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烟咕哒♀】神明夜谈


 又名:睡觉不关门猫会跑进来

  

  刚结束战斗后的不眠夜对藤丸立香来说是理所当然的。自己确实地躺在床上,但无论是身体或精神却都还没能从被剪切掉的世界里复苏至安然无恙。——仿佛熄灯后的迦勒底才是那个过于久远的梦,而闭上眼睛还能听到跨越奇琴伊察的风。

  但只要再过一段时间……

  “睡不着吗?”

  “???”

  充满磁性的男声响起在床头,低低的还有些兴味盎然。只是出现的时间地点都太不合适,乍一听还以为是恐吓。

  “原来迦勒底安排‘中意从者’制度是这样的用意啊。那我们就来谈谈吧,御主?”

  “????”

  藤丸立香不知道他对此究竟有什么误解,但此时站在床头低头看她的特斯卡特利波卡比起夜班心理医生明显更像一只男鬼。

  …而且说到底,哪有人会在半夜特意观察一下她睡了没啊?!?

  “啧。难道是睁着眼睛睡觉的、?”

  而在她默默无语的这段时间里,特斯卡特利波卡语气中甚至带上了点真诚的不确定。在那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指尖因为好奇摸向她眼睫的前一刻,藤丸立香不得不开口。

  “…戴比特前辈是这么睡觉的?”

  “哦他闭着眼。”

  刚加入迦勒底的神明站直身子,而后又坦然地做出补充:“可人类总归是多种多样的。”

  她干脆从床上坐起来。

  床头灯按亮的那一刻特斯卡特利波卡已经在床边坐下了,金色的长发在篝火般的夜灯边闪着光。

  “中意从者制度是为了更好的拉近从者和御主的关系,短时间内加深彼此的了解,所以才会给予御主的房间权限方便随时聊天。”

  藤丸立香解释道,特斯卡特利波卡满意地点点头。

  “………但是一般来说没人晚上来。”

  “从者不需要睡眠。这只是一种消遣。所以我过来看看。”

  一支香烟不知何时出现,被他夹在指间,“介意吗?”

  她摇摇头,烟雾随即升起,带着一点真正的火光缭绕在他们之间。灵子构成的嗜好品没什么呛人的颗粒,闻起来和米克特兰帕一样虚无缥缈。

  “还有,我睡不着也只是正常现象啦…”藤丸立香叹口气,“总比偶尔梦里去到其他地方要正常。”

  “哦?”特斯卡特利波卡似乎来了兴致,“是你们说的灵子转移吗?在梦中也可以?”

  “似是而非吧。非要说的话,更像是一觉醒来,就在你的米克特兰帕一样。”

  “唔,看来你死了不止一次了?真是和死亡有缘啊。难怪还会召唤我。”不知是认真在问还是在开玩笑,藤丸立香眼见着他吐了口烟,心情很好地笑着。

  “几乎要死的情况倒是很多……我也确实去过苏美尔的冥界,只不过是以活人的身份。”

  有些事解释起来就太麻烦了,不过经他这么一问,就连她自己也不太确定自己是否曾多次跨过生死的边界——一旦经历了太多不可思议的旅途,常识便仿佛成了一张薄纸,一戳就破。

  “是那个女神的地盘吧。比起我的米克特兰帕如何?”

  藤丸立香眼睁睁地看着烟灰从他指间的香烟上落下,又在落到一半时凭空消失。

  “我去的时候还不是最好的状态,但艾蕾说会让那里开满繁花,建造出不输给地面的城市。”

  “嗯……也就是说还未完成吧?可惜在米克特兰时她也曾一度舍弃了这个愿望。到我过去的时候,那里已经只有风沙了。”特斯卡特利波卡抽完最后一口烟,随手捻灭后让那一小团火光消失在手心里。“所以要不要考虑来我这里?”

  “啊?”

  “不管是自居还是投资,都该选择已经建设好的楼盘吧?你是我很满意的客户。”

  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他这种仿佛在搞冥界房地产一般的态度,藤丸立香默默摇摇头。

  “…不愿意?”神明眼见着便皱起眉头,又似乎自己想通了般解释:“你所见到的雾中篝火只是个入口,我好歹也有乐园之神的侧面。”

  “不是…一般来说不会这么早就想到死后……、?”

  她小声提出意见。

  “啊,老毛病了。只是一般来说,越是优秀的战士,就越是更早来到我这里。”透蓝的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她,“早早收藏起来和多看几场你的表演,还蛮难取舍的。”

  “你是打算让我做噩梦吗……”

   藤丸立香投降般举起双手。

  “所以你想睡了?”她看到特斯卡特利波卡笑着反问。“那我也不算是白来一趟。”

  脑袋舒适地沉进枕头,走之前不请自来的神明还随手帮她整理了下被角。

  “安心吧,我会等到最后一刻再带你走的。”

  房间里仍有烟残留,全能神的遗赠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支起白雾的帷幕,将她拽进梦境。梦里的大地古老苍翠,藤丸立香坐在特佩乌的背上,一直飞向那轮朦胧的太阳。

评论(20)

热度(2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