赶快把手里的一张信纸胡乱对折塞进信封里。一边的金色雕鸮似乎挺不满主人这种偷偷摸摸的行为,但还是叼走了信封。

莉莉手里的勺子才刚刚舀了半勺粥,听到身后西弗勒斯的声音,那半勺粥又随着被放下的勺子沉回碗里。

“是的。劳您费心了。非常感谢您的药,教授。”

她站起身道谢,笑容得体明媚。

西弗勒斯突然就没有了继续交谈的兴致。他们两个人似乎都不擅长交谈——或者仅仅是他。就像以前上学时他甚至很少主动和莉……

“……嗯。”他生涩的挤出一个音节权当回应,开始怀疑自己今早来询问她是出于什么动机。

他知道她的伤肯定好了的。药是他配的,也是他涂的。

“教授,该吃饭了。平时四学院的院长在学院长桌用早餐,您就一直不在呢。”她说。西弗勒斯看着长桌,今天院长的位置上不再只有一份空的餐具,刚出炉的食物散着蒸汽。“希望您以后也能按时吃饭。”莉莉拿起自己的勺子,最后加上一句补充:“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啊。”

西弗勒斯刚刚坐下,听到最后一句像是在教育小孩子一样的话后忍不住又抬起头,可她已经在专心看自己的燕麦粥了。他低下头,在霍格沃茨任教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食物当做早餐。


  

大厅顶上飞过上百只猫头鹰,它们相继飞绕着大厅盘旋,然后纷纷把信件和包裹扔向叽叽喳喳的人群中。

 “啊不是吧——”罗恩倒吸一口冷气。

他指着那个红色信封说。哈利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但罗恩一直绝望的盯着它,好像这个信封会随时爆炸一样。

 “……怎么回事?”哈利问道。

 “妈妈给——给我寄来了吼叫信。”罗恩看上去几乎要晕倒了。

接着,只一眨眼的工夫哈利就明白了——他还以为信真的爆炸了。一个愤怒的声音充斥着整个大厅,甚至把天花板顶上的灰尘都震掉下来。

“罗纳德.韦斯莱!!!!”

韦斯莱太太的声音比平时放大了起码一百倍在空中嚎叫着。


  

桌子上的碟子和勺子被震得上下跳动,石头墙反弹回来的声音也是震耳欲聋。

大厅里的人都转过身来想看看是谁收到了吼叫信,罗恩瘫坐在椅子上,恨不得把整个人缩成一团,不让别人看见他。

 “……昨天晚上我收到了邓布利多的信,我想你爸爸会因此羞愧而死的。 我们从来没有教你这样做事!!”

“……简直是家庭的耻辱!!你爸爸现在在魔法部停职查问,这全都是你一个人的过错!!—— 如果你再敢踏错一步,我们马上把你弄回家!!!“

最后,等到韦斯莱夫人终于说完了,那个红色的信封用力地把自己撕成了碎片。罗恩瘫在位子上,老半天说不出话来。几个人笑了起来,接着大厅里响起了小声的议论。

哈利在一片混乱里悄悄从一只金色雕鸮嘴里接下一封信,从桌子下面塞进校袍口袋。

赫敏合上了《与吸血鬼同航》,俯视着罗恩。

 “我想你不会料到这样,罗恩,但是你——”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要说我是活该的。”罗恩有气无力的翻了个白眼。

哈利把他的小麦粥放到了一边。他良心很不安。韦斯莱先生现在被停职查问了。如果不是因为他……


  

莉莉放下了勺子。

“当时我应该先给学校寄信的。如果不是因为我没有及时阻止那两个男孩的话……”

“闭嘴!”西弗勒斯生气的说。然后他头疼般的按了按额角,努力把语气放的轻一些,“你怎么什么事都喜欢往自己身上揽??这些事和你有什么关系!”

“因为如果我没有判断失误,他们就不会遇到这种致命的危险。”

“格兰芬多的命是命你的就不是?!……你来斯莱特林是来干什么的!!”西弗勒斯知道自己的话有些逻辑不通,他自己也不太明白他是怎么又扯上学院的。但他潜意识里就是觉得她该在格兰芬多。

——她太明亮了。西弗勒斯想起那片阳光明媚的草地和自己躲藏的树荫。和这个世界太格格不入,或者格格不入的是他。女孩柔绿的眼睛望着他,说:“对不起……。教授。非常抱歉。”

长桌上斯莱特林们被自家院长的突然发火吓得纷纷停下手里的勺子。离得太远,他们也听不清院长和那个倒霉学生的具体对话,只能各自猜测。德拉科倒是离得近,但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斯莱特林这边,一双灰蓝色的眼睛从吼叫信爆炸开始就粘在了格兰芬多的方向。

“我很抱歉惹您不愉快了。但请您还是把早饭吃完,好吗?”

