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纪念与珍宝-18

【SS×OC】

【斯内普教授乙女向】


小河在树丛间流过,在阳光下波光粼粼,树荫洒下一片墨绿色的清凉。

“这是真的,对吗?不是开玩笑?佩妮说你在骗我。佩妮说根本没有什么霍格沃茨。这是真的,对吗?”

“对我们来说是真的,”男孩说,“对她来说不是。我们会收到信的,你和我。…很快了。”

“没有骗我?”莉莉轻声问。

金发的女孩坐在莉莉旁边,阳光下半透明的躯体闪着漂亮的微光,她同样也轻轻回答:“他不会骗你的。霍格沃茨的存在对巫师来说,一定像我对你一样真实。”

“千真万确。”男孩笃定地回答。他虽然头发油腻肮脏,衣服稀奇古怪,但坐在她面前却显得别有一番气派,对自己的前途充满信心。 

“信也真的是由猫头鹰送来…?” “一般来说是这样,”他说,“但你是麻瓜出身,所以学校会派人来向你父母解释一下。” “麻瓜出身会有什么不同吗?” 男孩迟疑着,他的黑眼睛在绿荫下显得很热切,看着Lily白皙美丽的脸庞和那头深红色的头发。

 “不会,”他说,“不会有什么不同。” “太好了。”莉莉说,松了口气。她朝金发的女孩笑笑,牵住她的手。“我还一直有点担心呢。”


有一段时间,学校里除了谈论洛丽丝夫人遇害的事外,对其他的事说得很少。

费尔奇经常在洛丽丝夫人被攻击的地方走过,就好像他觉得凶手会再来一样。这使得每个人都对此事记忆犹新。——他每天不断地使劲擦着墙上的信息,但是不见有什么效果:那些血字一如既往的留在墙上,引人注目。

莉莉注意到,金妮似乎对洛丽丝夫人的遭遇感到非常不安。自那以后,金妮寄给她的信件内容有了明显的变化:女孩不再向她谈论那位“异常优秀的斯莱特林男孩”,字里行间反而充斥着难以抑制的恐惧。她和罗恩讲述了对他妹妹的担忧,但罗恩只是轻描淡写地回答:“金妮一向是非常喜欢猫的。”

“可你并不真正了解洛丽丝夫人。”不过罗恩也想使她振作起来。“说句实话,没有它我们更加自在。”金妮的嘴唇开始颤抖。“这种事霍格沃茨不会经常发生的,”罗恩安慰她,“他们很快就会抓住那个肇事的疯

子,把他从这里赶出去。我只希望他在被开除前,还来得及把费尔奇也给石化了。”

金妮的脸刷地变白了。

“罗恩——”莉莉出言制止。

所有因这件事感到担忧的人,脑海里很难没有做过这样的推论:既然一只猫可以被石化,那么接下来…

人也可以。

“我只是开个玩笑——”罗恩赶紧又补充了一句。


而且正如她所料的,在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再次见面时赫敏就首先向她询问了密室的事。

“莉莉,关于霍格沃茨的密室,你知道相关的信息吗?任何资料都可以。”

“密室的存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认为只是个传说,”她斟酌着字句,

“据说在其中拘束着某种怪物。在霍格沃茨居住的魔法生物不止幽灵。”

莉莉决定隐瞒萨拉查.斯莱特林的部分。毕竟当时首先出现在现场的人是她,她的学院足以引起合理怀疑。

——虽然说这大概也是早晚的事,但是她依然不希望在最初就落得这样的结果。

她现在需要时间。足够调查的时间。

“但是学校怎么会允许有这种危险的生物存在呢…!”赫敏看上去很激动。

“因为找不到它。没人知道密室在哪里,也没人知道里面究竟有什么,传言一起,经过历代巫师的搜索依然一无所获。”

“那继承人又是指什么…?”

“我不知道。墙上的字表意太模糊。或许这指的是有能力放出怪物的人在霍格沃茨出现了。”

“所以这一切就可能是那位‘继承人’偶然找到了密室,放出的怪物用魔法将洛丽丝夫人石化了……莉莉。我们去图书馆。看看能不能找到更多信息!”


