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纪念与珍宝-1

【SS×OC】

【*前期假名,不是斯莉!!】


 “哇……我甚至从没在任何童话书里读到过……My guardian…… spirit?不过你真的和我一模一样。啊、除了你的头发,它是金色的。它很好看。Oh,I'm Lily。”
 “你的名字是?……嗯,我想我可以叫你,sister?”
 “当然可以。sister。”
 她的手指纤细温暖。她的笑容比那时的阳光更加温暖明艳。
 那时候,我发誓我会保护她一生。
 精灵的魔力强大而坚不可摧。她会美丽,健康,——并且幸福。
 My sister。
 ……


 1991年。英国。国王十字车站。
 绿眼睛的纤细男孩在车站四处乱转,推着的沉重行李几次欲倾。询问乘务员却毫无所得,手中标着“9¾”的车票似乎像个不好笑的笑话。
 他仰头反复看着头顶上的“9”和“10”,终于无奈的转身,却撞上另一双和自己极像的绿眼睛——那绿色比自己的来的更加幽深沉静,现在正带着温柔的笑意望着自己。绿眼睛的主人有一头浅金色的长发,发丝柔顺的垂在胸口,所携笼子里小小的鬼鸮昭示着她似乎与自己想去的“那个世界”有所关联。
 男孩走过去,手臂不小心碰到了自己的行李,惊慌间沉重的物品几乎要砸到面前比自己还瘦弱的女孩子。他徒劳的伸手去扶,可杂乱的东西却一瞬间在空中纷纷停住复位。
 没人注意到这边。
 “Excuse me……?”
 他带着惊奇询问。
 女孩眨眨眼睛,轻灵绿色调皮的闪烁。
 “Come here。”


 “Wai……Wait?!Here?Are you sure?!”
 “Of course。Here is……‘9¾’。”
 她牵过他的手。已经有一位母亲牵着她的孩子走进那堵墙,推车消失在墙的那边。
 “怕的话就闭上眼睛。”
 他听话的阖上双眼。
 “然后……要勇敢。”
 像你以后也要做的那样。
 只不过是向前走了几步而已,就听到汽笛的声音。男孩惊讶的睁开双眼。红色的火车周围裹着雪白透明的蒸汽,它开往新的人生。
 他难抑兴奋的笑容,今年的生日真的太过奇异美好。而他的笑容也被身边的女孩子尽收眼底。绿眼睛里幽深的那部分微微散开一点点,像阳光终于冲破云翳。虽然云朵又很快的合上了,可那份光芒却永含其间,成为碧绿宝石的一部分。


 “刚刚真的谢谢你!!Oh,I'm Harry。Harry.Potter。”
 “You are Harry.Potter。”
 比起其他人的惊讶,女孩子的话更像是确认,更多哈利听不出来的东西含在里面。
哈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黑色的短发和主人雀跃的心情一样雀跃的四处乱翘。“我最近才知道我可能……呃……有点有名……”
 “并不是‘有点’有名哦。”
 “你被寄予了太多期望,同时也被强加了太重的责任。”忧郁再次漫上她的眼睛,却一闪而逝。
 “……?”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Lily,”
 “Lily.Prince。”
 女孩笑着伸出手。
 “嗯!……你的名字和我妈妈一样。啊、没什么……对不起。”
 闻言女孩伸出的手明显的在空中停住了,苍白的指尖微不可查的颤抖。哈利有些后悔,对方刚说完名字,自己就说这个名字也属于另一个人,这件事本身就很没礼貌。不过她的反应……以前也有人欺负她吗……?
哈利回握住她的手。


 “没关系的……咳、咳咳咳……”
女孩咳嗽起来,单薄的肩膀上下起伏,病白的手指抽回在一旁翻找着什么。一个小巧的玻璃瓶随着她的动作滚落,内装着颜色不妙的液体,而后瓶塞被打开,她将瓶内的东西一饮而尽。
 “没事的,只是该喝药了。”
 迎着哈利担心的目光,她笑着收回瓶子。
 “……那个,你喝了什么?”
 “魔药而已。”
 “魔药……?”
 “嗯……魔药是巫师用来治疗或者实现特殊变化的药物。在霍格沃茨我们也将学习这门课程。——是很精深而有用的学科,相信你会喜欢它的。”
 “我应该会的,”哈利惊奇的看着莉莉喝下药水便立刻止住了咳嗽,声音依旧柔和悦耳。“那莉莉你喜欢魔药学吗?”
 “喜欢。”
 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个纤瘦高挑的身影。校服的绿领带永远系的整整齐齐,修长的手指可以熟练应对一切复杂的魔药材料,魔药课本的每一处都细心做了精致的笔记。
 在某个下午,她看着少年的手指随着切割荨麻根茎的动作而上下翻飞,终于忍不住悄悄去触碰那只手,却径直穿了过去。
 她才想起,自己甚至不能为他拾起被打落在地,沾满灰尘的笔记。
 “喜欢。”
 她笑着回答,凝视着哈利碧绿湖水般的眼睛。