她有些忧虑的看着西弗勒斯的盘子。

西弗勒斯突然觉得自己无论和她说什么都没有用。她根本听不懂。

他把早饭吃完了。


  

但哈利来不及想这么多了,他甚至也还没有来得及悄悄打开信,麦格教授就来到格兰芬多长桌旁,开始分发课程表。哈利接过来,发现今天他们的第一第二节课是斯普劳特教授的草药课,正好还是和斯莱特林一起上。他看了一眼斯莱特林长桌。莉莉没有在看他,金色雕鸮的主人也没有。

罗恩随便的把课程表塞进口袋,赫敏开始对照着课程表勾勾画画。

如果说吼叫信可以带来什么好处的话,那就是赫敏觉得对他们的惩罚已经够重了,于是不再用冷淡的态度对待他们了。


  

意料之中,他们在去第三温室的路上碰到了莉莉。她身上的伤口已经完全消失了,如果不是哈利还清楚的记得昨晚那些可怕的划痕和血,他几乎要忘记她刚刚受过伤。

“早安。”她说,笑容和之前许许多多次会面时的一样温柔。

“你现在怎么样了?我真的不敢相信他们居然敢——”赫敏说,一旁的罗恩发出一声懊悔的“哦。”就像莉莉也是一封吼叫信一样。

“已经没事了。非魔咒造成的伤口很容易治愈,但也多亏了教授的魔药。不是、…不全是他们的错,也有我的判断失误在里面。”

“我真的很抱歉。”哈利真心实意的说,但他还没等把道歉的话说完,就被一个兴奋的声音打断了。

“你好!哈利!我是科林.克里维,也在格兰芬多!拜托,可以让你的朋友给我们拍个照吗?证明我遇见过你!”

那是一个金色卷发的瘦小男孩,脸蛋和眼睛都圆圆的,激动让他的脸颊都变得红扑扑的。

“呃……?”哈利有点不知所措,科林有些过了头的热情让他有些尴尬。

“我可以给我爸爸看!他是个送奶工,除了我,家里人都是麻瓜。直到我接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时才知道我会魔法,之前还以为我疯了!”科林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眼睛亮闪闪的看着他们。他递过手里的相机,罗恩和赫敏不知所措的对视了一眼,最终莉莉接过了相机。

但是科林看到了她胸前的院徽。“你、诶,你是斯莱特林……?”他问,向后退了半步。

哈利几乎是立刻猜到了科林想说什么。他快速的接上话:“她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她也是我们的朋友。”

学院偏见从一开始就存在。哪怕是新生。

科林点点头。“谢谢你!”莉莉温柔的笑了,“没关系。好了,看这边。”

哈利被闪光灯晃的还是眨了下眼睛。但是很奇怪,照片上他的眼睛并没有闭上——照片是运动的。

“我以后想当个记者!!不过要是能让麻瓜的照片也能动起来就好了……嘿嘿。”科林兴奋的看着手里的照片。

“是可以的哦。只要使用正确的显影液,麻瓜的照片也可以动起来。”莉莉说。“你现在刚刚开始学习魔药,之后慢慢会接触到。”莉莉从书包里拿出一小瓶黑蓝色闪动着银光的液体。

“哇、!!我能、我能借来看看吗……?”

“当然可以。——等等哦,这些太少了不够冲洗照片。”

“你能再做一些吗??我知道我现在的零用钱可能不够魔药材料但是我可以攒的!!”

“没关系。材料不贵,只是我需要……一段时间。我们该走了,上课的第三温室不近。”

“那再见!!”科林挥挥手。“对了你叫莉莉?”

“莉莉.普林斯。”

“科林.克里维!再见!”科林最后还不忘再说一遍自己的名字。


  

罗恩看着那个远去的金色卷发脑袋。“呼、麻烦走了……我们会不会迟到啊?”

“不会。”赫敏说,“莉莉时间把握的正好。”她走过去拿起莉莉手里的小瓶子:“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做起来应该很麻烦……你就这么答应了?”

如果不是因为难做,魔药很少会做这么少的规格。

“对不起……又连累你浪费时间了。”哈利懊恼的说。他可不擅长应付“崇拜者”,这次多亏了莉莉。

“没事。本来就是我提到显影液的。”莉莉把小瓶子放回书包,“而且,”哈利看到她笑了,那个笑容有点熟悉,他记忆里划过一条蓝白格子的围裙,“我喜欢小孩子。”


  

”早上好!同学们!”

“早上好!斯普劳特教授!”

温室里,一股润湿的泥土气息和肥料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夹杂着一些从天花板上吊下来的巨大伞状花朵的浓郁香气。

“欢迎二年级的同学们来到第三温室,靠近一点,今天我们来学习如何给曼德拉草换盆。”斯普劳特教授站在温室中央的一张高脚架旁。"现在谁能告诉我曼德拉草的用途?"

像往常一样,赫敏第一个举起手。

哈利悄悄把手伸进袍子的内袋,打开了那个信封。

为了躲避曼德拉草的尖叫声,所有人都戴上了耳罩,所以当哈利低头看信纸时,他那声惊讶又气愤的“马尔福!!”没有被任何人注意到。他把信塞回口袋。


  

莉莉正忙着把德拉科的手指从一株曼德拉草嘴里弄出来,弄得一手泥的同时,终于忍不住责备他:“德拉科,请你不要走神!在换盆时看着它有那么困难吗?”德拉科朝格兰芬多的方向张望,他迫切的想知道哈利打开信会是什么表情。但是他只看到他们已经换完了三盆了。“德拉科.马尔福!”莉莉不得不连名带姓的喊他。“……疼、”德拉科终于挪开视线,低头委屈的看看自己的手指。又看看莉莉。

莉莉在那一瞬间有了一种认命般的感觉,并从心底理解纳西莎——面对这样的孩子,想要不娇宠的去养,很难的。

“好了好了…马上就不疼了哦。剩下的两盆你把土挖开,我来放曼德拉草。”

莉莉说。她偶然抬头望向哈利那边,却发现换完盆的哈利也在盯着曼德拉草的盆生气。

有什么事在她看不到的地方发生了吗?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