“几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都被人借走了——我记得我似乎在这本书上读到过密室的故事,可是我太轻视传说故事了,因为觉得它们缺乏真实性,所以我只是随便翻了过去。”她说着,在莉莉身边懊恼地坐了下来,“而且登记要借的人已经排到两星期之后了。唉,真希望我没有把我的那本留在家里,可是箱子里装了洛哈特教授的那么多厚书,再也塞不下它了。”

“那我们只能等等了。我也是这样。不过能把他的书都带来,也是一件值得的事,对吗?”

“那当然…!”赫敏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如果不是像这样一直放在手边读了很多遍,恐怕我也不能完全回答对他当时考我们的那份试卷。”说着,她似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对了,莉莉你当时的那份卷子……”赫敏有些欲言又止。

“我当时睡着了。”


“嗨,莉莉。赫敏。你们果然在图书馆!!”她们抬起头。罗恩小跑着冲过来打招呼。“罗恩?你也是来找密室的资料…?”莉莉有些疑惑地问。“不…我是、是…”“怎么了?你快说呀。我们马上要去上课了。”赫敏拉住莉莉的手,准备离开。“…赫敏,让我看看你的魔法史作业吧!”他终于心急火燎地说。 

“不,不行。”赫敏说,突然严肃起来,“你本来有十天时间,完全来得及写完。” 

“我只差两英寸了,再稍微加点就够了——”

“你应该早点准备的,罗恩。哪怕是抄作业,现在的时间也不太够了。”莉莉摇摇头,叹口气抽出自己的作业,“去掉我们路上需要的时间,你现在还有十分钟。”

“莉莉你——”赫敏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

“赫敏你就原谅我这一次吧…!我下次会提前准备的!!”罗恩喊道,抓过羽毛笔,从莉莉的作业里随便找了一行做开头,同时努力把字母写得大一点、再大一点。


魔法史是他们课程表上最枯燥的课程。在他们的所有老师中,只有教这门课的宾斯教授是一个幽灵。宾斯教授的声音低沉单调,听起来干巴巴的,就像一台老掉牙的吸尘器,最后全班同学都昏昏沉沉的,偶尔回过神来,抄下一个姓名或日期,然后又陷入半睡眠状态。但是今天,在他说了半小时后,发生了一件以前从未发生过的事——赫敏把手举了起来。

宾斯教授正在非常枯燥地讲解一二八九年的国际巫师大会,他抬起头来,显得非常吃惊。“你是——” 

“我是格兰杰,教授。不知道您能不能告诉我们密室是怎么回事。”赫敏声音清亮地说。

莉莉惊讶地抬起头。魔法史是除了洛哈特的课以外,唯一一门她觉得自己会不知不觉听到睡着的课程,也从没有学生提问。

但是假如想要了解霍格沃茨的密室,没有什么直接途径比询问一个研究历史,且本身就是霍格沃茨幽灵之一的教授更合适的了。赫敏的求知欲远超她的预估。莉莉绝望地想。这下,她恐怕没有时间了。


宾斯教授眨了眨眼睛。“我这门课是魔法史,”他用那干巴巴、气喘吁吁的声音说,“我研究事实,格兰杰小姐,而不是神话和传说。”他清了清嗓子,发出轻轻一声像粉笔折断的声音,继续说道:“就在那年十月,一个由撒丁岛魔法师组成的专门小组——” 他结结巴巴地停了下来。赫敏又把手举在半空中挥动着。 “格兰杰小姐?” 