 “对不起,我可以坐这里吗……?别的车厢都满了。”门被拉开一点。一个红头发的男孩子站在门外,不好意思的揉揉头发。
莉莉向哈利投去询问的目光。
 “可以哦。”她将门拉开。
 “谢谢!I'm Ron。Ron Wesley。”
 “Lily。Lily Prince。”
 “呃……I'm Harry。Harry Potter。”
 “Oh!You are Harry Potter!!”
 随着Ron预料之中的惊呼,哈利和莉莉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你……你真的有……”
 “有什么?”
 “那道……?”
 “那道疤?”
她看着哈利笑着向罗恩撩起额前的头发,像是小孩子在展示他骄傲的徽章。那道疤痕也同样落进她眼里。可眼前却突然绿光弥漫,至爱之人的尖叫响彻耳畔,那声音似乎要将她的心脏都剜出来,质问她为何,现在还活着。她拼命睁开眼睛,试图将幻觉驱散。她还是喝晚了,但那份魔药必须起作用。因为现在哈利在这里。
 “哇哦……”
 “莉莉……你……?”
 阳光穿透绿光,她意识到自己正泪眼朦胧的看着哈利的额头很久了。
 “我在想,这样一定很疼。”
 罗恩的惊呼卡在一半。
 “从不应被创造、被使用的,最恶毒的不可饶恕的咒语留下的伤痕。……抱歉。”
 她低下头。一句“抱歉”不知在说给谁听。
 “但是现在已经不疼了。”哈利不知所措的说,想了想将手搭上她的肩膀。
 “现在已经没事了。”他想这个女孩应该是太过多愁善感,可在收到霍格沃茨的来信之前,也并没有人这样关心过他。先是海格,又是莉莉。德斯礼家幽暗逼仄的碗橱已经离他越来越远了。


 “需要吃的吗?孩子们?”
 火车上卖零食的老妇人推着小车经过。
 “谢谢,我带了。”
 “我也……”罗恩准备拿出自己的那一团“食物”,却眼见莉莉抱出一盒曲奇。
 “我自己做的。可能有些多,你们想吃吗?”
 “哇……你真厉害!我能问一下配方吗?我妈妈一定会超想和你交流!她喜欢做饭。”
 “配方就是鸡蛋,奶油,还有——”
 “它逃走了!”
 她随着哈利的声音抬头,巧克力蛙正跳出窗户。
 “哦……真倒霉,那只是个咒语,它们只能跳那一下。”罗恩向哈利解释,“不过这主要是收集卡片用的。”

她看着哈利巧克力蛙画片上的邓布利多。他更苍老了。11年过去了,她只想知道当年的代价究竟为何。
 “我都有六张了。”罗恩说。
 “噗。”她看着哈利遗憾的看着窗户,笑起来,“但是哈利,这是你的第一张邓布利多。”
 “巧克力的话,”她递过去一块曲奇“这块是月长石巧克力味。”
 “谢谢……唔好吃。”
 哈利刚咽下一口就和罗恩一样忍不住赞美。
 “呃……月长石?这是材料之一?”罗恩睁大眼睛,接着刚刚的话题问道。
 “是。我加了月长石粉末。”
 哈利看到罗恩没将剩下的一块曲奇也放进嘴里。
 “那个……莉莉……月长石是什么?”
 “一种魔药材料。我喜欢用魔药材料做料理。”
 哈利突然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吃剩下的那半块。
 后来莉莉和他们解释了一堆关于魔药的问题,他们也没能抵抗住莉莉“魔法曲奇”的美味而继续吃着。不过哈利也只记住了“月长石有安神的作用”,一旁的罗恩则不住的点头,哈利猜他也许,可能,听懂了一些。
莉莉的声音柔软的让人想睡着,盒子里只剩一块曲奇了。


 “听说做饭太好是会被分到赫奇帕奇的……”罗恩说,正准备去拿最后一块曲奇。
 “分到赫奇帕奇?”哈利发现他不知道的事真的有好多,不过他可以去学,莉莉也说过在霍格沃茨他们将学习魔药学。他期待着。


