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川语子

一个我们醒来即失去的世界。

【童磨×你】乙女30题(1.2)

全第二人称叙述。梗题正常,文风奇怪。小心食用,萬世極樂。


01.早早准备好的营养早餐(现代pa)


“……醒了吗?”

你低头看着依然阖着双眼的人,那副样子根本不用问,明显是还在睡。不过你本就只是想叫醒他而已,于是声音拔高些许毫不客气地发出问句,反正他至多不过回你一句“没醒”——这种情况下只要是回话了,那么就按醒了处理。

阳光透过刚被你拉了条缝的窗帘撒到床上,床单被点亮,现在的时间早已不能算作是清晨了。鬼使神差般,你伸手碰碰那些七零八落散在枕上的白橡色发丝。他的头发连同半张脸都浸在光带里,在蛊惑人心的彩虹眼瞳被睫毛敛去后,这个人的脸反而显出一股圣洁的味道。

……诈骗。

你想。却并不是在念叨他的罪名。

“现在醒了。”

他突然坐起来,面无表情的样子。你一愣,不过马上便想起这是怎么回事,他早就对你讲过了:就好像重启的电子设备需要时间去加载预设模块一般,童磨说他的感情就是这种东西。

“不清醒时可能就调不出来,很麻烦的。”第一次说这话时他和你之间还隔着扇防爆玻璃,你闷头只管记录,想做出专业的回复却什么都讲不出来。你早就习惯人类喜怒哀乐全部生来自带,偏偏他也是人,却好像远远脱离在外。

“我做噩梦了。”加载完毕,那双虹色眼睛此时可怜兮兮地望着你,他向来只是随心所欲便能马上噙泪。

“起床吃饭。九点了。”你不为所动。

“我梦见自己被关在玻璃牢房里,头顶上的日光灯不分白天晚上的一直亮,他们一个接一个地找我问问题,还拷住了我的手。”

彩虹色的眼睛里不流彩虹色的泪,掉下去沾湿脸颊的液体亮晶晶,平静又普通。

“而且你也不在那里。”

哪怕是假的也好你知道自己受不住这个,童磨眼泪掉下去的速度或许就是你抱住他的速度。你猜他大抵九成的情感流露都是假象,但是偏偏就是怕错过那一成真一次。

“……没事了。”

所以你次次都回应。

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脑袋毛乎乎手感很好,你伸手捞一把他的头发捋捋,然后被搂得更紧了。接着肩头呜呜嘤嘤的声音很快就变了调,随着他的笑意越来越明显,你心想坏了,怕是又押到那九成上了。

“后来我梦见你来局里给我送饭,次次都做好吃的。我超喜欢待在那里的~”

他用紧贴的体温拘住你,一时挣脱不开你便只能敲他的脑袋。肩头洇开温暖又湿湿的一片,眼泪每一滴都是真的也算他的本事。

“你再敢因为诈骗进去试试。”

梆梆两下。

“…好痛!是她们自己把钱给我的嘛!!”

“少在我这翻供。放开我然后去吃饭,你那份鸡蛋是单面煎的有两个。”


02.抱在怀里,帮你套上袜子(原作背景)


“审美,好差劲…”

你说。眼睛紧紧盯着那双在给你的腿套丝袜的手。童磨套得很慢,像是在摆弄人偶娃娃一般,蓝色的尖长指甲间或划过你小腿的皮肤,却又仔仔细细地避免了将长袜勾丝。

“…诶?可是我觉得很漂亮啊,据说是现在女孩子们的新流行,飘洋过海而来的新奇东西。这双颜色又很衬你的肤色~”

四肢没有任何感觉。无法驱使控制。

靠在童磨怀里,你缓缓偏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臂。它们软软垂下,倒是还没有被切断。

明明本来是自己的手臂,自己的腿,自己的神经与关节,现在却无法控制它们移动一丝一毫。

……被这样当做换装娃娃已经过去多久了呢?

童磨会给你带回漂亮的衣饰,从头到尾将你打扮好,然后把你摆成各种姿势。有时候只是对着你说话,就像信徒们对他做的那样,你只负责倾听就好——有时候则把你扶上他的莲花座,让你满眼惊恐地于夜色烛影里看他吞食信徒。

他吃人之前总会拜拜你,就好像你有本事拯救他似的。

你想起作为飨宴旁观者的第一夜。那时候他坐在一地残肢里仰头看你,红色的血从他嘴角滑落又落进地板上的血池。你想闭眼可某种力量让你睁大眼睛只能盯着他看,最后是他先冲你笑笑又闭上彩虹色的眼睛。

“…请不要杀我。如果能让我活下去的话,我什么都会做的。”

长袜终于穿好了,童磨把你的裙子放下来,继续抱着你。

你皱起眉。从眼角逼下一滴眼泪。

“哎呀,如果这么不情愿的话,那么在一开始为什么要选择留下来呢?”

他问。笑着伸手摸摸你的脸颊。

“我怕死。”

你回答。试图让眼角的泪水再增加一滴。

“…噗。”他笑了,就好像终于忍不住了一样,发出被完全逗笑的声音,“哎呀哎呀,这可真是……”

“?”第二滴泪水被他这么一打岔,彻底憋了回去。

“——可你根本就不怕死啊。”在笑声停止后,童磨用一副晦暗不明的神色望着你,“那时候你虽然在乞求我,甚至跪下去掉着眼泪,但你的眼神里根本就没有恐惧。你对活着或者死去完全无所谓。”

“你装得一点都不好,不像我这样。”说着他又恢复了那副笑脸,是眉眼弯弯的样子。

“所以,让你害怕的是什么?”

没必要再刻意落泪了。自被囚禁以来的第一次,你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你怕我会离开所以才把我当成人偶娃娃,我和你一样,所以我留下做你的人偶娃娃。”

评论(8)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