“我想请教一下,先生,传说都是有一定的事实基础的,不是吗?” 宾斯教授看着她,惊讶极了。大概不管是活着还是死后,都没有哪个学生这样打断过他。 “好吧,”宾斯教授慢吞吞地说,“是啊,我想,你可以这样说。”他使劲地看着赫敏,就好像他以前从未好好打量过一个学生。“可是,你所说的传说是一个非常耸人听闻,甚至滑稽可笑的故事……” 

现在,全班同学都在全神贯注地听着宾斯教授讲的每一个字了。他老眼昏花地看着他们,只见每一张脸都转向了他。

“哦,那么好吧,”他慢慢地说,“让我想想……密室…… “你们大家肯定都知道,霍格沃茨是一千多年前创办的,具体日期不太确定——创办者是当时最伟大的四个男女巫师。四个学院就是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赫尔加.赫奇帕奇,罗伊纳.拉文克劳和萨拉查.斯莱特林。他们共同建造了这座城堡,远离麻瓜们窥视的目光,因为在当时那个年代,麻瓜们特别害怕魔法,男女巫师遭到很多迫害。” 宾斯教授停顿下来,用模糊不清的视线环顾一下教室,继续说道:“开头几年,几个创办者一起和谐地工作,四处寻找显露出魔法苗头的年轻人,把他们带到城堡里好好培养。在那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一对挚友,能和他们的友谊相媲美的,只有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友谊。可是,慢慢地他们之间就有了分歧。斯莱特林和其他人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斯莱特林希望霍格沃茨招收学生时更挑剔一些。他认为魔法教育只应局限于纯魔法家庭。他不愿意接收麻瓜生的孩子,认为他们是靠不住的。过了一些日子,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因为这个问题发生了一场激烈的争吵,然后斯莱特林便离开了学校。” 宾斯教授又停顿了一下,看了看教室里的反应,发现大家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浓厚兴趣。他叹口气,只好继续说道: “可靠的历史资料就告诉我们这些,”他说,“但是,这些纯粹的事实却被关于密室的古怪传说掩盖了。那个故事说,斯莱特林在城堡里建了一个秘密的房间,其他创办者对此一无所知。 “根据这个传说的说法,斯莱特林封闭了密室,这样便没有人能够打开它,直到他真正的继承人来到学校。只有那个继承人能够开启密室,把里面的恐怖东西放出来,让它净化学校,清除所有不配学习魔法的人。” 

故事讲完了,全班一片寂静,但不是平常宾斯教授课堂上的那种睡意昏沉的寂静。每个人都继续盯着他,希望他再讲下去,气氛令人不安,宾斯教授显得微微有些恼火。 “当然啦,整个这件事都是一派胡言,”他说道,“学校里自然调查过到底有没有这样一间密室,调查了许多次,请的都是最有学问的男女巫师。密室不存在。这只是一个故事,专门吓唬头脑简单的人。”

赫敏的手又举在半空中了。

“先生,您刚才说密室‘里面的恐怖东西’,指的是什么?” 

“人们认为是某种怪兽,只有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才能控制。”宾斯教授用他干涩的、细弱的声音说。 同学们交换了一下紧张的目光。莉莉感觉到有一些目光正瑟缩着戳在她身上。


 “告诉你们,那东西根本就不存在。”宾斯教授笨手笨脚地整理着笔记,说道,“没有密室,也没有怪兽。” “可是,先生,”坐在莉莉旁边的德拉科突然站了起来。他的表情极其认真。“这密室既然只有斯莱特林的真正继承人才能打开,别人可能就根本发现不了,是不是?” “胡说八道,奥弗莱,”宾斯教授用恼火的腔调说,“既然这么多的历届男女校长都没有发现那东西——” “可是,教授,”潘西尖声说话了,“大概必须用黑魔法才能打开它——” “一个巫师没有使用黑魔法,并不意味着他不会使用,彭妮费瑟小姐。”宾斯教授厉声地说,“我再重复一遍,既然邓布利多那样的人——” “说不定,必须和斯莱特林有关系的人才能打开,所以邓布利多不能——”德拉科还没说完,宾斯先生就不耐烦了。 “够了,”他严厉地说,“这是一个神话!根本不存在!没有丝毫证据说明斯莱特林曾经建过这样一个秘密扫帚棚之类的东西。我真后悔告诉了你们这个荒唐的故事!如果你们愿意的话,让我们再回到历史,回到实实在在的、可信、可靠的事实上来吧!” 不出五分钟,同学们又陷入了那种昏昏沉沉的睡意中。


“我早就知道萨拉查斯莱特林是个变态的老疯子。”罗恩对哈利和赫敏说,“但我不知道是他想出了这套纯血统的鬼话。即使白给我钱,我也不会进他的学院。说句实话,如果当初分院帽把我放进斯莱特林,我二话不说,直接就乘火车回家……”