 “请问你们有看到一只蟾蜍吗?”
 门突然被打开,罗恩从莉莉催眠曲般的解释中醒过来。门口站着一个和他们差不多大的女孩子,棕发蓬乱,可一双眼睛却闪着让人难以忽视的光芒。哈利到现在基本已经习惯了来自他人“You are Harry Potter”的惊呼,可是这个女孩虽然有一瞬间的惊讶却相当冷静。
 “I'm Hermione。Hermione Granger。”
 “Lily。Lily Prince。”
 Hermione接下最后一块曲奇。
 “I'm Ron。……Ron Wesley。”
 “哦这是我的宠物斑斑……弗雷德和乔治教过我一个咒语!可以把他变成黄色!你们想看吗?”罗恩突然发现老鼠的尾巴在座位边晃荡,那引起了赫敏的注意。
 “嗯……罗恩,能让我看看他吗?”赫敏在发现那根尾巴属于一只老鼠后就停止了关注,但是莉莉却似乎相当感兴趣。
罗恩把斑斑抱起来递给她。
可怀里的老鼠却在看到她的瞬间开始激烈的挣扎,拼命想要逃离。甚至差点咬到罗恩的手指。
 “斑斑……!你干什么……!莉莉不会伤害你的——”
 “没事了,罗恩,可能我不受动物喜欢。”
 她若有所思的眯起眼睛。
 老鼠斑斑这次连尾巴都没有露出来。
 “不会的!海德薇她一定会喜欢你的!……呃,海德薇是我的猫头鹰的名字……”
哈利急急解释。哈利觉得莉莉一定是个相当敏感的女孩子,刚刚自己只不过是撩起头发给罗恩看他的疤痕,她就一副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他不想让她觉得会不受欢迎。她明明足够温柔细心,知道很多事情,会做好吃的甜点,教第一次见面的自己怎样进入站台。
 一样的名字什么的……虽然这样想对Lily来说有些不礼貌,可妈妈还在的话,也会是这样的人吧。
 “嗯。谢谢你,哈利。”
 哈利看着浅淡的笑容再次回到莉莉的脸上,松了口气。


 “我也自己试过一些咒语,不过都很有效。”
 赫敏将魔杖指向哈利。
 与此同时莉莉突然抽出魔杖。
 “Expelli……。”※
 “……!!…Re、paro。”
赫敏被莉莉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不过还是尽可能完整的念完了咒语。莉莉的咒语先于赫敏,可在念到一半时停下了。
哈利不可思议的眨眨眼睛,损坏的镜片被修好了。
赫敏的魔杖还对着他,而莉莉的魔杖对着赫敏。两个人都是一副被惊吓的样子。那显得他脸上惊讶的表情完全不值一提。
 “呃……”哈利决定首先打破沉默。“这样好多了。谢谢。”
 “、啊!”
 “……噗。罗恩你反应太慢了!”赫敏忍不住笑出声,拿着魔杖的手放下来。
莉莉又过了几秒才收好魔杖。
 “……抱歉。我太紧张了。”
 她惊讶地看见哈利递过来一块曲奇。
 “你之前说,‘月长石有安神的作用’。月长石巧克力味。”
 “但是曲奇应该已经吃完了……?”
哈利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你开始的时候给了我两块,之后听你讲魔药的知识,就忘了吃。”
 “……谢谢。”
 这次她的笑容不止是嘴角微微的上扬。
 “你也提前看了课本?”
 赫敏突然兴奋的说。
 “嗯……。”

提前了21年。


 “天啊我终于可以和其他人讨论那些我不太确定的地方了!那你认为……”
哈利和罗恩都没想到赫敏居然这么快就和莉莉熟悉了起来,她们两个人似乎一下子就成为了最好的朋友,罗恩对此稍稍有些不满:“她像是什么都懂一样……!”
 而哈利则完全沉迷于魔法的神奇,虽然他几乎什么也听不懂。
 “抱歉,Mione,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换一下校袍,火车快要到了。”莉莉没有接下赫敏的下一个问题,而是出声提醒。讨论的过程中,两个女孩的称呼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相当亲近,让旁边的两个男孩望尘莫及。
 “哦对——”赫敏像是才发现时间过去了多久,“和你聊天非常开心!”
 “谢谢。我也是。”
 “那对她来说居然算是聊天……”罗恩小声嘟囔。
 于是不意外的获得了赫敏毫不客气的一记眼刀。


 他们坐船渡过黑湖,霍格沃茨城堡在夜色里灯火辉煌。这不是莉莉第一次渡过黑湖,却是Lily第一次坐船。第一次,她随着风漂浮,看着灯火映在满是希冀的绿眼睛里。
 现在,哈利的眼睛闪着同样的光辉。
 “看来火车上的传闻是真的,Harry Poter来霍格沃茨了!”
 大家都转过头看哈利,她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那里一个铂金色的小脑袋骄傲的扬着。
 “很快,你就会发现有些巫师家族比其他的更高贵些,”
 那个男孩朝哈利走过来。两个胖男孩跟在他身后。是个被宠坏的孩子吧。她想。
 “我叫Malfoy。Draco Malfoy”
 “噗。”罗恩在一旁笑出了声。
 “你觉得我的名字太可笑,是吗?不用问你是谁。红头发,满脸雀斑,你一定是个Wesley。家里孩子多得养不起的纯血叛徒。”
 罗恩的脸涨红了。
 他转向哈利,伸出一只手。“你不会想和这种人交朋友的,Potter。我倒是可以做你的朋友。”
她知道他是谁。卢修斯马尔福的孩子,从父亲那里继承了铂金色头发与过人的骄傲。可灯火也好看的映在他的眼睛里,闪亮的像星辰,他其实很期待。只是有心机又不足够有心机,别扭的孩子。她有些遗憾他将要失望了,哈利是不会同意的。
 卢修斯不会这样莽撞,他更像过去另一个戴着眼镜的人。不过她更喜欢他,毕竟是在这个年纪。
 “我想我自己能分辨出好坏,多谢了。”哈利的回答和她所想的一样。铂金发男孩苍白的面颊泛出淡淡的红晕,星辰的光暗淡下去,所以那并非映照的灯火。他愣了足足几秒才挂上气急败坏的表情。
她知道,哈利自此以后会多一个能吵架的人。


 “安静!”一个严厉的女声打断了即将开始的争吵,两个男孩彼此不甘心的对视一眼。
 可Lily却只是在想,好久不见,麦格教授。
 中途纳威隆巴顿终于在麦格教授脚下找到了他的蟾蜍,可麦格教授的注意力却完全不在责备他上。
莉莉知道麦格教授也看了她好久好久。可惜她并不认识她。
 “所有的黑巫师都来自Slytherin……”她听见罗恩和哈利这样说。赫敏紧张地在背诵咒语,哈利也很紧张,或者不如说是更加的紧张。她突然觉得,无所谓哪个学院,哈利其实更怕回到德斯礼家,更怕这一切只是个梦境。
 “没事的,哈利。记得告诉分院帽你想去哪里。”她搭上哈利的肩膀。分院只是个仪式,其实所有的结果早就敲定。“不是帽子选择你,而是你去选择。”
 “Ron Wesley。”
 “啊哈,又是一个Wesley!……Gryffindor!”
 Ron的两个孪生哥哥立刻起身欢迎他。
 “Hermione Granger。”
 “Gryffindor!”
 Ron哼了一声。
 “Draco Malfoy。”
 “Slytherin!”
 帽子几乎刚碰到他的头就尖叫道。
 不是帽子选择你,而是你去选择。或者,根本就没有选择。
 “Harry Potter。”
 在分院帽喊出“Gryffindor”时,格兰芬多长桌几乎立刻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哈利几乎与格兰芬多的每个人握手。她看到坐在一起罗恩,赫敏,还有哈利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向她投来期待的目光。
 ——可是抱歉。真的很抱歉。
 “Lily Prince。”
 麦格教授在念她的名字时,声音微不可查的颤抖。就算是哈利的名字也没能让这位优秀的女巫有声音变化。她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因为亡者。
 “哦……小姑娘,为什么我觉得你很熟悉……Gryffin、哦抱歉。我不该凭经验。勇气,善良,谨慎,渴望知识……好吧好吧,Slytherin!”
 ——我想念了太久。
 哈利实在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分院帽形容Lily的这几个关键词,有哪个是能和罗恩向他描述的斯莱特林学院沾上的?
 “罗恩……你刚刚和我说什么……?”
 “我说……除了莉莉,斯莱特林都是黑巫师……”罗恩也同样是一脸震惊。
 “她还没有告诉我龙血的十三种用途都是什么……”比起他们,赫敏显然更加沮丧。


 她抬起头。
不出意外地,她正被注视着。蓝眼睛的最伟大白巫师正透过半月眼镜充满疑惑的看着她。
 可是那些都不重要。
 23年的时间在她的灵魂上凿出一块过大的缺口,回忆与痛苦相伴随风灌入。草地上的阳光,叫自己sister的女孩子,切魔药材料时的灵巧手指,缠上手臂的蛇形标志,不可触碰的绝望,幸福的婚礼与万圣节的哭号。
 那双黑色的眼睛眼神空洞,直直的看着自己。她试着露出微笑,却又实在想哭,于是只好也面无表情。她看着他油腻的黑色头发和蜡黄的皮肤。重度贫血貌,你平时是怎么吃饭的。
她想起自己的头发是金色的。
 抱歉,你还不认识我。Sev,Severus, Severus Snape,Professer Snape。
 ——我也差点就认不出你了。……不,只有这个是开玩笑的。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资格,但是,我代[Lily]回来了。
 你会知道的,所有过错皆由我起。

评论(33)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