这时已经下课了,他们费力地穿过拥挤的走廊,准备把书包放下去吃午饭。 赫敏很热切地点头,可是哈利什么也没说。他的心突然很别扭地往下一沉。

哈利一直没有告诉罗恩和赫敏,当初分院帽曾非常认真地考虑要把他放在斯莱特林。而他因为非常想和他们呆在同一个学院,才拒绝了分院帽的提议。

哈利觉得,可能是因为他从小就没有在魔法世界长大的原因,他对早已存在许久的学院印象并没有什么实感,而莉莉的存在,让他更加无法相信斯莱特林学院是培养黑巫师的地方。至于德拉科……他想起那封把他气得够呛的信:

“我猜你可能不知道吧,我爸爸说了,韦斯莱家是纯血统中最低贱的姓氏,没人会愿意娶一个姓韦斯莱的女孩的。或许你也应该回去翻翻波特家的族谱……”

写满了诸如此类废话。但是关于翻倒巷的事,德拉科却避而不谈。他在那之后又向很多人询问了关于翻倒巷的事情,所有的描述都好巧不巧地指向了一个方向——黑魔法。哈利试图努力不把这些事情在脑海中串联到一起去,但德拉科的名字却开始擅自和“继承人”的线索重合。

“别再想了……那个小混蛋应该也还没有这么坏、!”他无奈地自言自语。

而且宾斯教授明明和密室无关的一句话,却让他非常在意:“在那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一对挚友。”


“你真的认为有密室吗?”罗恩问赫敏。“如果这只是谁的一个恶作剧——” 

“我不知道,”她说着,皱起了眉头,“邓布利多治不好洛丽丝夫人,这使我想到,攻击它的那个家伙恐怕不是——嗯——不是人类。普通的石化魔咒是可以直接解除的,何况是像邓布利多那样的巫师。大概就像传说中那样,密室里存在着某种魔法生物。” 她说话的时候,他们拐过一个墙角,发现来到了发生攻击事件的那道走廊的顶端。眼前的场景和那天夜里一样,不过那只被石化的猫不再挂在火把的支架上了,而且在写着“密室之门已开”的文字的那面墙上,靠着一把空椅子。 “费尔奇一直在这里站岗。”罗恩小声说。 他们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走廊里没有人。 “我们不妨找找看。或许可以发现什么线索。”哈利说。

但突然一个人的说话声,把他们三个吓得跳了起来。 “罗恩!”珀西.韦斯莱在楼梯口停住脚步,级长的徽章在他胸前闪闪发亮,他的脸上挂着一种极度惊讶的表情。

“你们怎么还敢来这里——” “只是随便看看,”罗恩耸了耸肩,“寻找线索,你知道……” 珀西端起了架子,那模样好似韦斯莱夫人。 “赶——快——离——开——”他说着,朝他们走来,并且张开手臂,催促他们快走。“这成什么样子,你们不在乎吗?别人都在吃饭,你们却跑到这儿来……” “为什么我们不能来这儿?”罗恩气呼呼地说,猛地停下脚步,瞪着珀西,“听着,我们没有对那只猫动一根手指!” “我对金妮也是这么说的,”珀西也毫不示弱,“但她似乎仍然认为你会被开除的。我从没见过她这么难过,整天痛哭流涕。你应该为她想想,一年级学生都被这件事弄得心神不宁——” “你根本不关心金妮,”罗恩说,他的耳朵正在变红,“你只是担心我会破坏你当男生学生会主席的前途。” “格兰芬多扣掉五分!”珀西用手指拨弄着级长的徽章,生硬地说,“我希望这能给你一个教训!不要再搞什么侦探活动了,不然我写信告诉妈妈!”他迈着大步走开了,脖子后面跟罗恩的耳朵一样红。 


那天晚上在公共休息室里,哈利、罗恩和赫敏尽量坐得远离珀西。可罗恩的情绪仍然很糟糕,在做魔法课作业时,他总是把墨水洒在纸上。当他心不在焉地拿出魔杖,想清除那些污点时,不料折断的魔杖却把羊皮纸点着了。罗恩气得心里也蹿起了火苗,啪地合上了《标准咒语(二级)》。令哈利吃惊的是,赫敏也用力把书合上了。


 “可是,这会是谁呢?”她小声地说,似乎在继续他们下午的对话,“谁希望把哑炮和麻瓜出身的人都赶出霍格沃茨呢?” 

“我们来考虑一下,”罗恩装出一副感到费解的样子,说:“据我们所知,谁认为麻瓜出身的人都是垃圾废物呢?” 他看着赫敏,赫敏也看着他,脸上是将信将疑的神情。 “如果你说的是马尔福——”

“当然是他!”罗恩说,“你听见他说的:‘你这个泥巴种!’其实,你只要看看他那个黑暗的姓氏,就知道是他——” “马尔福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赫敏怀疑地说。 “看看他们那家人吧…!”罗恩越说越激动,这次连哈利也合上了书。“他们全家都在斯莱特林,他经常拿这个向人炫耀。他们很可能是斯莱特林的后代。他父亲就够邪恶的。……他们也许拿着密室的钥匙,拿了好几个世纪!”罗恩说道,“一代代往下传,父亲传给儿子……” “是啊,”赫敏谨慎地说,“我认为这是可能的……” 

“可我们怎么证明呢?”哈利说。 “邓布利多说过,除非被证实有罪,否则就还是清白的。而且我不认为德拉、呃,马尔福会故意去放出一个——”他说话的声音慢慢地小下去。他想起今天魔法史课堂上,德拉科一反常态对密室格外关注的态度,他甚至未经教授允许就站起来提问。

疑虑已经种下了。

“也许有一个办法,”赫敏慢慢地说,匆匆扫了一眼房间那头的珀西,把声音放得更低了,“当然啦,做起来不太容易,而且危险,非常危险。我们大概要违反五十条校规。” 赫敏冷静地说,“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进入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向马尔福问几个问题,同时不让他认出我们。” “这是不可能的。”哈利说,罗恩笑出了声。

“不,有可能,”赫敏说,“我们只需要一些复方汤剂。” “那是什么东西?”罗恩和哈利异口同声地问。 “之前斯内普教授在课堂上提到过——” “在魔药课上,你除了听斯内普讲课,就没有别的更有趣的事情可做吗?”罗恩嘟囔着。 “这种汤剂能把你变成另外一个人。想想吧!我们可以变成三个斯莱特林的学生。谁也不会知道是我们。马尔福可能会把一切都告诉我们的。眼下他大概就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吹牛呢,只可惜我们听不见。” 

“我觉得…如果只是想获取信息的话,我们不用做到这种地步,”哈利小心地说,“我们可以直接拜托莉莉去问呀。还是说,你们现在连她都不相信了…?”

“不行。虽然我不相信她会帮助马尔福去做坏事,但是他们的关系非常好——莉莉总是对谁都抱着好意。她或许不会接受我们怀疑马尔福的说法。”

“但是假如…这件事根本就不是学生做的,赫敏你还记得吗,从阿兹卡班里逃出了两个黑巫师,或许他们——”哈利扯出一个他自己都站不住脚的说法,试图做最后的挣扎。他只是觉得怀疑德拉科这整件事都很荒谬,连莉莉都不相信就更加荒谬。

“不可能。虽然他们还没有被抓回去,但是他们也不可能进入学校。何况还是在邓布利多的眼皮底下做这样的事。一定是校内的人做的。”

“我和哈利可以变成克拉布和高尔,赫敏你可以——”

“我变成莉莉。这样马尔福就什么都会说的。”

“要多久才能熬好呢?”哈利问。他希望时间可以足够长,这样他就可以再做一些调查,好把德拉科的嫌疑洗干净,然后把他们三个人的调查方向扳回正轨。

“一个月。在我的步骤完全不出差错的情况下。”

“可是赫敏!如果马尔福真的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到那时候他都干掉一半麻瓜出身的学生了吧!”罗恩看上去很激动。

“我知道…但我们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